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930【第四届装修日记大赛】【6月8日更新】毕业啦!!创妈网记录最小,20平北欧风格极极极小蜗居 - 装修家居 - 广州妈妈论坛
12345678910下一页
返回列表 发新帖 回复
go 回复: 234 | 浏览: 25801 |倒序浏览 | 字体: tT
手机看此贴
  • 微信扫一扫 手机看此贴
  • 好内容 随时分享到朋友圈

[装修日记]

NO.930【第四届装修日记大赛】【6月8日更新】毕业啦!!创妈网记 ...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帖子
220 
经验值
2680  
注册时间
2017-12-21 

1

    • 妈妈网轻聊
      给生活加点料

    • 妈妈网孕育
      就是好用

      holdImg
    • 广州妈妈网
      广州妈妈网,更懂广州妈妈

      广州妈妈网二维码
小区 : 富力新村
预算 : 10.00万元
装修公司 : 农林下路 黄工找TA装修
户型 : 一居室
开工日期 : 2018-02-10
设计师 : 铭筑舍计-鲲鹏
面积 : 20.50平方
装修方式 : 半包
设计风格 : 北欧
按装修阶段看日记
装修准备(1):决定买房

 

 我正在参加装修日记大赛,晒毕业照送电烤箱,记录装修中的点点滴滴 ,了解最新最震撼折扣信息,戳我!戳我!戳我!大赛报名网址:http://www.gzmama.com/thread-4716176-1-1.html






        2016年末,面临这大学最后一个学期的毕业时期,开始决定离开福建去上海发展。
到17年初去香港跨年以后,从广州坐广九去香港,又决定毕业以后来人生地不熟的广州发展,没有亲人朋友,完全是一个人从0开始。
        刚开始真的路路不顺,广州人会吃福建人这话真的没有讲错。上演了被皮包公司骗,被两任二房东欺负,还有地铁遇袭等各种事件,还是没有让我离开这个地方。
        没办法,狮子座的性格不认怂,才不能承认自己选错地方,人生如棋落子无悔,凡事尽力问心无愧。


       之后就咨询了当地的人才引进政策,广州户口还是比较好拿的,从开始准备资料到申请差不多4,5个月这样手续就办下来了,17年11月27号拿到广州集体户口,想到以后出去旅游签证什么的还得去借户口太麻烦了,就想尽早买个房落户口。
       之前生活一直没什么压力,手很散,差不多一年旅游4,5次上大学的时候,多多少少去过的国家城市也有50多个了,而且都是自己一个人旅行,来广州一直住的也是体育中心天河北最贵的房子,真要买起房来贼后悔把那些钱都花了,换房子能换多少面积啊。所以奈何资金有限,就想先买一套小的自己住,虽然以后不太想结婚,但是来广州也找到很爱我的男朋友啦,女生自己有一套小房也好,要以后有能力换大房了,就把妈妈和我的狗子从福建接来生活在一起。

      抱着这样的想法,我开始了我的看房之旅。
      现在住在天河北附近的房子,和那边的中介也熟悉,开始在天河北看的房子都很不如意,价格摆在那边,十几平米的楼梯房9楼要去到200万了,主要都是学区拉的价格。
      但是我刚大学毕业几个月,天河北的重点名校我基本是10年内都用不到的,没有必要花钱去买这个溢出的价格。
基本都在正佳,天河城,太古汇一片生活,所以不打算出天河区,开始圈定的范围很小,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房源,我的中介和我说全广州的房源都是共享的,由他来留心帮我找就可以了,我一直也想着买房不能着急,哪有那么快就看到合适的。



      事实证明,完全依靠中介是不对的,应该先找房源,再找中介。就是你自己选定要买的片区,然后看这一片的房源,中意的联系对应的中介。后来我自己成交的这套就是这么买成的。


      后来天河北的中介还带我看了沙河的房子,单价是很吸引人的,而且也在天河区,地图上看着不远。
      第一次去看房把我给吓着,所有人都拖着 一个黑色塑料袋在白云区医院站下车,路上行人也不守交通规则,车也乱开,整个一个特别乱的服装批发市场。
      第一次看的是一房一厅的号称笋盘,价格100万整。
      第二次又看了一次170万的复式,硬算也有3室一厅的,男朋友坚决不肯,觉得太乱了就此作罢。


      后来男朋友说天朗明居房子不错,刚来广州的时候住这里的,有套带大露台的也去到250万了,超预算了。往下看到了东圃和棠下。
      其实棠下看的房子也还行,但是我对棠下的印象特别不好,太乱了,东圃那边我一去,咦,还挺繁华,加上男朋友   哥哥家住附近的旭景小区,就决定在东圃买了。
      看了几套一室一厅的,有的业主突然反水加价,还看了顶楼的,其实我觉得9楼年轻人爬楼梯还是可以的,但是上去一看漏水很严重,就在要放弃的时候,我突然说哎呀那个20平3楼的房子也去看看吧,虽然很小,一看还不错。因为户型特别方正,我有很多信心可以改的不错,我就说就这套吧,敲定了。


      这一切看似经历了很多,其实也就是20天发生的事情,风风火火的把事情快速搞定,男朋友的嫂子还在给我介绍房子,男朋友说 她太迅猛,已经付钱买了。

      11月27号拿到集体户口,12月开始看房,12月19号就签约买房了,来到广州第310天,下定要给自己一个家了。



装修准备(2):户型介绍



       讲回到这个房子,看到户型图的时候其实我就挺中意了,房子虽然小,但是户型方正的不得了,虽然是朝西的,但是周边环境基本不会有西晒问题,想了一下床的摆放,也可以坐北朝南,而且步梯3楼,1楼架空,其实等于2楼,在东圃大马路上,离brt就也3,5分钟,将来换给母亲生活也比较方便。
      最重要的是那天看完这套房,我和男朋友从东圃出来回天河北,路口都是满满的小吃,炒栗子,烤地瓜什么的,天河北啥都没有,虽然去哪里打车都方便但是周边小吃还真不如东圃多,烧烤,火锅,大排档都是我爱的,我心里想就是这里了,第二天就喊业主来签约了,建筑面积20.5,实用面积19.5,虽然小,看我怎么样逆袭成功!


      上一波我重画的户型图




        户型真的很方正,空间利用率也高,从下了定金那一刻每天都在想怎么设计,因为还要帮原业主赎楼,所以手续还在进行中,房子还没有完全过户到我名下,但是一切都特别顺利。选择了30年的商贷,利率上浮5%,年底了放贷还是挺快的,周一交的流水材料,3天批贷,4天下同贷书,中介都说没想到会这么快,希望一切顺利啦。


      现在找了设计师设计,想年前下定,做柜子啊什么的,工期比较长,年后装修。



装修准备(3):户型改造



   原业主的房子其实也一直空着,但是老房子比较乱,把卧室一边的阳台敲掉了并入屋内,但是最讨厌的是有一个梁,阳台也比较大的,有1.42米,那个梁很是烦人。现有格局如下。


       可以看到空间确实是比较小的,我觉得浪费了一些位置给开门,打算全部换成推拉的,而且量在床的位置,打算隔出卧室把吊顶吊平,不然风水上房梁不能在头顶,打算下移厨卫的位置,多给一些空间给卧室。


      下面是我改造以后的户型图


         绘图时候左边绘制1.2米距离,到图上算上了墙厚,只剩下1.08米了,反正找了设计师,尺寸的东西最后还是他拍板的,这是我初期绘制的大概。

       还是从厨房位置进入卫生间,修改的时候不小心把移门移走了,卫生间那里有一个移门的,开始想采用浴缸,1米的浴缸其实就够成年人腿伸直了,但是想想浴缸洗的麻烦,还是淋浴吧,想尽可能的实现干湿分离,这样推拉门不用做那么厚的铝合金,好看也节省空间,不知道设计师能不能帮我实现了。

厨房是一字型,在横梁位置隔开生活阳台,设置洗衣台,晒衣服什么的。把室内的空间有透明玻璃门隔断一下,因为整个房子向西的一整面墙都是窗户,采光不错,这样隔断既有私密性有保证客厅有自然光源。

     因为小户型对于储物空间的高要求,想做榻榻米形式,到时候要要让橱柜去看看3楼会不会潮湿,如果潮湿没有办法还是要弄床,然后房子是我和男朋友住,所以他需要一个电脑桌,我需要一个梳妆台,在鞋柜,电脑柜,都把柜子打到最高,初步的设想应该是这样。

     


