go 回复: 105 | 浏览: 21130 |倒序浏览 | 字体: tT
手机看此贴
  • 微信扫一扫 手机看此贴
  • 好内容 随时分享到朋友圈

[装修日记]

NO.766【第四届装修日记大赛】小户型、大收纳——装修小白期待天 ...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帖子
76 
经验值
2456  
注册时间
2014-11-4 
BB生日
2012-06-24

1

    • 妈妈网轻聊
      给生活加点料

    • 妈妈网孕育
      就是好用

      holdImg
    • 广州圈
      羊城大小事 尽在广州圈

      广州圈二维码
小区 : 华颖花园
预算 : 15.00万元
装修公司 : 广州零点装饰有限公司找TA装修
户型 : 三室两厅
开工日期 : 2017-07-27
设计师 : 郑工
面积 : 73.00平方
装修方式 : 全包
设计风格 : 现代简约 现代 Muji风
按装修阶段看日记
装修准备(1):普遍撒网,重点培养——在寻找装修公司的道路上前进

     

 我正在参加装修日记大赛,晒毕业照送电烤箱,记录装修中的点点滴滴 ,了解最新最震撼折扣信息,戳我!戳我!戳我!大赛报名网址:http://www.gzmama.com/thread-4716176-1-1.html

      先来聊聊买房经历。13年到广州定居后就开始陆陆续续的看二手房子,当时华阳小学的学区房才2万多一方,考虑到不是刚需,就耽搁下来了。16年下半年的疯涨让我们彻底告别了华阳。老妈问我觉得遗憾嘛,真谈不上,不是上来华阳就会是尖子生,又不是没上华阳就是差生,小学的教育完全靠家长和孩子自身的(聊远了)。在纠结来纠结去的几个来回后,最终选择了离单位5分钟单车车程的华颖花园,一个配套成熟、环境幽静的老式小区,小区内有所9年制的外语学校,从家到学校直线距离100米,老公说这个最好,孩子上下学的安全有保障是最重要的。这个小区放盘很少,安x客上好多都是假盘,打了无数的电话终于找到一个是有心卖房的业主了。2月份过完年看的房,2楼,73平,168万,混合结构,只能商贷。老房子的好处在于方形规整,得房率高。老公、老妈立刻拍板就是它了。走过路过不能再错过了。第二天立刻签约。漫漫的办手续的过程,原业主的阿姨一直都很客气,很配合,终于终于5月14日母亲节交房了。     

     接着开始进入正题,选装修公司。没拿房前,我就一直在妈网混,看看别人的装修日记,学习学习装修事项,学习完发现自己啥都不懂。原本是想出租一年后再装修的,赚点装修钱。到目前为止有看房的,没意向的,于是我就开始着手找装修公司了。加了广州装修网微信号,糊里糊涂的填了个土拔鼠的资料,就有5家公司电话我(某果、某艺、某空间、零点、某鸿),联系上门量尺。后来又找了妈网大红公司喜迎门,朋友介绍的小公司,某栖,某螳螂。一共9家公司8家量尺7家报价。

      其中1、喜迎门的设计师很好沟通,也是她最早发现我家格局改动时要注意的问题的,这点很感谢。但是她的报价最高,pass,穷人穷装,实在是超预算了;

          2、某果的样板房很吸引人,我去了两次,但是他的报价不稳定,偏高,而且和第一个设计师沟通的不是很愉快,再加上网上的信息,pass;某栖是他旗下的子公司,设计师是老乡,人不错,不过因为某果,一起受连累了,pass;

          3、某艺、某鸿的报价都算正常接收范围内,他们的设计中规中矩,网上搜索一下发现有后期增项的情况,pass;

          4、朋友介绍的小公司,设计师和我不是一个风格,他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报价也高,pass;

          5、零点装饰,小公司,我最后的选择。选他的原因很简单,和他们老板郑工沟通很顺畅,报价在预算内。其实现在想想也真没比别的公司特别在哪儿,群里的麻油说是女人的直觉。期待他给我的小家华丽的蜕变。

装修准备(2):自己的小屋自己做主——自己设计改造房型

      在妈网逛久了,学习很多的知识,在一个麻油的帖子看到了酷家乐,决定自己试试。自己的小屋自己做主,利用酷家乐和装修公司测量的原始尺寸设计了自己的小屋。在麻油微信群和同事的指导下,小屋的设计日趋完善,最后装修公司也是采纳了我最终的方案进行微调。看到自己设计出来的小屋很有成就感,希望零点可以将我的理想付诸现实。



         刚开始写日记,不太会编辑,图一是简易的原始户型;图二是自己用酷家乐设计布局图;图三到图八分别是餐客厅、主卧、老人房、小孩房、厨房、洗手间。

装修准备(3):一波三折的物业报批

     装修公司找好了,设计也基本成型了,原本不迷信的我们还是在百度上搜索了一下7月份装修的黄道吉日,7月27日诸事都不错,好久定这一天开工。周一拿着图纸、施工单位营业执照副本,施工人员照片和身份证复印件、房产证复印件以及押金等到物业报建。原本以为材料收了,押金交了,就可以等开工了,结果第二天接到了物业的电话,说方案不通过。当时我的小心脏呀,联系着物业上门,按照实景解释装修设计,物业的师傅人挺不错的,可惜老破旧小区,能改的实在局限太多。我不甘心呀,因为和装饰公司的老师傅几次上门看设计确定的最安全,空间最合理的设计方案,怎么能放弃呢。一周去四趟物业公司解释,物业的回答还是等等。那好吧,定好的黄道吉日开工时间不能改,那就开始打拆吧,打拆还需要3、4天的时间呢。今天上午开始打拆了,我和我老公都很忙,没去现场。下午到了现场看了一下打拆的情况。楼上楼下的邻居打招呼,再和物业在沟通一下。结果没想到去了邻居家,果然有大收获,楼下楼下的邻居就是基本按照我们家的方案实施的,这下我找到根据了,理直气壮和物业沟通起来,顺利报批成功。看来黄道吉日这个说法还是要相信的。放上我们的原始图和设计图,其实改动真的不大。


主体拆改(1):黄道吉日——选好日子开始打拆了

      度娘说今天是个装修的好日子,在报价还没完全弄好,报批还没完全成功的情况下(物业同意先拆后批),我们正式开工了,漫长的装修之路开始了。因为我们都不是很讲究的孩子,找的是个小公司,也没有那么多礼数。上午我和老公都没到现场,就这么开始了。等我们下午过去的时候已经把阳台、客厅和主卧的地砖拆完了,速度真快。老破小的楼是预制板打起来的,施工不能野蛮,不然楼下的房顶就遭殃了。用小锤慢慢敲,慢慢拆,而且只能拆掉地砖,别的就不能动。能送给监工的东西也都让他拿走了,希望他可以把我们家弄的漂漂亮亮的。看完现场带着设计师到楼上楼下和邻居打声招呼。原本写了封道歉信带点糖果的,结果报批的事把我弄的晕头转向的,就改成口头道歉了。邻居人真不错,都很热情的把我们请进家里来,看看他们的装修,学点经验。最后再去物业沟通最后的报批,终于顺利完成了。从找设计公司到到确定施工,我都晒成小黑人了,终于把该处理的事情都处理好了,该走的程序都完成了,我们家正式走上装修之路了。

    今天装修公司也把报价发来了,预算是超的这句话不假,原本是想都给他包的,但是看了他的报价,我有点晕,瓷砖1平方到了150元,窗户加上门的材料到了20000,总价到了14万。看了那么多麻油的帖子觉得应该没有那么高吧。不过人工倒是便宜的,所以还是自己辛苦点去买材料吧。第一天的拆除现场。

主体拆改(2):小心小心再小心,可还是意外频出

    8月1日,去物管拿回了施工许可证、施工须知、物业检查表等等,端端正正的贴在墙上。感觉正式有身份了。


   

     装修会出很多奇怪奇怪的事,这个我算亲身体验了。因为上班地点离家近,我每天都会到工地去溜达一圈。尽管如此,从7月开始报批到8月,我几乎每天都要街道物业公司的电话,现在看着物业的电话我都心慌慌。估计等装修完,物业小哥都会背我的手机号了。

    具体是啥事呢,一件一件说。第一,阳台改造,装修公司为了使阳台面积夸大,准备把阳台外墙外移。因为事先和物业公司没有沟通到位,8月2日下午我接到了物业的电话,说我们家出大事了,快点过来。。。。我一脸懵逼,早上刚刚去看过地砖墙砖刚刚拆完,能有什么大事呀。不放心,偷偷的溜出去到工地看看,结果惊呆了。我们家阳台的外墙没了(见图)。。。。。。。。。



          我一脸傻得站在楼下,无语中,和我上午去看的简直变了个天。赶紧电话联系装修公司老板,老板赶到现场也是一脸懵逼。之后到物业听训话,要求立刻砌上,并且停工两天。当天工人们加班加点终于把墙补上了。虽然被物业公司训了一顿,但是阳台确实变大了。。。。。


           