     接下来是一些我自己绘制的图。


       这是带墙3D图,有一些部分被遮挡了,还是卫生间的门删除以后又忘记放了。

       下面两张是半墙不同角度的3D图

       房屋尺寸是真实尺寸,家居的尺寸也尽可能还原现实,但还是会稍微小一点mini一点,比如这个双人沙发就只有2米,还是比较小的。

       想过把冰箱放进厨房里,但是位置应该不够,而且和明火靠的太近也不太安全,可能要移到客厅了,麻友们集思广益看看有没有什么好办法安置这个冰箱。还有我家没有餐厅,吃饭可能就要抛弃艺术点的茶几,得要一个可以吃饭的茶几了。



       

       在这个基础上渲染了一些图片,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效果都不是很好,下面放一些我之前渲染的图片,当时还有些柜子还没放上去,有些还在尝试当中,凑活看吧先。


    


       这些都是我自己制作的,看图片有时候很难相信它是一个只有20平米的空间。

       虽然不是最后的效果图,但是从房子递交了资料开始,我每天都想未来的家那里可以放什么,电位要怎么走,有了新想法了就在电脑上修修改改,我想打造一个属于自己的地方最开心之处就是看它从一个什么都不是的地方慢慢搭建成自己的家的。





装修准备(4):设计沟通


    好久没有更新帖子,今天更新一下,主要的时间都用来改造户型和设计师沟通了。

    因为房子很小,对于装修公司来说就是个小工程,我觉得装修公司并不会特别上心,对于小户型的设计也未必会特别科学。而且设计和施工是一家的话,设计师多少都是偏袒施工方的。

   

    所以在最初都已经打算好独立设计师+装修队这么一个形式,独立设计师包括会配合后面的软装推荐,不会导致最后单品都特别好看,搭配起来风格却不统一的问题,有些装修着装修着最后就跑偏了。

    装修设计师也是看了麻友的帖子推荐的,我的户型小所以是一口价,当时觉得有点贵,现在进行到一半觉得还是值得的,客服设计师都很认真,基本每天晚上都通话一个小时沟通细节,帮我卡预算,从大方向到建材软装全部都很上心,包括和施工方打交道的时候也会帮我核对报价清单,还是很不错的。

 

    因为户型小,量房要300块,我想我的房子就一个长方形,横竖一点地方,应该自己也可以量,周末买了鲁班尺和男朋友就量房去了,这其实才是我第二次去买的房子看,一量不得了,快把人给累死,门框,门套,门洞,房梁,全部都要量,边边角角特别多,原业主已经停电费了,导致灯也没有,把我两要累死,最怕的是尺寸不准确,还好设计师一直和我沟通,然后拍视频给他,说量不好的地方他会尽量还原。




     建议还是不要自己量吧,我一直表示量房这事情特别后悔自己动手来,日后尺寸偏差不知道怎么办,设计师表示施工的时候他会来帮我看看的不要担心。


    之后我也特别着急,把自己的想法告诉设计师以后,直接让他在我的户型上做优化,因为实地考察过,测量过尺寸,包括对自己生活习惯的了解,很多是刚需,无法做半墙结构,所以基本大的方向是设计死的。

    设计师画出了第一版造型。


     当时把这一版发在麻友的帖子,有麻友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当然有些觉得可以做半墙结构更通透,可以取消厅内的电脑桌,都是不适合我家我的,因为卧室的电脑桌其实是我的梳妆台,客厅的电脑桌是男朋友的。床朝窗户的半墙结构我实际去测量过不合适我家。我自己也不需要太多光照,但是还是很感谢麻友们帮我出谋划策,群里常说一群80后为一个90后操碎了心,大家人真的都很好。

    后来有一个麻油提出可以把小阳台改成小书房,把冰箱的位置放到电脑桌来,厨房和客厅的玻璃推拉门大了,空间更通透,我觉得这个方案很好,男朋友也有自己的空间,每次抽烟也不用再跑去小阳台。

    后来这一版被我选为最后的设计,但是也被麻友们诟病,觉得为了腾出一个并不舒适的小书房,要把洗衣机放进厨房,抬高橱柜,日后炒菜可能会不舒适。我也一直担心这些,和男朋友讨论过,又去现场复了一次尺,觉得还是可行的,毕竟多数时间还是我们两个人生活,如果我们觉得符合我们的生活习惯就够了,空间小,总有取舍,只能是这样了,希望以后工作几年能换大房吧,刚毕业就能拥有一个自己的小房我已经很满足了。


    可以看到空间确实很小,小书房的空间小,实地我们去测量以后发现还是可以坐的,因为主要是打游戏,也不是长时间办公,打游戏的时候比较专心致志,也不会感觉到空间的问题,彼此不会打扰到对方,将来这个房子我自己不住换房了,直接把书桌丢了,小阳台还是小阳台,晒衣服,直接整套给我妈和我的狗子住。至于晒衣服的问题,设计师让我在房子装修好以后再打飘窗量晒。

   卫生间因为没有沉箱,我又不想抬高地面,只好放弃干湿分离,不移动马桶的位置,否则老房子的下水管容易堵塞,厨房因为要放入洗衣机,要么做高低面,要么整体台面升高,在第二版的修改中,我调换了位置,去实体橱柜店比较了,我160,但是用90cm的地柜我也不觉得会不舒服。


  

    这是我自己画的3D图,可以看见这个设计,出厨房和卧室之间的空间更通透,书房虽然小,但是功能区分开,彼此拥有独立的空间,之后厨房的方案修改了很久,做高低台面的话不好看,还要考虑到老房子下水问题,在我设计的初稿,屋子有3个洗水槽,第二版小阳台版修改为2个洗水槽,第三版小书房版本修改为一个洗水槽。

    意味着洗脸,洗菜,洗衣,洗碗都要用一个水槽,所以我不想这个水槽过于油腻,地柜安装垃圾处理和洗碗机,洗碗机连接垃圾处理器下水,排出的水可以二次冲洗垃圾处理器,整个台面抬高到90,可以放的下洗衣机(高度85),炒菜我自己去实体店体验过了并不会不舒服。但是考虑到日后老人住这个放,可能还是把灶台做高低台面吧,已经选好了70cm长度的双灶,一边空余10cm并不会碰到墙壁导致无法放下锅的问题,这一点需要再和设计师商榷,最后一版的修改如下。


 


    因为房子小而老,要考虑的问题真的很多,设计上的问题,空间上的问题,下水管啊电路的问题,很感谢麻友和设计师为我出谋划策,这一版虽然还有很多不如意的地方,但是没办法,谁让空间就这么大而我的要求又多呢。

   接下来就是找装修队,建材,电器的事情了,又是心力交瘁的各种事啊。


装修准备(5):装修团队,开工当天首遇问题

 

装修前期基本都在逛妈网,找的也都是妈网的装修师傅,外加一个同事介绍的。


1.第一个是农林黄工

 第一个来我家测量的就是他,说的普通话我有点不太明白,刚开始并没有把他作为考虑的,觉得后面的应该会更好,实际最早给我报价的是他,是唯一一个没有催促就给我报价的人,比我心里价位高,因为是第一家我总觉得后面会便宜,其实是价格最低的,最后看了很多黄工的帖子,他家基本口碑都说是无增项的,最后就用了他家的。

黄师傅其实人也很好,最后在价格上我好说歹说又给我优惠了1000,然后后期电位增加近20个也没有多收费,还是愿意给我做。


2.第二个是阿成装修队

人很年轻,提早到了,记录的也很仔细,但是是报价里面最高的,我看了一下费用都列的很清楚,我觉得价格是我无法接受的没有采用。


3.车陂张工

来的是他姐夫,方案也是一催促在催,价格也不低,不能接受,都没有用。




昨天已经开工了,年前和黄师傅签约的,我提出可以先付定金,黄师傅也说不用,说做了这么多年都是开工后3天收钱的。昨天来的很准时,还帮我把家里拜四角的东西收拾好了。给了开工利是,结果第一天的装修就不顺利。


放一张刚开始拆除的照片,之后就开始打墙了,灰尘好大,我就准备走了。



结果走到半路就给我叫回来了,水管已经生锈了,很薄很薄,师傅说马上就会漏水了,要联系楼下的一起更换了。



找了物业,物业说这个虽然是供水所换的,但是当初供给给小区用的时候没有拿钱,所以都是要自家自己更换了,也用了20年了,我觉得花钱都还好,最关键的是要弄好。

联系了2楼的业主,他们拿400,我们拿500,也愿意更换了。

晚上等2楼的租客回来也进去拍了照片,水管没有包起来,比较好更换,2楼其实也开始生锈了。

 结果2楼租客死活不肯换了。觉得他们的水管没事,自己没时间,每周要回中山,我表示可以报销她回中山的车费,我拿钱打车送她回去都可以,换管子她不需要出钱,业主出钱,时间就需要半天,还是不肯,业主态度暧昧,说租客说没事啊,她租了7 8年了,她配合就可以,不配合她也不可能强迫她请假。

这是2楼的照片,其实也开始生锈了,租客死活和业主说没问题,不会漏,业主也死活不肯让我添加她发她照片。



这是连接我家水管的地方,其实也在生锈了,总会漏水的,时间问题而已。

顺便还拍了他们家厨房的问题,都挺严重的,死活租客和业主说没事,都挺好的。



租客和我说下个周末有可能有时间,又要和业主商量下,结果我再打电话的时候业主说租客说下周完全就是找个借口,不想和我周旋了,没忍住和业主打电话的时候哭了,我男朋友一下就火了,让我不换就不换,以后他们家漏了,和我家完全没关系,我们不负责。

我是不想事情变成这样的,师傅说2楼是最下面一家,管子要一换到底的,实在不肯只能拿铁夹夹起来,但是以后漏了很麻烦,那个时候把我家地板弄起来我肯定是不愿意了,真的很难受,我不知道对大家都好的事情,为什么要为难我。租客也不用出钱,耽误她的事情我们也愿意出车费让她回中山,已经尽力配合了不知道有什么不同意的。

物业也说这个问题只有尽量协商,对双方都好的事不懂为什么也不愿意,但是签免责协议不可能的,只能口头说下面以后漏了和我们没关系了。

装修第一天就出这样的事情,真的很难受。

亲们有没有办法在不更换楼下水管的情况下,能让我家尽量不漏呢。


装修准备(6):特别说一下设计和施工队


之前装修之前就定好我一定要独立设计师加另外装修队,找也打算装修队,不找装修公司。


 一般装修公司配的设计师一定都比较偏向装修公司,出的设计也都是千篇一律。认真想一想也知道,自己公司的设计师肯定不会设计出自己装修团队不好做的设计吧。

很多人觉得房子太小,不需要设计,其实越是小的户型就越要找设计师,能最大的优化空间,施工当中也能解决很多实际问题。当初也是看了妈友的帖子选了这个设计师,沟通的初期基本保证每天晚上都通话1小时沟通细节,初定方案到最后出稿子修改20 30遍肯定有的,最后出施工图的时候也改过7次,从头到尾设计师没有表现出一点不耐烦,现在我们也是很好的朋友。


设计师费一般是80-120元一平方,不到80或者100平的按一口价算的,所以我加设计下来也是要几千块的。

开始的时候真的是一直犹豫啊,觉得太贵了,而且特别是我自己已经设计出了大部分的样子,用酷乐家也渲染出来了很多页。

但是想想,设计师的费用只要能节省或者优化哪怕1个平方,算算房价,那就是十倍价回报给我了。

之后沟通的过程中觉得越来越划算,我基本有任何事情都是第一时间找设计师,淘宝看到好看的样子直接发个设计师,他量了计算以后直接做进设计图里面。


放一张我家的效果图吧,我这个价格只能出一张设计图,但凡看见这个效果图的,没人会觉得是我家,都和我说,“你家又没有这么大,这都是图片”,实际上这个图的所有尺寸都是我家的尺寸,所有的家具也都是我在淘宝上看好,选好大小尺寸做进图里面的,所有东西我都可以一比一搬进我家。今天给施工师傅看效果图,他还在说这网上的图片都是p过的,还不相信,这图上小到一个挂钩,大到电视冰箱电器沙发,全部都是实际尺寸实际样子,款式都选好了。



上几张设计施工图吧,当初我就是拿着施工图去和装修师傅签约的,电位都讲的好好的,细化到每个地方的电位搭配的是什么电器都标注的特别清楚。

因为设计和出施工图我是全程参与的,所有装修师傅那边不明白什么,我一下自己就可以解释,所有地方要改动的时候,因为我很清楚每个地方是干什么的,当初为什么要这么设计,需要优化的时候在现场和师傅一商量就差不多了。

我的设计一共出可24张施工图,其中大概有一半是立面图,主要后期我摆放家具用的,施工队不需要看这个部分。



实际施工第一天就遇到问题了,水管都20年了,老化的很厉害,也不能换,整栋漏的总阀也关不上,所以水路图我和施工师傅现场商量以后调整了。




特别讲一下电路图,开始装修师傅给我计算我家是20位,包电箱的,电箱就7位了,我说我家肯定不够,他说他们干多了,经验上是够的,小地方放进进去这么多东西,实际上我的东西都已经选好,尺寸啊,什么都是安排好的,一定放的进去的,结果装修师傅看了很久还是决定给我装了。现在不敢说,感觉电位应该是够用的。这个电路图我和设计师沟通了很久很久,目前我还是挺满意的,最后算下来应该是包电箱和灯有50个电位。



上传好像清晰度有点问题,不是特别清楚,实际打印好给我的尺寸是a3的,好大好厚一本



目前感觉设计费花的很值得,一分钱一分货,还是挺对的。


然后再说一下装修队,我对装修公司不太感冒,第一个刚开始接触淘宝的本地装修队,某公社,某住,某家居,打电话沟通的时候说周六有活动,我说那现在告诉我一下活动内容是什么呢,说具体到时候会知道,都周4了,我打电话问周六的活动,说还没策划出来,这样的公司我能把我家交给他们吗。

 后来才知道了妈网,知道我再淘宝上看的都是属于一家公司的,再妈网潜水大概3个月,各个装修公司好像都有点不尽人意的地方,而且我要半包,特别多东西要我自己选的才满意,又不要公司的设计,工程小,很多人不接,我就想着找装修队了。


目前位置黄工觉得还可以把,开工了7天,打拆用了2天,不知道为什么休息了2天,今天砌墙,黄工也是妈网的口碑商家。

这些具体再后面的装修阶段再说把。



主体拆改(1):砸砸砸,拆家打墙


我家原本的计划是拆除所有门洞,卫生间和阳台门都改用老式的折叠门,最后可以收纳成10cm左右的那种简易塑料,其实看着是真的不上档次,但是没办法啊,尺寸在这里限制这,用一般的平开门和推拉门,门洞就只有50cm,走路太憋屈了。


卧室和阳台厨房之间的墙拆掉重建,改薄一点,增加卧室空间,也避免老墙出现的各种问题。

卫生间和客厅之间的墙壁就不重建了,一边是卫生间,一边墙上要挂电视,重建了怕密封性没有原墙的好,也没有改薄的必要。


师傅打拆完以后感觉空间还是挺大的。



可惜就大了一天,之后小房间封起来了就又小了,其实小单间如果不是像我一样屁事比较多的,完全可以做成开间那样,我比较喜欢小单间去圈着,冬天不冷,夏天小空间开点冷气就很舒服了。

打完以后发现问题还是挺多的,原本打算在靠近墙壁的地方,马桶旁边做个洗手池的,结果因为水管在那边放不了,水管也不能改动,因为整栋楼的总阀老化关不上,我只能改动洗手池位置,占用淋浴空间,然后里面铁水管的部分也不好包,不然以后更换的时候工程太大,就打算里面那浴帘起来,到时候上面放点衣柜置物架还可以囤货纸巾上面的。


主体拆改(2):新建墙体,迷你方块初步成型


速度还是挺快的,第二天就把墙体大概都弄好了,本身我家也比较小就是。

黄师傅和几个师傅都比较认真,问清楚我什么地方想用什么材料,用什么样式的门,帮我想可行性,几个师傅一起讨论,尽力满足我的要求。

墙体盖好圈出小小的卧室了,真的很小很小,但是日常还是够用了,再小也是自己的窝啊,住的总是比租来的房子舒服。

这个大小的房子以后给我妈住也是刚刚好的,以前上学的时候在学校对面买的房子也只有1室1厅50平方,我妈搞卫生要跪在地上一寸一寸的拿抹布擦的,总抱怨太累了,我离家以后她的活动范围除了厕所厨房大概就5平方,其他地方都不去,这个大小对她来说也是够了。

对我来讲,夏天小空间开个抽湿器,冬天开了暖气都舒服的不的了。

大房子等以后组建家庭了,有能力自己买好了。


墙建好了。卧室真的很小很小,做的榻榻米大概是1米5*2米2,床尾是开放式衣柜,比对了一下,宜家艾格特的质量没有阁室美好,打算用阁室美,这样即便衣柜要占用60mc的地方,也不影响睡觉伸脚。

卧室除了榻榻米,就是开放式衣柜,当然要加帘子,然后就是我的梳妆台,其他没有了,师傅在砌墙的时候很细心了比图纸多预留了尺寸,确保到时候我的桌子一定能放的进去。



这样看采光还可以,实际上还要吊平阳台的梁,下吊50cm,下面做榻榻米加起来40cm,中间只有1米8高,不知道采光会不会收影响,我自己是完全不需要采光在黑暗中生存的人,就喜欢各种暖色光,星星灯,我不是很在乎采光,之后老人住的话看装修好以后实际怎么样或者到时候再考虑如何改善把,没有其他办法。