      8月7日,周一的时候装修公司又和物业再次仔细的确认了一下改动范围,重新开始施工。两天的时间,该改的门洞,该砌的墙,基本成型。

      这还没安静两天呢。8月8日下午接到工地监工的电话,说楼下一楼的大哥找我。电话过去才知道,工人用水直接流在了厨房的地上,上一户防水没做好,漏到一楼的厨房了。赶紧让监工下楼解决,也许是之前打过招呼了,一楼的大哥倒是很客气,让把厨房吊顶换一下就可以了。下班时,买了点水果赶过区去看看邻居。真的是一件件事,各个攻破。和工人在怎么好好打招呼,都是没用的。放宽心做好善后工作吧。

      放几张改造完成的门洞。

      

          

主体拆改(3):话外篇—异地转移公积金提取

     插个题外话吧,买房用了基本上全部的积蓄,装修没钱。还好公积金还有点。我四年前来的广州,当时搬家搬得急急忙忙,老家的公积金封存了一直没有提取出来。原本想着那天回老家去办理一下,结果一拖再拖,几年过去了。这次要装修没有钱了,想着两地的公积金加起来也有大几万,赶紧提出救急。正巧广州6月份加入了全国公积金异地转移平台,这就意味了不用回老家,我也可以把老家的公积金转到广州提取出来了。

    首先,要查询一下老家有没有纳入公积金异地转移平台。如果有,恭喜恭喜省了路费,就可以办理异地转移了。

    其次,在广州公积金官网上预约一下异地转移的办理地点和日期,只能在各区的营业部办理,银行代办点不行。

    预约好时间,就可以准备材料了,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异地转移申请表(单位盖章))去柜台办理,天河区办理异地转移基本不用排队,随到随办。交了材料,领回两张表,5分钟搞定很方便。接着就是等短信通知后,再来柜台,办理合并业务。

    我是7月14日办理的,等了两周快三周了,还没收到短信,打老家的公积金热线说是18日就转出取消账户了。广州的12345说是为了保密不能电话查询个人资金业务。我只能冒着大太阳,又跑一下营业部,一查才知道,转出时姓名写出了,到了广州找不到对应的名字了,所以没法入账。这个时候就需要证明我是我了,拿了单位盖章的身份证复印件再跑一次营业部,证明了我是我。果然第二天就收到了入账信息。

    8月8日,拿了身份证(原件、复印件),上次给的两张表(盖单位章),再次到了营业部,办理合并业务,这次顺利多了,当天办理当天合并成功。合并成功后再在广州公积金官网上预约提取业务。提取业务在附近的银行代办点就可以办理。

    因为我是二手房,首次提取公积金,要带的材料比较多(身份证、结婚证、房产证、买房发票、契税发票、贷款合同、公积金领取表、银行卡等原件、复印件)一定要带上买房发票,我就是没带又跑一次。东西带齐,办理起来也很方便,然后就等着三个工作日收钱啦。

     啰啰嗦嗦一大堆,希望能给有需要的麻油们一点帮助

主体拆改(4):燃气明管还是暗管, 选择性障碍艰难的选择

    原本没想着要煤气改管的,因为厨房的格局改变,橱柜方向改变,还是要涉及到改管。装修公司因为煤气管的问题没法施工了。赶紧打电话给煤气公司预约改管,客服会很明确的告诉你明管58块多钱,暗管133块多钱,移表118元。师傅很快就上门了,约着装修公司一起谈,看一下大概的移表改管方向,就要确定改明管还是暗管了。对于选择困难症患者真的是头疼,明管丑、便宜,暗管漂亮,贵。一切纠结源于没有钱呀。家里问问,群里问问,熟人问问,小编问问,纠结了两天最后还是选择暗管了。

    约好今天师傅上门改管,师傅很准时的上门,来了两个小帅哥,我女儿说一个比一个帅,哈哈哈。两个师傅很利索,一个打墙,一个安装,关于注意事项一而再三的叮嘱。一个小时搞定,还很认真的测试了一下漏不漏气,最后用生胶带把接口缠好,防止漏气。改好后很庆幸我的选择,暗管真的好看很多。

    装修是门大学问,作为装修小白,完全从零学习。每经历一件事,学习一项内容。煤气改管的注意事项如下1、如果有条件能装暗管还是暗管吧,暗管是一根管子,所以不要担心管子漏气的情况。贵就贵点吧,装修十万都花了,千把块就不要省了。2、每家都有一条煤气主管,这根管子是要明管的。3、装灶具时要离主管20-30公分以上。4、煤气表可以装到箱子里,箱子上要开两个孔,以便发觉煤气泄漏。5、改好观后批荡要把煤气管接口露出来,不能埋墙里。6、后期装修要注意煤气暗管的位置,千万不能打穿了。

(铁管是煤气主管,黄色的是暗管,蓝色的是废弃的水管,后期会截掉)


主体拆改(5):防盗网换新——大到可以当床

      原本没准备更换防盗网的,装修公司郑工说老式防盗网用的生铁质量很好,想着质量好,又省钱就不换了吧。我们家电工师傅是个热心肠的人,他建议我重新做,延伸出去多一点,面积显大,我当时听听而已。有一天我在新家楼下闲逛,看着楼上楼下的防盗网都伸出去好多,我们家基本是平齐做的,太吃亏了,想着一定要换。找来师傅报价,用304#(厚0.8MM)不锈钢防盗网,1、用管23MM和圆管17MM的,合计:9485元。2、如果用管25MM和圆管19MM的,合计:11735元。用201#(厚0.8MM)不锈钢防盗网,1、用管23MM和圆管17MM的,合计:7235元。2、如果用管25MM和圆管19MM的,4合计:9035元。看着报价我又犹豫了,有点贵,将近10000块。和麻油们聊聊天,他们说你们家房价多少,你做了之后大了几个方,和房价比,谁更抵。我痛下决心,重新装。交了定金,等了一周多吧,就做好可以安装了,周五去拆旧网,拆了一天,周一装新网装一天。

装完之后,我瞬间觉得这个钱花的值,一下宽敞很多,客厅的防盗网大到可以当床睡个大人。再装上晾衣架,完全不用在阳台晒衣服了。

水电阶段(1):逛建材城,搞定全屋硬装

     打打拆拆,再修修补补,我们家的大体格局完成了。轮到水电工进场了,也要开始准备瓷片等硬装材料了。装修公司的郑工和李工约着20日一起去了车陂的建材市场选瓷片、门、卫浴器材。我们家老老小小都爱逛街,周日一行六人,浩浩荡荡的去了车陂。我第一次逛建材市场,看着那么多店面,异常兴奋。因为我们是全包的,所以比较简单,看着款式颜色就行了,别的就有装修公司的两位和商家协商了,具体购买价是多少就要看郑工和李工的砍价本事了。        

    第一步选瓷片,看了麻油们的帖子,我决定凭感觉,看中就定,不然越逛越眼花。之前量尺的喜迎门的何工就和我说瓷片是经常要用的东西,要选好一点,耐用。在一家的共同眼光中我们定了几款,不得不说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对于选材这一块来说,我们倒是眼光一致,挺和谐的。

这是厕所的瓷片。花片不要,腰线换成了同色系拼色马赛克(我们家小姑娘选的)


厨房的瓷片,花片不要,留了腰线(老妈选的)


    房间原本是想铺地板来着的,喜欢那种踩上去的感觉。但是房子在二楼害怕潮湿,又听了麻油讲述了一下他所见的白蚁吃地板的情况,果断放弃了。选用了木纹砖,一开始想选浅色的,扫一下瓷片上的二维码整体铺设效果出来,发现由于木色浅,木纹就很突出,有点乱乱的。选择了柚木色。木纹砖有两种尺寸:150*600,150*800,房子小的话用600的,这些损耗会小一点。

                          

                                                              客厅的地砖,800*800


、、

阳台的墙砖,因为阳台地砖和房间一样用了木纹砖,墙面就选了类似款的。


 窗台石(人造大理石),喜欢浅色的

门槛石。我想选黑色的,老板说广州人都喜欢红色,最后到底是红色还是黑色,我有点忘记了。还有踢脚线,就是比地砖颜色略深的木纹砖,我好想忘记拍照了



    第二步是选门,三个房门,两个厨卫门。设计的时候,我是想着门都要白色,白色好看,不过真正选材的时候就会发现,还是不能全用白色,原本想要上面的那款白色的,祥云图片多好看,但是装修公司和卖门老板都不建议我买白色,太容易脏了,很难打理,特别家里有熊孩子的。看着老板的样品白门一块一块的脏,只能放弃,最后选择了和地板的颜色相近的木色。我们家的风格就这样偏离的。


    


厕所门选了三棵树,要和房门的颜色一致,换了土豪金的门框。厨房的门和厕所类同,就是没有三根树,土豪金的门框。

           



最后选橱柜和卫浴

既然都是木色的了,那么厨房的橱柜就木色吧,台面换成黑沙金。选建材才发现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设计的时候喜欢啥啥啥都是白色的,多好看呀,其实还是现实点吧,好打理最重要了。


面盆选了这款,我要大大的镜子,大大的镜柜可以放东西,还有就是大大的面盆,柜体换成了柚木色的,既然要换,就全部换成木色吧,统一风格。

尺寸800*500

家里有老人、小孩想要浴缸,那就必须满足。至于马桶,就靠坐上去的感觉,舒服就行了。

龙头啥的也没讲究,就选了看着舒服,销售给我们打开看着是全铜的内芯就定下来了。

我爱大大的盆,进了那么多年厨房,明显觉得单盆比双盆使用,坚决要双盆的。在龙头那家店定下了304手工洗菜盆。我问销售这个304是真是假,她说有个304logo的肯定是真的。好吧,就这么说。我又忘记拍照了,问度娘要了一张照片。


     基本要选的东西都一天搞定了,过程很愉快。选来选去不用花钱真好(自我安慰一下)。就等着送货上门安装了,开价我基本知道,实付就看装修公司的本事了,我是真的不知道。回家还特意翻了一下装修报价,感觉商家开的价基本都高于装修公司给我的报价。我是不是想的太美好了。


水电阶段(2):排线布管、横平竖直——电路改造看着挺舒服

     好久没更新了,因为隐蔽工程里的花的钱都是看不见的,每天去工地似乎都是一个样,没有成就感。到9月14日终于准备做闭水试验了。等闭水试验一通过,隐蔽工程就告于段落了。

     先说电: 作为全包,线管、电线、强弱电盒、开关盒的采购我都没怎么费心,我觉得有几个量尺的设计师都和我说过,钱要花在刀刃上,有点是可以控制成本的。大功率的电器和厨房的线都是4的,别的是2.5。蓝色弱电管、红色强电管,区分的清清楚楚,走线横平竖直,很养眼,没有出现在墙上横向开槽的情况,一切ok。就是定电位的时候让我死了部分脑细胞。每个地方都要想到,又不能乱放。一会儿想起一个去找郑工加,一会儿又找郑工加,母上大人和老公大人去现场的时候,各自又有不同想法,再加。最后终于确定了,具体电位情况如下:

1、厕所:灯位1个、电位1位、开关1个,排气扇电位1个;

2、厨房:灯位1个、电位10位、开关1个,排气扇电位1个,冰箱电位1个;

3、客厅:灯位4个(顶灯1个,射灯3个)、电位11位、开关1个、空调电位1个;

4、餐厅:灯位1个、电位2位;

5、主卧:灯位2个(衣柜1个)、电位8位、开关2个(双联)、空调电位1个;

6、儿童房卧:灯位1个、电位3位、开关2个(双联)、空调电位1个;

7、老人房:灯位1个、电位3位、开关2个(双联)、空调电位1个;

8、阳台:灯位1个、电位3位、开关1个(双联)、洗衣机电位1个;

    也不知道够不够,竭尽我的想象,该有的地方基本都有了,我可不想以后家里还要重新接线板。找了一下照片,好像没拍到客厅的排线,家里一直都堆放着好多编织袋,其实挺好看的。




      

水电阶段(3):防水防水——我最看重的项目之一

     再说说水,老房子之前的防水做的很差,所以一直和装修公司强调防水要做好。铺水管都是一样的,主要还是在于防水。排水管似乎没有那多的讲究,厨房出水,厕所、阳台进水排管。水电师傅帮我把水表移动了橱柜里,这样就显得好看多了。我们的厕所有沉箱,敲开、铺管、填平,装修公司和我说打沉箱屎尿横飞的,别去现场了,沉箱怎么做的我也没看到,我看到的时候已经填好了。我最注重的就是防水,自己装修了才知道防水是泥工师傅的职责。 

      因为老家的房子楼上施工忘记关水龙头了,水到处窜,我们家漏水成灾,过水面积有好几个平方,电视机都进水了,楼上的人还不肯好好协调,闹到报警、差点打官司处理。最后我爸做了和事佬,重新粉刷+2500元搞定。就因为有过这样的经历,加上之前刚刚施工时厨房有漏水现象,所以我特别看重防水。要求厕所、厨房全部楼高防水、阳台也要做防水。

    9月14日做闭水试验,之前在妈网逛,没留意厨房有没有做闭水试验的,看到师傅抬着水桶去厨房倒水,我瞬间懵逼了。我原本只是想下楼和一楼大哥打个招呼我们做闭水测试了,结果刚下去厨房就开始渗水了,喊师傅下楼看现场,多点渗水,赶紧把厨房的水放掉,想办法弥补。15日中午再去工地,厕所没漏准备,厨房又做了一次防水。16日早上厨房分两段再次做闭水测试,到16日下午,再去1楼,已经不漏了。我的心头大患终于解决了。

    闭水顺利完成,就要准备贴砖了。


我们家厕所光线不太好,所以看着好暗呀,这个是涂完一遍防水

这个是厕所在做闭水试验,黑蒙蒙的就看到窗户的倒影了

泥工油漆(1):从铺砖开启装修的面子工程

     刚刚打了一大段竟然消失了。重来,之前完成的都是隐蔽工程,水泥一糊上啥都看不出来,每天去工地看的完全没有成就感。终于水电做完,开始铺砖了。 

     房间的砖,我一直是木地板的忠实拥护者,想象着踩在脚感很好的地板上很是享受,只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在咨询了家里人的意见,和麻油们的真实反馈,特别是听到铺了几年的地板,打开后被白蚁侵蚀的惨状(打着字鸡皮疙瘩就起来了,密集恐惧症患者不能忍),总结出广州不合适木地板,果断放弃。那么就选择和木地板相近的木纹砖。我和老公原本倾向于浅色,类似原本色,在了铺好的效果图后,发现浅色的木纹会略显凌乱(个人见解),最后选择了柚木色,铺3个房间和阳台。阳台的墙面选择了和木纹砖类似的浅色墙砖。

      厨房和洗手间的砖是老妈和女儿选的,他们喜欢小清新风格,格子控。我们选砖好像更注意的是色彩,质量啥的没有太讲究。

                                     厨房的砖,应该是有更清晰的图的,没找到。

                                                      洗手间复古格子小清新风格

  

    装修中出的问题永远是你想象不到的,洗手间的砖是格子的,所以要拼着贴,别的都挺好的,就是到了最后门口的位置,不知道泥工师傅怎么想的,有六块砖的花色没有对上,母上大人当时就疯了,连出去旅行的时候都惦记着。出了问题就解决问题,和监工联系后,等我们旅行回来的时候砖就改好了,母上大人的心总算回到肚子里了。

    客厅的砖是周末的时候师傅们铺的,等我周一再去工地的时候已经铺上保护膜了。究竟怎么样只有到验收的时候才能看到了。

泥工油漆(2):安装石膏线、腻墙、漆墙——丑小鸭终于变成白天鹅

    在麻油群混了好久,有麻油家的墙是先腻先漆的,我们家的墙是打好家具后再漆的,没漆墙前,打得再美的柜子都是浮云。漆好墙,丑小鸭就变白天鹅了。

    打完家具后,先是安装石膏线,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原来石膏线有那么多款式,美丽的款式不少。本着简约就是好的原则,选了一款最简单大众的。现场看了石膏线的材料,原来就真的是石膏做的,就和画画的石膏像材料一样一样的。

    

    接着就是腻墙漆墙,原本想给女儿的房间刷粉色的漆,担心颜色太鲜艳变俗气,最后还是选了全屋大白。做墙面的那段时候正赶上我流感发高烧在家躺了一个星期,周末的时候装修监工李工说墙腻好了,刷好漆了,可以过去看看。我周一拖着病体去工地的时候,哇,大白果然很好看,墙一刷,整体美观十个档次。而且现场一点油漆味儿都没有,赞。可是具体的施工过程我没有看到,啥叫腻,啥叫漆我还是没搞懂。现场的白墙和剩余的阳角边和油漆桶说明墙弄好了。


加上这个,阳角处确实平整极了

剩余的这一桶是用来最后完善的。多乐士的漆,看着还不错,问着也没味道。


现在流行的灰色、性冷谈色呀,不太合适我们有老有小的家庭,大白简简单单,老少皆宜   

木工阶段(1):木工进场——小户型的拯救者

    终于轮到木工进场了,在前期量尺的时候,有些公司就说是量尺寸然后去工厂加工,有些公司就说是现场做木工。就我个人这几天木工现场的经历,我很庆幸选择了现场做。

    我们家是小户型,建筑面积73方,使用面积66方,在极致的情况上做成了三室两厅带步入式衣柜,也就是每个空间的面积会有限,那么家具的安装就很讲究,位置放不好,就会影响进出和房间的空间感。木工师傅进场后,和我们每个房间过了一遍需要做的家具的大小、位置、样式,对于我们想法不合理的地方给予纠正并且制定新的方案(至于为什么会调整,这就是装修公司在前期设计只是按照用户的想法,至于可操作性,合理性,没有考虑周全)。木工师傅人很好,在每个位置得地上都用笔画出来大小尺寸,这样很直观的就能感受出来空间感。因为柜子摆放的变化,跟着电位也发生了变化,重新改过。

    既然户型小,那么收纳就要大,基本每个房间都被壁柜、吊柜环绕着,不是有句话70方的房子作出100方的效果嘛。

    至于板材的选用,是监工带着我妈妈去木材厂选的,E1标准,板材运到后,我闻了一下,没有任何味道,选了原木色和白色。原本的简欧风格,在一次次的变革中,变成了没有风格。由于是老房子楼梯道空间小,据说板子大没法从楼梯运上去,40块板子是监工和木工师傅用绳子从楼梯中间的空隙中吊上去的,幸亏住二楼。

    木工还在继续.......