特别小的迷你阳台,之前本来打算这个阳台给男朋友放个电脑的,后来决定把电脑放到客厅,屏幕用电视。

我选了一个大一点的沙发床以后,连这个主机都被剥夺了,以后给他买个ps4好了,电脑嘛办公就用用我的笔记本,够了够了。



小小的卫生间,本来水表的那个位置要放一个宽25,长45的洗手台的,结果这个水表位置不好改,总阀管不住,只好牺牲掉。里面用浴帘都包起来,上面再放点囤货什么的,是我能想到的最好空间利用的办法了。



这个泥水工人不会说话,但是还是挺热情,我去拿着卷尺吱吱呀呀的给我比划墙什么的。

然后就去认真做事情了,干活也很麻利儿,卫生间的这个排气扇到时候不要这样的,重新弄一个10cm的孔排气。



基础工程还是挺仔细认真的,都有包好。

明天煤气师傅和门窗师傅上门,再更新。

主体拆改(3):煤气报装,各种操心的水管,砌了又拆的各种,第一个增项出现


广州的梅雨天气快来了,最近不上班晚上到半夜3,4点外面总开始下雨,弄的我很揪心。

家里光秃秃的,没有窗户,沙都堆在阳台一角,之前就看见妈友家里沙子被淋雨了,密度特别大,把楼下天花板搞出问题了。

搞得我很焦心,立刻去叫了师傅搞窗户。

问了几家妈网的师傅,有的单凤铝便宜,有的纱窗加凤铝便宜,有的雨棚便宜。

综合起来选了一家天河的,老板风风火火的样子,房间做了2.3米宽的三扇白色1.2凤铝超白玻璃,加金刚纱窗。阳台1.2凤铝白色边框不加纱窗。上面吊顶部分固定不动,不然一开窗风呼呼的吹进吊顶。

新切的墙体 靠着窗户,中间还加了一个铝合金方通,然后小区只要我们靠外面的不能做不锈钢飘窗,其他都可以,当初买房子根本没有想到这一点啊,还好物业说能做雨披。做了外飘60cm的不锈钢静音雨披。

一个星期就可以装了,到时候看看吧。


然后同一天约了煤气师傅,之前查询的时候是说取消初装费了。

但是我是打电话9多少5位数的电话去煤气公司的,还是给我说要2200初装费。

师傅上门说可以暗装,大概5米,一米是167.5,这个要到时候做管子的时候付,开单子去营业厅缴费就可以了。



这个老房子太多管子都在渗水了,我到时候包起来了一渗水不的了。

本来浴室的水管包起来了,师傅一看说不行,又拆掉准备换管。

第一个增项是800元,这个也是没办法的事情,不知道价格怎么样,我挺相信黄工的,没说什么。

我提出厨房也要换,他说那个是油烟没有关系的不用换。



这个是厕所的水管,师傅说开始漏水了。

本来已经包起来了,又打掉,师傅说更换是800元,第一个增项出现,水电工程结束以后一起结算。

这个厨房的说不用更换,我其实觉得更严重,但是反复问了师傅了,都说不用更换。




这个是天天在工地的哑师傅,不能说也不听,只能吱吱呀呀的出声,做事情还是挺仔细的。

平常都买了水果放着给师傅吃,今天去的时候还给了师傅益力多,一直不肯要。

包水管做的很仔细,比划给我看,砖都要加工处理,包好才17cm,拿着卷尺比给我看,真的很好。

其实直接按砖的大小包,工序更简单,我们装修小白也不会知道,但是自发的帮我节省房子空间,很认真。


买个师傅吃的水果,今天去看没吃多少,吃梨子比苹果多,可能水份比较多。

以前小区门口有个水果店还挺好,这几天去看换宝宝游泳的店了,走了好久去精品水果店买的,还挺贵,以后住那边不知道水果好不好买。

下次去换点橘子香蕉什么的,水也是一件一件的农夫山泉放着,可惜师傅不怎么抽烟。

这些做工的师傅虽然说拿钱干事是应该的,但是挣的都是幸苦钱,虽然我是穷装,但是谁都不容易,能做到的我都会尽力做到。


明天开始批荡啦,希望速度快点啊。

周末去选购地板,到时候有进展再来及时更新。

主体拆改(4):墙面处理,华夏家博会买圣象地板



再去工地的时候是周末,工人还在做事情,黄工也在。

水管已经换好了,感觉很不错,而且连接处还抹了胶水,另外两条水管已经包好了。

几个下水也包起来了,不让东西掉进去,之前的管道处理的就发现里面有水泥块,上一手业主都没有好好处理好。

洗衣机一个下水,浴室一个下水比较高,还有垃圾处理器和洗碗机,到时候可能移去浴室那边的太高了,打算在厨房这边下水去,但是那个口子堵住了,黄工说明天他去买一个火钳看看能不能搞穿,浴室厨房阳台一体那边的地面可能要抬高,要不要钱我就不知道了,应该方案还没确定把,昨天下大雨没去,半夜睡觉不着又来写帖子了,上周得了日记更新签到第一名,美滋滋,嘻嘻。

这个墙面不知道在做什么处理,然后黄师傅说这两天要准备批荡了,我浴室原本在水表那边放洗手池的,之前图纸上也没有,然后临时加的,原本不用打的墙打了又要重建,还好不是很多把,黄工说了一下早知道就不打了,我也挺不好意思的,但是没办法呀,其他黄工也没有说什么,缓解了我不少尴尬。

上一下哑师傅施工的图,不知道姓什么,老这样叫他也不太好哈



先水泥上墙,然后拿木板刮平,比较顶部的地方还没有弄到,不知道是要吊顶不需要弄还是高处统一弄,应该也是要弄的把,等明天去工地看看。

我记得我家吊顶上面就没有贴瓷砖,不过那时候是全包给别人做的。

哑师傅的手艺还是不错的,自己弄的时候就很平了,木板刮下来的水泥不多。



周日去了华夏家博会选地板,这个其实也挺有缘的,开始是下雨了,我想着一定要去定窗户了。

从东圃出来坐brt去冼村的店定窗户,结果短线只到员村,一下车我就看到了几个建材店,橱柜已经定好了(到时候来更哈,买的时候忘记拍照了),柜子什么的也和商家谈过了,看见圣象地板就去看了,其实价格并不贵。

看中一套119,f4等级的强化复合板。

我家面积很小,铺地板大概也就14,15平,算上损耗,当时在妈网群里面,有福建老乡其实有表示有多余的可以送我。

我看了一下,质量应该还可以,就是颜色比较深,适合面积大一点的。

但是当时为了预算,就想着就这个把,到后面我列了预算清单,全屋的商品一件件挑选好了,都在我脑子里有了印象,再也不能接受原来那个深色地板了。

开始是这么小面积,也想着上网比较便宜,就上网开始看,看到了一家肯送小面积的,要了样板,也确实很喜欢,包括现在实体看到的款式也没有那个喜欢,但是运费大概到我这里楼下要280,单独找师傅也要350,地脚线还要买,一平方89,我家面积要14个平方,这样算下来要1900多,上楼费用还没算,还有扣条,珍珠棉。

然后圣象说周末有活动,周日去了家博会,打电话给售货员,也没有付家博会门票,门口有贩子是卖10块钱一个工作牌,我和男朋友就被带进来了。

本来天河北还有大自然的活动的,结果前一天搜了一下大自然的评价,售后和安装实在有点怕。


最后选了这款,126套餐,1比1配地脚线,1米的扣条,我的面积小,还需要一个小单费200,还需要2米扣条一米45元,上楼费42元,算下来2096,和上网买差不多了,实体,圣象,还要安心点。

但是上网是e0级,12mm,圣象这个是e1级,11mm,摸起来是薄不止1mm的,但是网上的东西做表面功夫是很简单的,我之前在一家佛山的5皇冠网店买的瓷砖样品,看着我觉得质量也很好,哑师傅一看就摇头摇的不行,然后示范给我看为什么不行,当然了我也看不懂,他也说不出。

我在圣象员村店看的款式更喜欢一点,是119,f4标准,但是是裸板价格。这个颜色我是能接受的,126套餐价格也挺优惠的,最后就买了。



打星号的就是了,我选的地板上面那款也是126套餐,设计师开始是推荐这样灰色的,我男朋友也喜欢这样的。

但是我怕显得家里太冷了,而且我平时喜欢光脚,感觉颜色暖点看着走着都要舒服点。也怕以后给妈妈住的话,妈妈不喜欢,结果我回来给她看照片她还更喜欢灰的,笑死,买都买啦反正。