                                       木工师傅干活的工具

木工阶段(2):每天一点变化,一个月后大变样

      木工一直持续了将近1个月,每天下班去工地都能看到喜人变化, 一天书桌架起来了,一天衣柜打好了,再一天壁柜上墙了,看着木工成品还是很满足的。监工李工说这一下就多了40多个平方的空间,小户型大收纳慢慢成形了。

     话不多说上照片。

                               

      客厅电视柜上面的壁柜,电视柜的照片找不见了


                                 饭厅的壁柜

主卧的书桌加书柜

主卧步入式衣柜,柜门需要定制

老人房的衣柜,柜门需要定制


儿童房的书桌加书柜,一面墙,没拍全

儿童房的衣柜


阳台的书桌

厨房壁柜,柜门需要定制

木工阶段(3):衣柜门安装完毕——设计图变成现实

    刚刚打了一大段,说是验证没通过,然后就没有了,让我哭会儿去。。。

    我们家一共打了三个衣柜,小孩房间的衣柜,因为体积比较小,做了木质的推拉门,其他两个衣柜都是定制的铝合金衣柜门。我在酷家乐上自己设计了衣柜的造型和衣柜门的款式,发给监工,木工师傅根据现场的实际情况对我的设计图进行了微调,监工直接拿着设计图找了铝合金店定做,我一直没看到衣柜门的款式,惴惴不安,总是担心要是做的不好看,怎么办,昨天终于见到了衣柜门,和我设计的一模一样,满意。先上两张师傅干活的照片。

    

     老人房:昨天衣柜门安装好后,母上和我大吵一架,原因是衣柜的上轨道贴平外门框安装的,内轨道往里面去了几厘米,没有平齐外轨道,安装好后显得门下面离外门框有2公分左右空隙的,时间长了会积灰。她一吵,把我所有的热情和兴奋都浇没了。可是我也不知道师傅为什么这么安装呀,他这么安装总有他的道理吧。为了有个说法,我只好请教麻油群,有大神给了我回复,原因是1、因为门有个拉手,拉手位是平齐下轨的,应该以门板最突出的位置,不超过上轨投影为正常;2、因为上轨是包边的,所以做平齐之后还会比下轨稍微靠外一点,以上轨道为基准,再看下轨加上我刚说的,看起来好像就缩进很多,其实门是垂直的。问题不大。厉害了,我是理解了,至于母上有没有理解,我也没办法,她要实在不能接受就换成小孩房间的木质推拉门吧,减少矛盾吧。

    晒图:下面是我用酷家乐设计的图片

       下面是昨天施工完成图,看看是不是基本一模一样呀

    主卧:因为房屋的格局进行了微调,主卧的衣柜是原来卫生间的一部分,所以小小的房间有了步入式衣柜。原来装修公司设计时,是设计了从上到下整体的衣柜和衣柜门,我们觉得空间太浪费了,修改了一下,做成现在这样上面是嵌入式的壁柜,下面是齐房门高的衣柜和衣柜门。这样冬天的棉被、棉衣就有空间收纳啦。主卧的衣柜不存在老人房的问题,是因为主卧的衣柜下轨道是直接用玻璃胶安装在地砖上的。

         

先来一张主卧全景图

     

再来一张衣柜的美图

木工阶段(4):木工完成,小户型大收纳梦想实现

    我们家小姑娘有太多太多的玩具、衣服和用品了,现在住的地方因为收纳空间不住,东西扔的到处都是我都不想拾。所以这次装修设计时,我一定要很多很多的柜子。从客厅到房间,木工结束后一共54个方,我们家使用面积66方,加上柜子54方,完全实现小户型大收纳的梦想。板材都选择了环保E1的实木板,原木色和白色,原木色的都在墙上,白色的都在地上。下图为证。

     

客厅一圈的壁柜家展示柜,我们家装门的师傅说,你干脆装一圈吧,可以开小火车了。为啥展示柜多,因为我们家照片多呀。

主卧全景,步入式衣柜,和书柜连一体的书桌和一整面墙的书柜。

主卧步入式衣柜内部结构。

儿童房间的书桌和半面墙的书柜

老人房只做了个衣柜

阳台也做了个小书桌

主体安装(1):装上房门——终于有点家的感觉了

    装门和窗应该放在哪个步骤呢,我有点蒙圈,我发现装修的个个工种是相互依靠的,有些工种需要进场几次,比如泥工时间比较长,从打拆开始,到砌墙、糊水泥,再到铺砖,再到最后的修修补补的。所以门窗我就放在主体安装里吧。

    师傅们说门装好就有家的感觉了,不再是一个窟窿一个窟窿的了。

    窗户先装的是窗框,我选了广铝的土豪金窗框,预算时定的是单层玻璃,因为我觉得我们小区挺安静的,主要预算也没考虑周全是单层还是双层。后来老公要求双层玻璃,说是隔音好,好吧,我完全妥协,反正钱能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装窗框的时候我们全家在外旅游,回到家后发现窗框包括阳台的封闭阳台窗框都装好了。客厅装好的窗框于窗口不吻合,量完尺寸发现原来的窗口尺寸不规范,泥工师傅进场把空隙糊上,泥工真的是万金油,哪里需要就过来一下修修补补。除了客厅的窗户是平移的,其他房间的窗户都是整片推拉的,我喜欢通透的大玻璃,打开后也透风。

    门在设想的时候我是想要白色的,可是老公说白色容易脏。装修的设计师说全屋都是白色的不合适,卖门的大姐说白色不好打理,好吧,那就换,换成和窗框相对应的土豪金,不过装好后发现明显门的土豪金和窗的土豪金不是一个概念。门是铺砖的时候装的,只有装好门了,才能安装门槛石和门框周围的砖。装门的师傅是个湖南大哥,他说他的时间不是用来吃饭的,所以他从来不吃午饭。先期装的厨房、洗手间和阳台的铝合金门,过了办大概半个月来装的房间门。

    第一次装铝合金门的时候,我们家里都没有人看着,第二天去验收时,发现厨房的门关上明显有缝隙,第二次来装房门的时候,我让我妈全程盯着,三扇门一个人从上午9点一直装到下午6点,装门师傅午餐都没吃。这次装的明显好多了,看来还得盯着呀。

     




                                               师傅装门测量水平对齐的绿光



                      阳台的折叠门,预算外的,老公临时要求加的,说这样客厅开空调不会浪费



                                              洗手间的三棵树


厨房的这扇门第一次装的时候有缝隙,第二次的时候调整了一下




房门想着和土豪金的窗框对应的,好像颜色稍微深了点



主体安装(2):简易的原木色灯具,和家具美好的搭配

    终于要到收尾阶段了,双十一的时候买的灯师傅也给按上了,全屋都是原木色的家具,所以在灯的选择上也尽力选择了原木色的灯,白光的,看着亮敞些。至于色温啥的,不懂也就没有多考虑,主要就是看颜值了。除了餐厅的电风扇灯,别的都是极简风格,越简单越耐看。据说灯光源的好坏,就是用手机照的时候看看会不会频闪,这么看好像还不错。


客厅的电扇灯,以后吃饭的时候就不会大汗淋漓了。看着和周围家具还挺搭的。

客厅主灯就是简单的方形大白

三个卧室面积都不大,就选择了圆形小白

没看灯时候的圆形小白

主体安装(3):大冷天的按上窗户,终于暖和了

    我们家的窗框在砌墙铺砖的时候就安好了,天天看着没有玻璃的窗框感觉也很好。这两天大降温,没有窗户风嗖嗖的,冷的受不了,小姑娘待了半个小时就流鼻涕了。昨天师傅终于上门按窗户了,我选择了广铝的材质,广铝凤铝傻傻分不清;土豪金的窗框,和家里原木色的家具比较协调;双层隔音玻璃,老公怕吵;除了客厅,整体的大玻璃,每块高2.03米,开窗户的范围比较大。

    

比房门还高的整款窗户

师傅在安装窗户锁

客厅的窗选了推拉式,这样两扇窗可以全部打开,夏天凉快。上面做了气窗,开窗就不会挡住外面的晾衣架了。窗户终于安好了,不冷了。

封闭阳台从上到下整块大玻璃。安装好窗框,中间没有安封条的时候,两扇窗靠在一起,母上还说这样关的牢嘛,雨水不会飘进来嘛。其实人家封条还没装呢,装好了完美。

卫生间和厨房用的都是这种单层玻璃磨砂窗,这样是不是省下来窗帘的钱。

主体安装(4):厨卫的灯光也要亮亮的,排风扇油烟气味走光光

    家人都喜欢亮亮的灯,加上住在二楼担心光线不足,厨房和卫生间的灯也选了24w的,30*60cm,我们家监工李工总是说我买那么亮的灯干嘛,洗澡的时候都给对面看到了。我问老公装了磨砂玻璃还能被看到吗?老公说可能会隐约的看到一团肉在动。

    厨卫的灯是双十一买的雷士的,银色镶边。大概有10公分的厚度,安装时,因为铝扣板的架子有点挡住了,还调整了木架。装好我们家的厨房和卫生间可亮堂啦。

    排风扇也顺带写在这里吧,原本只有洗手间要装排风扇的,打孔师傅在厨房多打了个孔,于是就在厨房多按一个了。打孔是监工师傅请的专门打孔师傅上门水迹打孔,是在刷墙前完成的,那个打孔流下的泥水太脏了,不过水迹打孔打出来的孔是真的很完美。4个空调孔,2个排气扇,1个油烟机,1个热水器,一共8个孔370元,具体开孔的尺寸我是打电话问了安装电器的师傅确认的。再说排气扇,排气扇是双十二的时候买的监工推荐的金玲牌,监工说这个牌子的质量比较好。烟管原本店家有配的,但是质量一般,而且不够长。后来监工又帮我买了两条长的粗的,装好了挺好看的,油烟臭味走光光。


主体安装(5):厨房面积不足,伤透脑细胞

    我们家的厨房装可纠结可纠结了,要放的东西太多,地方小,冰箱,洗碗机,油烟机,灶具,烤箱,微波炉,洗碗机,净水器,热水器以及一系列厨房用具,等等等等,怎么合理利用也是杀死了我不少脑细胞,说实话现在这样算是较合理,但是还是觉得地方太小呀,切菜的地方不足呀。

    我们家格局的变化使我们家厨房的门换了位置,原来门的地方堵上放了冰箱,顺着冰箱向里做了L型的橱柜。因为水池下面要放洗碗机,所以抬高了15公分,看着怪怪的,但是那个位置正好可以放个消毒柜当碗橱用。

    台面一开始我也想要黑晶石的,也不知道为什么,其实好像白晶石也不错。橱柜的面板是要求和家具颜色一致,要原木的,老板说没有原木色,这个最相近,看着好像也不错哦。壁柜一共5个空间,橱柜一共4个空间,希望真正用起来的时候可以够实用够收纳。


主体安装(6):淘宝壁灯太多挑花眼——回归最简单化

     壁灯是刷好墙后才想着要买的,东圃的实体店转了转,员村的装饰城也都没看见中意的。然后淘宝的壁灯太多了,各式各样的,有壁画式的,有木桩式的,还有各种各样花俏的,选来选去选花眼了,于是回归最简单的,外形就像台灯,但是有几点比较看重的一是选壁灯的时候就是灯罩不能像上开,这样太藏灰了;二是选择瓦数不高的暖色灯,在卧室晚上看着舒服,显得温馨。

  

主体安装(7):坚固而且透亮的金刚纱纱窗

    因为纱窗没法在去年年前完工,我就没有包给装修公司做了,年后自己找了新家周围专门制作铝合金窗的陈工上门量尺,订了现在很流行的金刚纱不锈钢色,因为尺寸比较大,全屋和阳台的加起来一共4000块。量完尺后我在新家的大院里周围转了一圈发现,没有几家安装纱窗的,广州的亲们都不怕蚊子吗?这段时间因为没有纱窗,家里边边角角藏了一大窝一大窝的蚊子,无法承受没有纱窗的日子。其实我也小小纠结了一下,担心装了纱窗室内会显得比较暗,同事们都说不用纱窗,群里的麻油说要用纱窗,主要对于刚刚装修完的我来说,4000块不是小数目呀。看到家里飞来飞去的小虫,还是决定一定要装。

    因为我们家阳台的窗户高2米多,按规格算是纱门了,因为尺寸太大,所以中间要加一条横档,这样纱才能绷得住。可是我喜欢大大的窗户透亮,陈工建议把横档向上移,尽量保留大大的窗户视野。我还要求在我们家的防盗门上安装上两块纱窗,这样夏天开着房门,也不会有蚊子和苍蝇进来打扰了。

    交了定金就等待今天安装了。等我悄悄从单位溜走赶到家里时,厨房和厕所的窗户已经安装好了,效果非常好,金刚纱果然很厚实,而且没有我担心的遮挡光线,目前看来还是很亮堂的。阳台的窗户太大,差点纱窗移不到窗户外面去,只能慢慢一点点的挪了,一个上午只安装了4个窗户,还有4个窗户下午接着干。

防盗门上的小纱窗

厨房的纱窗,基本看不出来安装纱窗了吧

近距离的来一个

阳台的巨无霸纱门


家具软装(1):老妈的收纳床——始终落实贯彻大收纳功能

    我们家柜子都是木工师傅现场打了,第一件进场的购买家具,是双十一的时候给我妈买了一张收纳床,老妈自己选了1.2的床,她嫌1.5床的空间太大占地方,我们选择床的宗旨就是要带收纳的,这样棉花胎、冬天的衣服才有地方放。而且这样的高箱设计,床肚子底下不容易藏脏纳污。双十一买的,因为装修的原因,到上周才安排送货,因为小货车进入广州市区有时间规定,晚上9点钟送货到家开始安装,小小的床安装起来还是挺复杂的,两个师傅拼拼装装了1个半小时才完工。


装完发现床尾好像空了点,万能的某宝给我了提示,给老妈整个可移动的床尾桌,这下就完美了,先借个图,小物件慢慢增加

    母上的房间还需要一个床头柜,三个房间,只有老妈的房间能装得下床头柜,宜家的看了一圈,都不是很满意的款式,价格也不便宜。想要带抽屉的,周面有隔档的这样不容易掉东西,颜色还要和老妈的床搭配。给女儿买床的商铺正好有床头柜,和母上的床还和搭配,一起买回来。简简单单的款式,需要的要素全部满足。


家具软装(2):老妈说最提升我们家档次的家具——餐桌到家

    餐桌是老妈选的,在琶洲的家博会上看到之后,一直念念不忘,和我说这桌子从尺寸到样式都是为我们量身定做的,是最提升我们家档次的家具了,好吧,既然老妈那么喜欢必须买到。在淘宝没有头绪的乱找了一圈,终于在找到德邦某派的旗舰店找到了,趁着双十一果断下单,一桌四椅2400多人民币,心疼呀。当然不是双十一更心疼。

    上周六餐桌送货到家,两个安装师傅服务好、效率很也高,前后半个小时装好,不得不说,老妈的眼光还是不错的,至少我觉得美美的,我们家监工李工看到也说我妈妈眼光好,选的东西很斯文。有图为证。

    

两个师傅很认真的在安装,每张椅子的脚还安装了贴片,防止磨损。

终于装好了,现在只能放下三张椅子,还有一张椅子放到书桌那儿去了。

和我们家的整体风格还是挺搭的哈。确实挺好看的哈。

如果人多了,桌子还可以拉开,这样大概能坐6个人。我们家老妈老爸,我和老公,加上小姑娘,正好,很适合我们小户型的餐厅。



家具软装(3):淋蓬头、镜柜上墙——卫生间即将大功告成

    母上去参观一个房子,最先关注房型,其次就是关注卫生间能不能放下浴缸,这是她的幼年情节,从外公外婆家到爸妈家里都是有浴缸的,疲劳的时候可以泡在浴缸里面全身放松放松。所以这次装修我也要给母上安装浴缸,满足她的心愿。再加上我们家小姑娘也喜欢浴缸,她感觉像游泳池似的,下定决心在仅有的空间里一定要按上。再加上流行的竖直的大大淋蓬头,希望家里人可以满意。

    

   


    我喜欢大大的面盆,这样才能容得下我的大脸,所以我选择了80cm的洗脸池,够装了。母上建议池子靠边这样还能留着空间置物。说到卫生间置物,我现在住的地方就是因为没有镜柜,所有的东西都放在洗脸池上,显得特别乱,所以这次我选择了大大的镜柜,有大大的镜子和大大的柜子,如此强大的收纳功能就不会显得卫生间脏乱差了。

    安装镜柜的时候还出了笑话,装修师傅安装反了,我下班过去看到镜柜,先是哇,装好了。然后咦,哪里不对,后来才发现,原来装反转了90度,所以看着怪怪的。现在已经修改完成了。


先上一张装反的图,是不是看着怪怪的。



这下就正常了,面池向左了,右边就可以放洗面奶了。镜柜的颜色选了和整体家具协调的原木色。

家具软装(4):安装好沙发—女儿说太好了,我要玩疯了

    沙发也是我双十一淘回来了,双十一花了40000多,现在每个月还花呗好痛苦。沙发选择了源氏木语家的实木沙发床,进口橡木材质的(不是橡胶木哦),可拉升成沙发床,下面带两个收纳抽屉,这是目前为止我们家最贵的家具了。上周三期待已久的沙发终于到家了,安装过程可谓一波三折。首先货送到了,打开一看,质量绝对对得起它的价钱,材质很好,很结实,就是第一次送货安装的师傅没有安装过这个类型的沙发,看着图纸看半天,更奇葩的是他因为没有带电动工具,完全手动安装,还没上两颗螺丝呢,膀子就疼了上不动了,只好预约下次安装。原本说好周五下午来,又改到周五晚上,好吧,谁叫年底都在赶工呢。

    这次来的师傅一看就是熟练工了,三下五除二的半个小时不到就安装好了,还拍了分步照片说是回去教学用的。加上店铺送的两个抱枕和三个靠枕,一共五个枕头,很充实了。铺上垫子后,女儿在上面又蹦又跳,玩的不亦乐乎,她边玩边说:太好玩了,我要玩疯了。我已经开始想象,以后周五晚上拉开沙发床,我们一家四口躺在上面看电视的场景,多么的惬意。