地脚线我选的白色,确认订单的时候,店长之类的刚好路过,和我说因为这种材质,广州的天气容易进水气,久了以后会发黄,怕影响整体效果,建议我们选木色,这单看就是照片这样,我其实是拒绝的。

结果放到木地板立起来一比,好吧,我和男朋友都放弃了白色,选了这个颜色。

铺好以后看看效果,看我有没有选错,也看看圣象的服务和师傅怎么样。

顺便说圣象的地脚线也不是很贵,我之前逛淘宝的话看一米也要12这样,还不算运费,圣象是18,我觉得比较起来还是比较划算的,安装是不收费的,地脚线啊什么都安装好。不知道是不是活动,反正扣条啊这些配件我觉得都不是很贵,都能接受,预期上网买吹的不行的,不如信任老牌子。



放一张烤鱼,在小区出来的夜市拍档,以后入住了吃完1分钟就可以走回家。

我超喜欢这些烧烤啊,大排档的,价格还便宜,58元2斤多,2个人吃的超级饱什么都不用加,味道不比探鱼,炉鱼差。

我很向往入住以后的生活,每次在东圃都不想回天河东,不考虑上班什么的话真的很适合生活,东西很多,物价合适。


时常有人说你怎么买了这么小的房子啊,房子这么小能干什么啊。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活法,我不愿意20多岁还让妈妈帮我还贷,现在的我又的确没有能力自己付首付。

我们家的人都生活的很独立,彼此需要自己的空间,将来这个房子留给我妈居住她也觉得很合适,和我在一个城市但是不要距离太近太近。

很感谢提供给我帮助的每一个,善意的我统统接受好意。

其他的,我爱买什么,爱吃什么,爱干什么都是我自己的事,我的余生有人指教了。





主体拆改(5):水泥柱开裂,装窗遇到问题


偷懒了好久没来,适逢清明,工期缓慢,和黄工沟通过几次都不太满意。

应该是手上的项目比较多,但是还态度一直都很好,答应我明天开始工期不再挺,月底争取全部搞定。


之前让哑师傅选的砖,找的2个佛山瓷砖的淘宝店,都是大店皇冠,拿来给哑师傅直摇头。

然后换了2家又买了样品,2家4片砖,哑师傅林了水还是觉得不行,唯一有一片上海的地砖觉得还可以,但是同一家的墙砖被否了,已经买了4家样品了算了就用这个上海的吧,然后给看了上网买的吊顶也说ok过关。

上面斜条纹背面的是哑师傅觉得过关的。





再去的时候发现包水管的水泥柱有细微的开裂,看的不是很清楚,但是遇到开裂的情况我还是比较担心的。

找了黄工他说是可能是水泥养护不到位,我感觉浇水就现场弄了,之后都没有再浇水,黄工说是贴瓷砖的,问题不到,答应我明天早上去看看。这个其实是3月出现的问题,我已经忘记了,然后黄工是今天给我说再去看,虽然时间比较久,但是我没有主动提还记挂再心里还是不错的。

还有关于挂网问题我也一直耿耿于怀,我感觉我家里是没有挂网的,黄工说新旧墙之间挂了,新墙是轻质砖没有整面墙挂,我百度了一下轻质砖整面没有材质吸收不均匀的这个情况可以不挂。



然后下午装窗又出了问题,其实挺漂亮的,整体装上。

我之前综合了一下觉得这家是总体性价比最高的,结果要算1.3的损耗,他说我家面积小都是这样算,我不知道别人家是不是这样的。

还有纱窗其实就1个,因为我每次只能是一个窗是空的,但是我付钱是按整面面积付的,这我也不知道别家是不是这样算的。

其实我不是特别计较这个东西,贵便宜,人家做生意的也要赚,只要本身产品值得,产品好,服务到位了我都ok。

但是当时安装的的时候我要求最左边不动,我问是三扇都可以合到一起吗,他说不是只能开一扇。

结果是最中间的不能动,2边可以动。

我说谁家窗户是中间不动的啊,我要求最左边不动,我理解的是中间和右边,每次只能打开一扇,但是开右边和开中间都可以的。

结果就是最左边的要重新做,我妈让我让卖家负责。

我觉得一人一半吧这个过失。

卖家就直接说200搞定吧成本价,我觉得价格我也还能接受,就算了,也没有让他承担什么。

雨棚装的挺好看的。

然后又再他家定了不锈钢和晾一杆,3.5米*1.5米的304不锈钢和晾衣杆一共是1000.

开洞我也预估错了,之前以为煤气能打墙洞的,结果从排气口出,也不想重装了,应该没什么大问题。





阳台那边装了磨砂的,实际是真挺漂亮的装好,最后是装好的样子,中间的窗户不能动,多尴尬啊。

希望最后能满意吧。


榻榻米也预定好了。

选的是芬兰松,开始很担心久了硬度不行,卖家保证不会的,人也挺不错的。

看了带来的木料,白色的投影面积是900一平方,原木色更便宜一些。

9宫格,里面的2排只有龙骨架,方便我放行李箱,盖子是直接拿起来拿走的那样。

已经做好的那个不是我的,是他家做其他人的,看着不错。

之前一直找的窄边门也选到了,价格还可以吧,620一平方,边框2.8cm,主要中间是床层中空,店子也很大,在东宏,现场看了很满意,打算上门量尺了再看看,唯一就是不足1.4要1.4一扇,我想三开就有点吃亏,其他很ok。






这周更新水电,原来磨砂玻璃的那个地方,在油烟口那边现在通了煤气表的管子,烟管是软的最后也能出的去,大家觉得要重新去做块玻璃吗?

还有柜子一周发愁找不到商家,给的我的报价都超过预算了,0.5米高*2米2的一排吊柜,入户0.8cm到上面中间空出40cm的鞋柜,两个加起来实木在3200这样,希望有2500左右的能拿下来,有没有做柜子的推荐啊,要不嫌工程小的。


水电阶段(1):水电完工,最后36个插座


好久没有更新了,赶在五一放假之前好好更新一下,基本快做好了。

我家之前的更新图就可以看出来电位挺多的,最后实际做的时候又在阳台增加了几个,想以后大功率的电器都放阳台,微波炉啊,烤箱什么的,不占用厨房空间。

4平方的线是一路从浴室,厨房,阳台走过去的,反正我家小,浪费不了多少线,这些都没有多收钱。


最后一共是34个五孔开关,2个三孔开关,1个电视插,1个网纤,2个单开单控,2个双开双控,1个三开双控,浴室用的是风暖照明排气一体的。

走线我觉得还是比较乱的,没有红蓝分开,但是发给群里的妈友看都说还可以了,地稍微有点斜着走,不是很横平竖直,墙基本是规整的。

墙壁上的线路主要是以后打孔的时候不能打到,其他基本问题。



这是还没有固定的时候,之前有看见黄工做的,然后帖子里面说一根管子里面塞线塞的满满的,动都动不了,做水电的时候我是在的,没有这种情况,里面就红蓝黄三根线路,有的图片里面还有绿色的线,都还挺好的反正做的,工人有的位置还帮我加了电位。


这是墙壁的部分,总体还是可以的。。



开关面板我买的是施耐德泽尚系列的,之前没装修的时候就瞄准这款了,很喜欢很喜欢。

然后收到了以后更喜欢,真的好好看啊,很有只质感,纯平的真的很好开,师傅特意交代我家面积小,电位多,开关面板要买精致好看点的,给他看他也很满意。

这个我之前在天猫上看五孔的是25元左右,这种东西建议大家去阿里巴巴买,本来阿里巴巴就是淘宝旗下的批发网站。

我全屋买下来,39个插座,5个开关,800元这样,五孔的大概15元一个。

我选的是一家广州的卖家,收到真的质量很好。

叫师傅给你开单子你再去买就可以了。

这里就体现出来独立设计师的重要性了,因为设计师设计的时候我是全程参与的,哪里要干什么我心里特别清楚,就发现师傅给我多开了一个单开三控,这一个插座最贵,一个要80多,其实我家是不需要的,我反复和师傅确认以后发现就是多开了,还好没有买,34个五孔最后我买了35个,留一个备着。



这个开关真的超级满意超级满意,买到的价格也很满意,之前买施耐德有个亲有折扣单,那个图片我也保存了,大概一个是13.98这样,有的价格还比我买的贵,足不出户,直接送到新房去,拿下快递就可以,真的很方便,推荐大家买这个系列,很好看。

其他的也有,反正能上阿里巴巴就上阿里巴巴,自己找找看。


然后大家要注意一下,如果买的开关想带led的要事先做线路的时候给师傅说预埋零线,否则买了不能用,我没有预留,所以最后没有买带led的。



水电阶段(2):防水打问号,当然是选择相信啦


电做完就是做水了,刷防水的时候我没去,结果发来的图片我觉得根本就刷了墙根啊。

而且别家的防水要么是蓝色的要么是绿色的,到我这边怎么边成水泥色了,很焦心,当初可是和我说会卫生间,厨房,阳台一路刷到梁下面的。

而且我问黄工,闭水试验实验要做48小时吗,他说不用这么久,我看合同写24小时。

接着我把对防水高度的疑问发到群里面,啪啪啪丢图,再问闭水试验打算做多久,就说48小时了,莫不是怕吓到人家了。


之后我去看了现场,确实是水泥色的防水,在现场也找到了德高k11防水的桶子,我去的时候水位没有下沉,楼下也没有反应漏水。

尽管是水泥色,开始可以看的出刷和没刷的区别的,所以还是相信黄工不会自砸招牌的。

闭水试验的水压说测了,我也没有在场,等于是没什么水电验收的,都是我自己跑的勤快,基本一个星期去了4 5次,反正暂时不用工作。

所以如果是找装修队的亲,要么就是和我一样,用人不疑,要么你自己对哪些点很在意的,提前说好,说好要水电验收,要么就请个第三方监理。



我当时就是看着这些照片感觉疑惑的,感觉只刷了墙根,从倒水的图片看就都是水泥色的了,实际之后去看,是有都刷了,就是水泥色就是了。

黄工的这个微信群是他让我建的,基本大家不怎么说废话,因为我经常去工地,所以我没去的时候才会发点图片什么的。

基本发出去什么信息都会反馈,一些要注意的地方也都会注意,总体装修到这里,没有什么太让我操心需要扯皮的地方,比起很多人来说我已经挺轻松了。

当初选择的时候很多人就是说装修队不靠谱,而且黄工的合同里面其实特别多东西写的不仔细,如果日后要一样一样算清楚是超预算超的不得了的,但是都没有什么增项,也没有小地方一点点割肉,总体整个团队都是老实人。

有年轻的,带着个耳机听音乐的电工师傅,有我特别喜欢的哑巴师傅,也有和黄工年龄差不多大的。

黄工对他们应该也很好,有的时候师傅在我群里说话的时候黄工会喊他们过去一起下馆子喝酒。

可以说目前帮我家干活的都是实在人,这一点是很满意的。



泥工油漆(1):瓷砖好评,给认真的哑师傅点赞


水电搞好了,然后就是贴瓷砖了。

瓷砖的事情前面说过了,别以为真的瓷砖都差不多,内行看门道,还是有不一样的。

最后师傅给我选定的上海那家要3200元包运费,我觉得有点超预算了,退而求其次选了一家佛山的。

就是尺寸黄师傅给的比较坑,我浴室厨房阳台一共7 8平方的地方,瓷砖买了42个方。

给我下单子的时候我反复确认了,要这么多吗,说是的,结果收货的时候哑师傅就笑了,确实多了,不过我也没有说什么,算啦,师傅也不是故意的。


收地砖的时候特别好笑,每一箱开出来的瓷砖都不一样,师傅蒙圈了,不知道怎么贴,我要求只要相邻不要有一样的就可以了。

开始设计师是建议我地砖用灰色,十个北欧九个灰色,我不喜欢,设计师推荐色泽不一的水泥色,但是看久了真的好像水泥地啊。

最后瓷砖选的是我一开始装修就特别喜欢的一款瓷砖,我一直想做点特色的花样出来的,结果鲲鹏给我拉了图出来,太花了,看了头晕。

最后就打算墙砖用小白砖,大概多好几箱,地砖用花砖,喜欢喜欢喜欢。



贴好了瓷砖一下子敞亮好多,还是要表扬一下哑师傅,做事情真的很认真,看他贴瓷砖简直是一种享受。

我买了空鼓锤都不想敲了,感觉真的很放心。


地砖今天应该也铺完了,给我发的图片,这个效果真的好喜欢啊。

本来浴室,厨房,阳台是一条通路的,我还在纠结用什么挡水石。

结果哑师傅给我比划说不用挡水石,浴室的坡度除了向地漏方向,在厨房和浴室之间也给我弄个2cm的高度差,人感觉不出来,但是水流会直接到地漏里面去。

哑师傅真的太用心了,之前篇幅说了水管漏水楼下不配合的事情,也用铁架子把水管夹起来了,然后怕不好看,他还用瓷砖做了个小堡垒封起来。


地漏全屋用的是潜水艇地漏,真贵啊,3个大概500多大洋。

浴室用的是镶嵌瓷砖的款,和哑师傅一比划就知道了,希望效果会好。




阳台洗衣机地漏因为打算藏在柜子里面,就要求绝对不能返味,我就选了直接封起来的那种。

这边ufo是磁力加重力的,40管是磁力的。

一般是开发商建的楼都是50芯,我想到我家楼龄20年了,管道比较狭小,去一量果然是40芯的。所以只能用磁力款。



收到还是挺不错的,质量很好,很厚实很厚实,拿到手上特别有感觉,这张图片是借用网友的侵删,我家是上面可以镶嵌瓷砖的款,这个是栅栏款。



之前厨房的一个地漏是堵的,弄了好久都弄不开,我表示无所谓了,厨房堵着就堵着把,直接封掉把。

结果哑师傅还是把那个地漏给我搞开了,可能想着我阳台把洗衣机地漏藏起来了,就没有排水了,还是留了一个给我应急用,真的是很难才搞开的。

像厨房这种日常不需要兼具排水功能的地漏,一定不要选择水封的,臭死你,就日常磁力款就好了。

本来也想选择镶嵌瓷砖的,结果哑师傅给我比划瓷砖的厚度比地漏给的镶嵌空间厚,所以会突出来,浴室我不想换了,厨房就换了个相对隐形的薄地漏,应该质量不错,收到了之后毕业的时候一起放上来。