熟练工师傅在安装沙发抽屉,地上铺着的就是沙发排架

我们家的小监工在检查师傅安装情况

开始兴奋的小女孩

来张小清新的,这个橡木的颜色会比我打的柜子的原本稍微深一点,不过母上说很好,我就ok了。

家具软装(5):开关太多,傻傻分不清楚——贴上标签,一目了然

    家里有几个开关是一个面板上面两三个按钮的,刚开始使用起来有点麻烦,分不清哪个开关管哪个灯,老妈经常性开错灯,关了再开,她嫌麻烦,感觉灯也容易坏。贴上标签就容易识别了。万能的某宝啥都有,分的也很详细,一室一厅,二室一厅,三室一厅,三室两厅等等,我家三室一厅买了一室一厅的,绝对够用了。一套分主卧灯、卫浴灯,厨房灯,客厅灯,阳台灯,餐厅灯,排风扇,开,关等等,每个有10小张,27号下单,昨天到货,今天中午迅速贴上,这下好了,大家都能一目了然,不会按错开关了。(贴完后有种住宾馆的感觉)。

   

家具软装(6):小物件增加厨房大置物

    母上大人一直耿耿于怀厨房的操作台小,入住之后操真正作起来不方便。我每天每天在淘宝遨游,寻找适合我们家的小物件,偶然间看到了可以折叠的桌板,看到买家秀美美的图很心水,果断下单,桌板可以按照我们家的实际尺寸来定制,我定了120*30的,白色钢琴烤漆面,三个可折叠的支撑脚。因为打钉的地方有个橱柜的门要打开,监工帮我移动了一个支撑脚的位置,妥妥的合适。装好之后,可以放准备下锅的菜和烧好的菜。


    置物架是我一早就选好的,304不锈钢材质的,一根1米的圆管,可以选配挂篮。根据我们家的实际需要选了刀架、筷筒、置物架,配了6个挂钩。监工师傅一起帮我安好了。挂好后,发现1个筷筒好像不太够,永旺十元均一活动再淘一个。位置刚刚好


家具软装(7):女孩子就是喜欢粉粉粉——努力送她一个粉色的世界

    女孩子就是喜欢粉色,孩子的房间一开始想刷粉色墙,后来想想担心颜色太艳太俗气放弃;衣柜、书桌想做粉白色,木工师傅说上色就要刷漆,不想刷漆放弃。女儿的粉色房间现在就变成大白墙和木色家具了。想着床一定要给她选个粉白色的公主床,满足她,可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当时木工师傅说放1.2米的床,留1.23的空间肯定够了,我也没多想,等我上网开始选床的时候才发现,原来说是1.2的床,床架都有1.3左右,我们的位置放不下。这一下选择的空间就很有限了,再加上想要箱体床,那些美丽的公主床就彻底和我们byebye了。思前想后,还是选择了和老妈一样款式的床,白色的。幸亏现在的人太聪明了,加上粉色的床头靠枕,粉白色的床完成。安装床的时候师傅说你们这个位置真是留的够够够够的。

    

床头是需要定制的,还在定制过程中,借用一下淘宝的图。

床尾在配上小挂坠,少女心满满

家具软装(8):空间是省出来的——选择边几,舍弃茶几

    新家里的客厅空间太有限了,放大茶几就基本没有活动空间了,会显得很狭窄,吸取我们现在住的房子的教训,放了沙发走路的位置都快没有啦,所以果断选择小边几,来客人了,也方便搬出来当临时的茶几。某宝逛了半天,原本想着能折叠的,又想要能置物的,又想要带轮子可以移动,发现太复杂了,价格也跟着好高,一个小边几就要上千了,臣妾做不到呀,而且也不一定好看,于是再次回归最原始的最简单的,能放东西就可以,重点得和沙发配套,每天在某宝看的眼睛都花了,三八女神节的时候,突然看到这家店,橡木的原木色,和我们家的沙发颜色很像,造型简单,上下两层也比较实用,尺寸大小很合适,重点是价格也好,减满后300多,就它了,果断下单。耐心等待45天后,终于发货了。

     昨天货到家了,小物件就不花钱请师傅上门安装了,主要是穷,实在没钱了,每个月工资刚发就去还马云爸爸和信用卡妈妈的钱,所剩无几呀,自己搞定,下班后回到家开始拆木箱,进行组装,可能是小物件太简单了,连说明书都没有,还好这段时间装大件家具的时候我都在旁边学习来着,没说明书,没关系,搞的定,木塞+螺丝,六角起,1个小时,中间还返工了一下,忘记装上层的木条了,终于搞好了,老腰都快断了,也没擦拭一下,就赶紧放到位,拍两张照,回家!拍完照发现不错不错,和沙发很搭,尺寸也合适,辛苦了1个小时也值得了。

装箱的木架子


效果图来一发,感觉还不错哈


家具软装(9):说到做到——许你个粉色梦幻世界

    家里有个喜欢公主的小姑娘,当初问她喜欢什么风格的房间,她说要粉色的。原本想着粉色的墙,粉白色的床,粉白色的柜子,装修的时候听木工师傅说想要环保就要原木色或者白色的,添加了别的颜色就得刷漆,就会有气味,好吧,环保第一,漂亮其次。可以小姑娘的粉丝公主梦我始终记得。

    硬装达不到的效果,就从软装上修补,好在马云爸爸那儿啥都有。一步一步的改造,首先在白色的床板上套上粉粉的大靠垫。

    接着安装粉白的双层帐子,头戴大皇冠,既可以美化房间,又可以当蚊帐,美美哒。安装这个帐子可是费了我不少心血,正好空调管卡在那儿,琢磨了半天,搞定,改天再去给空调管美化一下。

    第三个是公主式的落地台账,因为小姑娘的房间太小了,没装床头灯,也装不下床头柜,台面和灯有机结合,灯光可以遥控调节不同的颜色,重点还是美美哒。小猪盒子是 用来收纳的,和灯挺搭。

最后再加上粉色的四件套,公主的小屋布置完成了,晚上睡在帐子里,梦幻呀。



   装扮完小姑娘第一次进房间惊呆了,看到她兴奋的表情,我露出来老母亲般的微笑。晚上睡在帐子里,抬头看着真心觉得挺梦幻的。

家具软装(10):最后一个大件家具进场——主卧的床

    主卧的床选的我好纠结呀,想要原木色的,实木的,气压的,又被尺寸限制住,通过这次我吸取经验了,不管选多大的床,空间都要多留10厘米,这次就是因为不懂,空间留少了,所以选择也就少了很多。主卧的床是两个人睡的,所以也要两个人来选,选择来选择去,就选了这一款,榉木的面板加松木的底板,加了床靠。昨天在暴风雨来临之前,床安全到家安装好了,安装师傅都是老运动员呀,一个人利利索索的半个小时完工。

五大包板材又把客厅堆满了


   完工后,我亲爱的母上大人帮我铺上了民国风的床单,画面太美,我就不放图了



家具软装(11):窗帘要美要遮光要便宜

    窗帘一直是我的心头病,要漂亮还要遮光,在实体店预定吧,价格高,而且款式还不见得多,我去了几家都没找到心仪的款;在马云爸爸那儿定吧,款式漂亮,担心自己测量尺寸大了小了怎么办,又担心不遮光怎么办,上门测量还要100块。装修到现在钱包已经空空的了,还是觉得自己测量在网上定,选来选去,以儿童房的网红窗帘为突破口,找了一家某猫店,服务非常好,每扇窗户每扇窗户的确认怎么安装框内框外,罗马杆还是挂钩等等,再报价,当然我量的也格外认真,最后1400多,五扇窗户含安装搞定。

    窗帘收到后要自己把挂钩给安装上,这个步骤很简单。今天安装师傅上门安装了,比划一下我测量的尺寸正正好,棒棒哒。师傅说现在窗帘生意就赚个杆子的钱,那也赚了很多,我年前去了个实体店,一个小哥也正在买窗帘,他的窗户应该和我们家差不多,总价3000多。我给小哥帮忙,一个多小时吧,五扇窗户就装完了。

客厅是落地窗帘,两片式的,罗马杆,尺寸正正好,很家具很搭。

   老人房沿用了客厅的风格,2米高,一片式,罗马杆,客服姐姐说窗户小没必要两片,一片就行了。安装师傅说两片的钱会比一片多,客服姐姐是好同志。

   儿童房用了网红窗帘,因为有书柜,所以用了内嵌挂钩,一片式,依然保持粉粉的风格

    主卧的风格是没有风格,就要遮光,选了蓝色,两个窗户一个是罗马杆,一个是内嵌式挂钩,都是一片式。我们不一样不一样。(忽略母上大人给铺的民国风的床单)



全屋家电(1):率先进场安装的家电——抽烟机、热水器

       因为厨房要订做橱柜台面,木工师傅建议我先把油烟机和热水器先定好位安装好,这样打出来的柜子更合适。正巧遇上双十一,于是买买买,家电家具刷了4万多,花呗额度都用完了 ,接下来就是吃土的日子了。