早上木工进场拉,这样感觉就快了进度,期待毕业,嘻嘻。


泥工油漆(2):瓷砖基本铺完,家里一下明亮好看多了,满意满意


今天又去看房子了,贴完瓷砖家里真的好看好多,想到装了橱柜以后就给遮挡了一大半。

小白砖确实效果不错,之前设计师推荐的时候我觉得太普通了,实际确实大方好看。

我选的是30*60,每片是亮面8格的,收到很满意。

地砖是9混色,是哑光的,亲测不滑,浴室也可以用,希望就是要好打理一点了,应该还不错。



之前讲的地漏师傅也弄的挺好的,因为瓷砖比地漏给的空间厚,我本来很担心会凸起很多影响脚踩的,实际师傅帮我处理的挺好的。

而且这个花色也挺难选一个合适的样子镶嵌的,要裁完以后放进图案里面还要适配的。

不容易,最后做的效果我很满意,挺艺术的,又隐形。
阳台那个地漏也选的潜水艇的,还剩厨房一个要之后补了。


师傅把很多细节处理的挺好的,都在为我想。

阳台的窗户封边,就1cm多把,封的挺好的,边缘都处理的很好。

还有之前说的把脆弱的水管包起来的小堡垒,也挺好看的,满意满意满意。




泥工油漆(3):更新一些琐事,一慢再慢的工期呀



上次更新是五一放假之前了,我想着五一放假我大概要4 5号才回来,师傅放假3天的话5月2号可以开工了。

在五一之前还发顺丰把木工做的射灯给买好了,怕木工不知道怎么开孔。

结果真的很悲伤。到现在5月8号了木工还没来。

说周末来,结果周六没来,说周日来。周日没来说周一下午或者周二来,结果周一说周二来不了要周三来。

真的一而再再而三拖到我挺愤怒了。我家3月7号开始开工到现在实际20个工作日都没做到。

我真的算是很好说话,很不计较的人了,不能因为我不计较就这样啊,太油了。

今天给师傅发了信息,也发给妈网群里的小伙伴看了,本来担心说话太重了,大家都说不会。

师傅多的也没有回复,我觉得我的要求真的不算过分了,就是要对方有点契约精神,做好该做的事情。

黄师傅也算妈网的红人装修队,之前装修前和我说有什么事情及时沟通,我觉得黄师傅本身也比较老实。

我这些记录可以说是不吹不黑了,师傅做工手艺我本身的评价都挺高的挺好的。就是工期很恼人。

下面放一下和黄师傅的对话。



图片应该可以看的清楚,我觉得这些放上来对黄师傅也不会说有什么坏的影响。

工期有拖是每个装修队和装修公司施工当中基本都会出现的一项,不是你家就是他家。

我写出来是希望其他妈友们如果是一边租房装修的,压力的大,一定要自己盯紧这一块,当初约定的时候也要细化好条目。

我对黄师傅手下的师傅总体都还是满意的,属于默默做事型,和番禺那家四字红人差别明显,不要打我啊,我就是个人感觉。

不会发帖啥的,我在群里提出什么问题,或者是我自己没考虑清楚的,当下都不回复我,直接去现场确认了再告诉我。为人都还是比较踏实的。

明天去看下木工有没有进场,之后更新进度。

另外下定了不少东西,之后慢慢放上来,更新2新的家里的图,我还是很满意的



周六去工地的时候拿快递,七七八八的大概也有小半吨,楼下搬运的师傅不在,自己运上楼,真的累到虚脱。

小半吨的搬运价格也就大概50吧,剩了50结果晚上去吃了一顿250,自己真是一个250不知道图啥。

建材看着不怎么样真的超级重,我把浴室的水泥墩子移出来想量孔距的时候我以为那个水泥墩子是长在地上的,重到怀疑人生,一点都移动不了。

这才算真的感觉到装修的累了。

特别是那个油漆,15升的油漆我想估计和一个桶装水差不多重,结果真的无敌中,油漆的密度太大了,还好有同楼的善良小姐姐帮我一起。



然后周末去车陂下定了窄边门拉,前面的楼层放过照片了,商家还出了1.8cm版本的,但是无下轨,我觉得不是特别安全怕变形。

价格也要比2.8的贵不少,主要我卧室需要一个三轨的,每扇都要按1.4平方算,多余的面积太废钱了,我也没有考虑好房间到底要不要放门,打算装修好以后在看需要不需要吧。

而且厨房门有下轨我是可以接受的,实际看上去2.8的边框也不是不能接受。

我没要封边,视觉上去会更小,地柜呢也选了铜线,基本不怎么突出不会踢脚。

效果差不多是这样,这不是商家图,是我找的类似的图片类似的效果,商家图在前面放过了,之后安装好了也会上照片的。



我本来选定了这一种,觉得全玻璃比格条大气,但是当时店铺的人调了一下光线,确实就不怎么看的清楚是不是有玻璃了,很容易撞头。

朋友家也是这种,晚上太容易撞了非常危险,她没办法贴了贴纸,还不如一开始做格条呢。

我家门大概和这个差不多宽,1米4,2米2,最后做了6格的,铝材2.0算比较厚实的了,双玻钢化玻璃超白,620的价格我觉得还挺ok的。

另外把浴室门也选好了,其实我觉得浴室门是格条的更好看,我妈喜欢全磨砂的。

想着厨房用了格子,浴室就不用好了,把手调配了黑色的,包括花洒啊,龙头都是黑色的,喜欢。


当天门槛石也搞定,两条双边磨228搞定,就是要自己去抗有点累。

昨天安装热水器,悲剧2018,在家里洗澡的时候爱用特别烫的水,50升觉得不够,结果买了60升,大到浴室变形。

这么拍看着还不会很大,大概还要视觉再放大,搞的浴室不能安顶喷了,还要把到货的退掉,只能换手持的那种,有点寒酸,没办法了。

真是一个失败的决策啊。

好在我自己是喜欢用手持的,从不用顶喷,用只是觉得大气好看。

生活嘛,就算处处不顺,也要活的可爱呀。

希望工期要抓紧,可以让我尽快入住。





木工阶段:深夜更新帖子,讲讲不靠谱的木工


上回书说到和黄师傅拉扯了几句以后,木工早上乖乖的来了。

但是看不太懂图纸,我来了交流了才懂,电工在梁的一边留线了另一边没有,木工又不知道电工打算自己从吊顶里面迁过来。

现在其实装修到尾期了,来重新更新前面的贴,这些工人之间的交接其实要么就是工头应该做的,要么就是项目经理应该做的。

但是我在家,我觉得黄工做的不够好实说,不够上心,我已经是独立设计师出了详细图纸,已经是天天监工,短的1小时,多的这几天超过10个小时。

但是已经安装的所有,对,所有,都出过或多或小的错误和问题。

我觉得是不应该的,妈网网友说了,因为我天天在,我认真,所以我看到的问题多,有些问题工人自己处理,可能随便做了就糊弄过去了,或者包在看不见的地方,入住了都不知道。

但是有些工人交接,安装,真的太操心了。

就比如这个木工,我图纸写窗帘写20,双轨窗帘,结果做了13.5

我是非常怕事情出错的人,基本都要自己多复尺好几遍,马上就发现了这个问题,打电话给黄工还不相信,过来看了才相信。

13.5这个尺寸是挺特别的吧。

我还帮木工打圆场,可能是2量了窗户玻璃的距离吧,也算进来了,结果加上窗户加窗框,18cm,也不够20。

那没话讲了吧,之后重来,重做,还和我说不是往两边开吗,我说我要的是双轨不是双开,图纸上也直接有写预留20cm窗帘盒。

之后就不理我了,搞完垃圾一地,黄工是这边是阶段性打扫的,不是一个工种结束就收拾。

木工拆下来的吊顶长木板都是我自己一根根拿到一楼,而且都是排钉,我怕环卫工人没看清楚扎到手就用很笨的方法拿石头锤平。

糟心事太多了,写不完。

之后再更。



开始装的13.5,已经开始扇灰了,然后拆掉重新做,对比一下。




主体安装(1):窄边格条厨房门安装,又做错门了,还好结果可以接受


安装厨房浴室门,但是说了看了全磨砂的和丰字格的两种,我其实觉得丰字格的我看着顺眼一点。

但是想到厨房门我已经加了两天条横杆,就想浴室门全磨砂简单一点,这样小空间里面不会看着很多线条。

结果到货那天又给我做错了,我真的晕菜,浴室门也做了两条横杆。

当时真的心都碎了,虽然看起来不到丑的难以接受,但是奇奇怪怪的。

我就不想要了,但是这个是窄边小料,工厂做要很久也不好做。

我正和我妈打电话商量的功夫,师傅直接给我装上了。



再拆下来估计困难了,然后装了厨房门。

说实话,两个都装上以后不是很丑了,真的这个门已经很是我要的样子了。

边框是2.8公分的。

进帖子就知道我加很小,拍摄距离大概离门就1米,看着边框就已经很细很细了,如果是大一点的户型看着就更细了。

挺满意的,加了格条也不丑,双层中空,推拉顺畅。

满意越看越喜欢。

下面地轨做了铜条,隐形一点。

价格算我问下来比较实惠了,浴室门一套包边包锁一千出头,图片上的还没安把手,把手我也选了黑色。

这个厨房门大概2000的样子,双层玻璃来说性价比不错了。

本来我小卧室还想装一个3门的吊趟门,最薄可以做到变框1.8公分,而且不需要下轨,51以后才上市的新款,可惜工厂还没做出三轨来,我的不能装,之好以后再装了。


效果我还是很满意的。

说这个门又是一个故事了,老板来两尺的时候就着里面的厨房量。

厨房地面比门槛石地面低,装了门槛石以后门可能装不上。

如果按门的高度装门槛石,外面地板木就会比门槛石还要高。

我真的要气死,最后师傅一直调一直弄,目前门装上了。

地板能不能顺利装上还是未知啊。

真的一直出错一直出错,心力交瘁。

主体安装(2):橱柜安装,超满意的小仙子家环保棕床垫



门安装好了以后就联系橱柜这边可以安装了。

照片当时没有存太多,毕业照的时候橱柜照了不少。

我橱柜是车陂东宏做的,整个沟通都很顺利。

吊柜550一米多层实木板,地柜880一米麻石柜体,大理石台面。

石溪那边的石材厂会有比这个价格便宜几十块的,但是这家服务真的不错,从量尺,出图都挺不错的。

而且卖家我拉篮啊,水盆都另外自己买的,没有在店家那边买,也态度很好,给很好的建议。

今天写的橱柜和小仙子家的床垫都是我特别满意的。

安装的时候灰尘还是挺大的,安装了2个整天饱饱的。

橱柜安装还是要盯着的,但是我这个没出什么大问题,我家的尺寸要剪裁才行,带回去剪裁过一次再安装,然后安装洗衣机的刁难我,橱柜也是打个电话半个小时就过来给我解决问题,真的很好。