       监工在安装之前,请了师傅上门打了全屋的墙孔,8个孔370元,水剂打孔机打出来的洞洞确实很漂亮。


       实物都装在箱子里,拿出来就直接上墙了。从某宝某猫借图用一下了,其实能率双十一的价格和樱花的差不过,但是我好像更喜欢樱花,可能因为她来自江苏,有着故乡情节吧。安装的师傅说其实网购和实体的东西都是差不过的,只不过网购存在着运输风险。樱花这款机子的安装配件是全免得,省了300大洋。


师傅安装的照片在原来的手机里,手机坏了,照片没了,只有一个安装好的照片,看着很美好


 

油烟机灶具套装买的方太的,比起老板更喜欢方太的牌子,因为厨房空间不大选择了侧吸的。安装师傅说第一次在空墙上安机子,太爽了。原配的一条出烟管1.5有点将将好,于是70元加了一条出烟管,这样怎么都够用了。木工师傅说装好后的样子很貌美,还很细心的帮我用塑料袋再套了回去,赞。


全屋家电(2):冰洗量体裁衣,预留尺寸正正好

   刷好墙,冰箱和洗衣机也进场了。冰洗也是双十一买的,我妈从始至终强烈的不爱美的,洗衣机就毫无悬念的选择了海尔波轮10公斤大容量的,洗被套啥的就不吃力了。从爸妈家到现在住的自己家一直用的就是海尔,对于老人家用习惯就是好的。正好在阳台的小角落,尺寸刚刚好。

    冰箱的选择,纠结了一阵,我们家厨房面积有限,只能是考虑大三门或者双门的,原先想选海尔的,海尔的冰洗都还不错,价格也不错,后来在无限次纠结中选择了西门子的大双门,主要考虑着三门中间冷鲜的实用性不大,而且占用了冷冻室的空间,像我妈妈那么爱屯菜的老太太来说,可能冷冻更符合她的需求。冰箱到位后,才发现太佩服自己了,留的尺寸正正好,西门子的颜值是真心高。

   


全屋家电(3):安装高科技产品——自动升降晾衣架

    8月份,带老妈去了一趟家博会,母上大人就和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发现了好多好多的新奇事物。这次是升降的晾衣架,原本我是从来没想过要装升降的晾衣架的,母上大人看到了说好用,方便,省事,以后洗衣晾衣都得麻烦她呢,那必须绝对满足。

    升降晾衣架我只认识好太太的牌子,好像从我上小学的时候就一直看她的广告,首选她家。现在升降晾衣也有好多种类,手动,自动,带照明、带烘干等等,那么既然自己家用,必须全选呀。我和母上大人说要是可以我给你配个机器人,那你就不要动了,遥控一下,啥啥都弄好了。衣架还是双十一下单的,选了最齐全的那款,带照明、带烘干、带风干,合适广州的回南天,比平时便宜了几百块,两千不到,还送了16个金属的衣架。

    1月上旬预约安装的,和淘宝客服直接预约就行了。第二天师傅就上门安装了,不巧的是那几天我发高烧,只能麻烦母上大人亲临现场,只有一张安装好的图片。

    

前后可以拉升,最长可以到2.2米,带照明功能的省了一个阳台灯。

全屋家电(4):迟到的灶具安装——油烟机和灶具终于汇合安装完成了

     因为橱柜是装修后期打的,灶具要嵌入,石板要按照尺寸开孔所以我们是2017年装的油烟机,2018年装的灶具。装油烟机的时候,墙上还是空白的,安装油烟机的师傅说这是最方便的一次安装。后来橱柜都是安装油烟机的尺寸量尺定制的。橱柜打好了,石板铺好了,要预约安装灶具了,前天预约,昨天上门服务,昨天是广州最冷的一天,又是风又是雨,趁着领导休假,偷偷溜回家装灶具,我也算是为了装修鞠躬尽瘁了。

    方太的师傅还是很专业的,服务态度也好,就是一些附件要收费,上次是烟管,这次是链接灶具的煤气管,收费110元。正式安装起来很快,十分钟搞定。师傅安装好后,还拿打火机在煤气管附近点燃了一下,看看漏不漏气,这么劲爆的测试还是第一次见。方太灶具打火还是很方便的,没有延时,即开即着,火势可以调节,刚开火的时候,火焰有些红,师傅说是因为气孔里有些灰造成的,燃烧一下就会好了。

    顺带说一句方太是从安装日开始保修的,保修五年。我们终于过上可以红红火火的日子了。小年那天可以安安心心的迎接灶神了。

辛苦工作的师傅,每次给师傅拍照我都有点心慌慌,担心人家告我侵权。

油烟机和灶具终于汇合安装完毕了,1、2、3,点火,biu

全屋家电(5):即将告别手动洗碗——又一件高逼格的家电完成安装

    我们家最贵的单体家电应该就要属洗碗机了,母上大人之前不知道从哪里看到的信息说洗碗机多好用多好用,比手动洗碗要节省成本等等。加上我和母上大人都不是爱洗碗的人士,所以这次装修的时候,母上最先发话说要安装洗碗机,告别洗碗的生活。我是妈宝儿,母上说什么,立刻执行。洗碗机没有别的想法,只选择西门子,西门子的洗碗机有13套和8套的选择,13套的尺寸大,价格便宜;8套的尺寸小,价格贵。我们家厨房橱柜空间有限,只能选择8套,一家4口人,用8套的也绰绰有余,什么叫套,麻油的回答就是外出吃饭,饭店包装好的碗碟,一份就是一套。

    双十一的时候,西门子8套洗碗机的价格还是比较合理的,4000不到,在预算之内,果断下单,洗碗机也是比较早期送到家的产品,因为我总是担心,橱柜不够大,放不下,果不其然,我们家只有洗碗池的下方才有足够的空位放,所以我们家的洗碗池提升了15公分高,做到了95cm这样才刚刚好可以放下。装修师傅说这两天要安装橱柜门了,所以先把洗碗机装好,免得门装好了,再安装麻烦。

    洗碗机的安装的前期工作可复杂了,自己要做很多的准备,首先要预留好进水口和出水后,进水口是6分的,出水口不限,还有安装好电源,这样师傅上门的时候才会给你安装,听麻油说,如果你没做好准备工作,安装师傅上门帮你推进橱柜就走了。上个周末,装修师傅在安装进出水口,西门子冰箱的售后上门,顺带帮我看了一下洗碗机安装的准备工作,得到肯定后,才敢打电话预约,高科技产品安装起来都那么高逼格。

    西门子也是前天预约,昨天上门,昨天的寒风瑟瑟,我倒是完成了不少工作,给自己点赞。事先准备做好,安装师傅上门也很快了,就是一个进水管,一个出水管安好,搞定。师傅态度也很好,安装好后,师傅开机运转了一下,教了我怎么使用,注意事项,如何放置洗碗粉、光亮剂和盐,如何开机使用,如何保养等等。 还送了清洁套装的试用装。洗碗机真的不是常用的家用电器,所以她还有一年免费上门教学使用,哈哈哈。母上太高逼格了。

     我给洗碗机续了3年的延保,加上本身的1年,一共4年整体保修,6年主板保修。这么高大上的东西,得好好养着。

     现在我很期待下半年入住后,告别手动洗碗的日子了。

忘记拍师傅工作的照片了,因为真的安装起来太快了。橱柜门还没装,看着有些奇怪。


    

全屋家电(6):天越来越热,赶在旺季前,空调转起来

    广州持续高温,等不住6.18搞活动了,5.20果断下手,空调我选择志高的,从老家第一台空调就是志高,持续了将近20年,始终如一,老公说志高应该给我们颁发一个最佳用户奖。依旧是某宝的某猫,三台1匹的挂机,一台大2匹的圆柱型柜机,不到9000元搞定。

    事实证明没等618是明智的选择,现在安装师傅都已经排到三四天后安装了,等到6月到来,估计得等半个月,那得热死人呀。

    5.18下单,5.19送货,原本是5.20安装的,师傅来不及就约到了今天下班点安装,早上早会刚结束,师傅突然电话说上午给我按,悄悄的溜回家(单位离家近的好处),从9点半安装到下午2点,4台空调总算搞定了。两个师傅也不容易,那么大热天在外面爬上爬下,拉着百斤的外机上上下下的。额外的费用是支架费80*3+120,一匹的支架80元,二匹的支架120,空气开关100元,铜管加长两米90*2,一共640元。

         

空调运来的时候装满了客厅。


    两个师傅在安装内机,师傅人不错,帮我把外包装的纸盒都收拾起来了,还教了一些空调使用的原理。

挂机启动了,还有一台挂机忘记拍了,志高的配套设施很齐全,还有补墙的胶泥,棒棒哒



    圆柱型的柜机不占空间,还美美哒,还有成龙大哥的签名。母上大人说志高为啥找成龙大哥呀,成龙大哥代言啥,啥破产


入住秀家:终于等到你,终于毕业了

    从去年的7月27日开始打拆,到1月中旬装修公司撤场基本完工,到今天软装基本到位,终于毕业了,一路走来太不容易了,装修前看案例,装修中经历了大大小小的事情,装修完逛某宝。。。。作为一个姑娘能够自己完成一套房子的装修,我给自己一个大大的赞。当然装修公司、妈网小编、麻油都给了我很多中肯的建议和帮助。小编们也帮我上了几次装修版首页,给了我很大的信心。当然也感谢我们领导,在这个期间让我上班期间偷偷跑回去。第一次装修多多少少都会有一些教训和经验,收益匪浅。啰啰嗦嗦了半天,上毕业照了。

客餐厅:





厨房:



卫生间:


阳台:



主卧:







儿童房:






老人房:


  • 装修准备
  • 主体拆改
  • 水电阶段
  • 泥工油漆
  • 木工阶段
  • 主体安装
  • 家具软装
  • 全屋家电
  • 入住秀家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值 收起 理由
水笙 + 300 恭喜麻油参加了日记大赛,期待毕业照~.

总评分: 经验值 + 300   查看全部评分

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

帖子
4009 
经验值
21516  
注册时间
2017-2-5 
BB生日
2015-01-01

广州通商家

NO.766【第四届装修日记大赛】小户型、大收纳——装修小白期待天河老房子的华丽蜕变

祝妈友装修顺利,早日入住雅居哈~后期需要家具订制可以考虑蜗窝家哦
装修问题欢迎咨询小蜗哥:手机/微信17063098605
只为广州

妈网认证商家访问商家店铺

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

帖子
39380 
经验值
214027  
注册时间
2011-6-7 

广州通商家 2015口碑王 口碑冠军

NO.766【第四届装修日记大赛】小户型、大收纳——装修小白期待天河老房子的华丽蜕变

本帖最后由 广州喜迎门设计 于 2017-7-21 11:31 编辑

美妈,特别感谢你说我们喜家是妈网大红公司;小喜记表示心里灰常高兴纳;
小喜记特别去跟设计师说了您对她的认可与点赞,设计师也感到很开心你是这样评价她的。
虽然咱们这次没有能结缘一起共筑美居,但我相信以后一定还会有机会的。您说呢?
祝您装修愉快哟。早日入进美居。生活愉快,幸福美满!

【装修预约&咨询】QQ:2825879068;1431345720;电话、微信:18998304383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帖子
65 
经验值
665  
注册时间
2017-3-17 
BB生日
2017-09-16

NO.766【第四届装修日记大赛】小户型、大收纳——装修小白期待天河老房子的华丽蜕变

效果图的沙发比较有特色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帖子
11 
经验值
399  
注册时间
2017-6-11 
BB生日
2013-09-11

1

NO.766【第四届装修日记大赛】小户型、大收纳——装修小白期待天河老房子的华丽蜕变

团员来顶贴,不错的设计啦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帖子
76 
经验值
2456  
注册时间
2014-11-4 
BB生日
2012-06-24

1

NO.766【第四届装修日记大赛】小户型、大收纳——装修小白期待天河老房子的华丽蜕变

回复 alysa3344 的帖子

谢谢亲们支持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帖子
经验值
314  
注册时间
2017-5-7 

NO.766【第四届装修日记大赛】小户型、大收纳——装修小白期待天河老房子的华丽蜕变

😄很棒啊,可以自己参与到设计中。祝麻友装修顺利,早日乔迁雅居。多多分享,造福后来装修者👍👍
来自[广州妈妈Android版]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帖子
76 
经验值
2456  
注册时间
2014-11-4 
BB生日
2012-06-24

1

NO.766【第四届装修日记大赛】小户型、大收纳——装修小白期待天河老房子的华丽蜕变

回复 免免免了吧 的帖子

酷家乐自动生成的,我们家人都觉得有点奇怪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值 妈币 收起 理由
水笙 + 500 + 200 恭喜小雨上了妈网首页头条3哦,继续加油~.

总评分: 经验值 + 500  妈币 + 200   查看全部评分

Rank: 11Rank: 11

帖子
57 
经验值
1120  
注册时间
2015-3-3 

1

NO.766【第四届装修日记大赛】小户型、大收纳——装修小白期待天河老房子的华丽蜕变

团友来帮顶!

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

帖子
3844 
经验值
22893  
注册时间
2012-4-16 

广州通商家

NO.766【第四届装修日记大赛】小户型、大收纳——装修小白期待天河老房子的华丽蜕变

   如果需要定制环保衣柜橱柜,欢迎咨询妈网口碑商家至上家居。
   主营美国红橡木、美国白蜡木、美国红樱桃、北美黑胡桃、缅甸柚木、 欧洲桦木、巴西花梨等原木实木家具定制,还有臻选100%欧洲进口爱格板和国内知名品牌兔宝宝生态板,还有不锈钢橱柜。
   至上家居十年专注环保,承诺质量问题十年包换,0忧定制,免费量尺出图。
【至上家居预约&咨询】电话、微信:18688414122;至上家居团购群:151832093,体验店地址:天河区奥体南路高德汇建材馆中区101-8

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

帖子
11693 
经验值
61587  
注册时间
2016-5-20 

广州通商家

NO.766【第四届装修日记大赛】小户型、大收纳——装修小白期待天河老房子的华丽蜕变

装修是一个苦尽甘来的过程,祝楼主装修顺利!

添加客服小欧微信othello1888,领取厨具内部优惠券!详询:18826409214

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

帖子
7009 
经验值
36235  
注册时间
2015-5-10 

广州通商家

NO.766【第四届装修日记大赛】小户型、大收纳——装修小白期待天河老房子的华丽蜕变

祝麻友装修顺利,早日乔迁雅居~
【咨询】五洲店QQ:865668986;微信/电话:156 2501 8271、185 2003 3862、185 2072 3870、81656059  员村店:186 2072 3825、85617809
头像被屏蔽

禁止发言

帖子
10969 
经验值
59843  
注册时间
2013-8-19 

广州通商家

NO.766【第四届装修日记大赛】小户型、大收纳——装修小白期待天河老房子的华丽蜕变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签名被屏蔽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帖子
32 
经验值
125  
注册时间
2017-6-5 

NO.766【第四届装修日记大赛】小户型、大收纳——装修小白期待天河老房子的华丽蜕变

😄很棒啊,可以自己参与到设计中。祝麻友装修顺利,早日乔迁雅居。多多分享,造福后来装修者👍👍............
..

Rank: 21Rank: 21Rank: 21

帖子
14150 
经验值
75984  
注册时间
2011-5-16 

广州通商家 2015口碑王

NO.766【第四届装修日记大赛】小户型、大收纳——装修小白期待天河老房子的华丽蜕变

本帖最后由 广州强匠公司 于 2017-7-22 21:57 编辑

祝楼主装修顺利!早日入住雅居哦

【装修预约&咨询】电话:020-87586228 & 18613187088(微信同号)   QQ:394617842
[url=http://home.mama.cn/brand/detail/148.html#home][img=750,140]http://qimg.mama.cn/gz/data/attachment/album/201805/31/164153iaklgafvgpzo1om9.jp

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

帖子
2749 
经验值
13558  
注册时间
2017-4-27 

广州通商家

NO.766【第四届装修日记大赛】小户型、大收纳——装修小白期待天河老房子的华丽蜕变

住麻油装修顺利!如果需要刷新墙面,可以购买我们糯米植物涂料,毛坯房不需要腻子层,产品零甲醛、voc,健康环保,瑞士SGS、欧盟CE国际权威认证,也可以包工包料和提供墙面涂装设计方案,儿童房设计,欢迎联系。

Rank: 3Rank: 3Rank: 3

帖子
经验值
77  
注册时间
2017-7-6 

NO.766【第四届装修日记大赛】小户型、大收纳——装修小白期待天河老房子的华丽蜕变

哇~跟我们一个小区耶~打算近期装修~可以学习学习了~
来自[广州圈Android版]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帖子
2111 
经验值
10173  
注册时间
2009-5-12 

NO.766【第四届装修日记大赛】小户型、大收纳——装修小白期待天河老房子的华丽蜕变

楼主今年买的很便宜 我去年12月买的 同在员村 面积和你的差不多 比你贵20万
来自[广州妈妈iPhone版]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帖子
76 
经验值
2456  
注册时间
2014-11-4 
BB生日
2012-06-24

1

NO.766【第四届装修日记大赛】小户型、大收纳——装修小白期待天河老房子的华丽蜕变

回复 peachcow 的帖子

邻居,你好呢。我买的房子比较老,所以可能便宜点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值 妈币 收起 理由
水笙 + 500 + 200 恭喜小雨上了首页热帖,期待毕业照上焦点图.

总评分: 经验值 + 500  妈币 + 200   查看全部评分

Rank: 30Rank: 30Rank: 30

帖子
10901 
经验值
3058146  
注册时间
2009-9-7 
BB生日
2010-01-01

NO.766【第四届装修日记大赛】小户型、大收纳——装修小白期待天河老房子的华丽蜕变

哈哈,“证明我是我”。希望麻油之后装修顺利哦~

戳我!戳我!戳我!马上参加!有疑问联系小编QQ:1298545152
NO.766【第四届装修日记大赛】小户型、大收纳——装修小白期待天 ...
快速回复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互联网清理整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070037粤网安备案号:4406043011754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602000095粤ICP备09174648号 Copyright 2004-2018 盛成科技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