价格是这样,图片后面的毕业照多点,是成品了。

很够用,入住以后我每周大概都有7 8 个朋友来家里玩,做饭啊,快速料理啊都没问题,煮个夜宵2个锅子一起,6个菜一个小时就ok了,都没什么问题。



下面是说小仙子的床垫。

也是妈网口碑很好的一家,之前有个高楼贴没有一个说不好的,好评图也超级多。

在妈网群里面的老乡姐姐说家里也是小仙子家里做的,她家里有三个小宝,小的才1岁不到,家里装修就是定的小仙子家里。

而且小仙子家里自己也两个女儿,有小孩,应该还是挺重视质量啊,甲醛什么的。

小仙子帮她提前做好,放厂里晾了好几个月,拿到以后一点味道都没有。

我就马上联系到小仙子,态度很好,我不太懂材料的区别,小仙子介绍了棕和弹簧的,我家是榻榻米就比较适合薄的床垫。

我之前在淘宝已经看好了,定制标准的2米*1米5的大概是1100这样,我家的实际尺寸是2.2*1.47再一个缺口一点点,淘宝客服估价大概1300这样,问了几家差不多的价格。

我想着实体如果差不多也是这个价格的话我就定线下的,毕竟是有使用过的老乡介绍的,而且之前妈网的帖子里面也出现过很多使用的人,都口碑很好。



成品图,三两句话聊一下我就下定了,7cm的双面床垫,一面偏硬,一面软硬适中,因为我家是异形定制的,有个缺口,所以只能一面使用了。

我选软硬适中的在上面,榻榻米尺寸2.2*1.47,放上去还是挺合适的,7cm环保棕,加了乳胶不到1000元。

比我淘宝找的还要便宜,提前做的晾了很久,收到一点味道都没有,花纹也很高级细腻,真的买对了非常满意。


已经使用试睡了一个月,以前出租房的时候第一次租的房子只有木板。

我就上网买了个全海绵的床垫10cm厚,睡着很软,不会塌陷,但是睡的经常全身痛,腰受不了,床垫还是要睡稍微有点硬度的。

这个软硬适中的一面不算特别硬,硬度没有我偏硬的沙发硬,也不会很软凹陷,之前海绵的我睡觉基本一个星期腰要疼一次。

小仙子家的这个已经睡了一个月了,目前身上没有不舒服过,总体真的非常满意。

而且小仙子家做生意很实在,送货也是亲自送的,质量好。

我之前就做好了一直让小仙子帮忙晾,因为我赶着入住,基本装修好就直接住了,天天睡着最贴身的家具了吧,真的没啥味道,我鼻子还挺敏感的,都没有感觉不舒服,说明质量可以。

他们家主打的是弹簧床垫,群里用过的说他们家1200个弹簧的床垫比金海马700个弹簧的床垫都要便宜,而且睡的也很舒服。

下次换大房的话一定要试试她家的弹簧床垫,这两家都是极力推荐的,使用感非常好!!!

入住秀家:毕业啦,甲醛检测通过,已入住,梦幻小窝



最后的的安装期一直紧紧盯住进度,虽然遇到很多困难和问题,总归顺利入住啦。

先上效果图,完成度还是挺高的,是我想象的样子。



小家实拍


床的尺寸是2米2*1米47,原户型是厅出阳台的,所以我把阳台包进来做床了,平阳台梁,刚好宽度是1米47,实际两个人睡是够的,没问题。



衣柜是开放式衣柜,比较过宜家的爱格特,美国的阁室美,后来选了阁室美的中国版,艾默生,区别是更人性化一点,比如隔板有3个尺寸,配件比较多选择,装上以后承重很棒,绝对比同体积的传统衣柜能装非常多。

我喜欢全部衣物都挂着,广州本身就季节不明显,没有换季的区别,这样更符合我的生活习惯。

t恤和裤子就卷起来,剩下还有密网的抽屉加盖放内衣内裤。

这个架子上大概有280件衣服,因为搬家换了统一的衣架,重新整理了,所以大概知道数量。

开始安装完像超市货架,实际装上衣服就不觉得了,加了个星空镂空的链子,在衣柜里面装了衣柜灯,想模拟自然光的,不是特别出效果,看星星镂空看的不明显,还可以把。



这个梳妆台真的梦幻,桌子淘宝买的,质量一般,有味道,椅子和灯还不错。

这个灯3档变光,每档都可以强弱调节,挺满意的,收拾完以后护肤什么都开心多了。



更新完毕,希望大家支持!


  • 装修准备
  • 主体拆改
  • 水电阶段
  • 泥工油漆
  • 木工阶段
  • 主体安装
  • 入住秀家

点评

水笙  麻油可以报名日记大赛,学习装修知识哦~http://www.gzmama.com/thread-4716176-1-1.html  发表于 2018-1-5 11:43
已有 2 人评分经验值 收起 理由
小龙女 + 200 恭喜上首页哦
水笙 + 300 20平的装修,期待麻油的毕业照哦.

总评分: 经验值 + 500   查看全部评分

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

帖子
4237 
经验值
22840  
注册时间
2017-2-5 
BB生日
2015-01-01

广州通商家

NO.930【第四届装修日记大赛】【6月8日更新】毕业啦!!创妈网记录最小,20平北欧风格极极极小蜗居

本帖最后由 蜗窝家整装 于 2018-1-5 10:36 编辑

恭喜楼主落户扎根广州,一年不到解决了看房买房定装修这么多人生大事,狮子座的做事效率都这么迅猛么?小蜗哥表示服了。祝楼主后续装修顺利。看到楼主选的是北欧风格装修。
顺道借楼主宝帖分享下蜗窝家近期的北欧风完工案例和麻油日记,有兴趣的麻油可以参考下。
近期完工装修实景分享:
【毕业照更新】满满的自豪感,客厅还差块地毯,北欧风的新家就正式落地了
http://www.gzmama.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5071738&fromuid=68329229

装修问题欢迎咨询小蜗哥:手机/微信17063098605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帖子
220 
经验值
2680  
注册时间
2017-12-21 

1

NO.930【第四届装修日记大赛】【6月8日更新】毕业啦!!创妈网记录最小,20平北欧风格极极极小蜗居



   
蜗窝家整装 发表于 2018-1-5 10:35
恭喜楼主落户扎根广州,一年不到解决了看房买房定装修这么多人生大事,狮子座的做事效率都这么迅猛么?小蜗 ...


请问您知道怎么显示图片吗,我这边看图片好像显示不出来,不知道是那步出了问题。

点评

水笙  麻油加下我吧,了解一下图片上传问题:1298545152  发表于 2018-1-5 11:44

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

帖子
4237 
经验值
22840  
注册时间
2017-2-5 
BB生日
2015-01-01

广州通商家

NO.930【第四届装修日记大赛】【6月8日更新】毕业啦!!创妈网记录最小,20平北欧风格极极极小蜗居

回复 justwy 的帖子

小蜗哥表示也看不到楼主上传的图片,建议你点击编辑重新上传图片(最好电脑端操作不要问我为什么

装修问题欢迎咨询小蜗哥:手机/微信17063098605

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

帖子
518 
经验值
4041  
注册时间
2016-4-27 

广州通商家

NO.930【第四届装修日记大赛】【6月8日更新】毕业啦!!创妈网记录最小,20平北欧风格极极极小蜗居

同看不到图片,想看小蜗居大翻身
来自[广州妈妈iPhone版]
轩怡装饰

妈网认证商家访问商家店铺

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

帖子
11108 
经验值
59067  
注册时间
2013-5-7 

广州通商家

NO.930【第四届装修日记大赛】【6月8日更新】毕业啦!!创妈网记录最小,20平北欧风格极极极小蜗居

恭喜麻油落户广州,祝装修顺利~
欢迎咨询轩怡客服 WX/TEL:15999928351

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

帖子
2213 
经验值
11729  
注册时间
2017-6-27 
BB生日
2016-11-23

广州通商家

NO.930【第四届装修日记大赛】【6月8日更新】毕业啦!!创妈网记录最小,20平北欧风格极极极小蜗居

恭喜麻友,当机立断呀,祝麻友装修顺利
牛角监——持有一级监理资质的第三方装修监理公司。监理预约咨询:13265151618(微信同号) 4000-020-315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帖子
220 
经验值
2680  
注册时间
2017-12-21 

1

NO.930【第四届装修日记大赛】【6月8日更新】毕业啦!!创妈网记录最小,20平北欧风格极极极小蜗居

怎么样都上传不了图片怎么办呀,上传了总是看不见。

Rank: 30Rank: 30Rank: 30

帖子
11052 
经验值
3058982  
注册时间
2009-9-7 
BB生日
2010-01-01

NO.930【第四届装修日记大赛】【6月8日更新】毕业啦!!创妈网记录最小,20平北欧风格极极极小蜗居



   
0mama_decoration

麻油可以报名日记大赛,学习装修知识哦~http://www.gzmama.com/thread-4716176-1-1.html

戳我!戳我!戳我!马上参加!有疑问联系小编QQ:1298545152

Rank: 30Rank: 30Rank: 30

帖子
11052 
经验值
3058982  
注册时间
2009-9-7 
BB生日
2010-01-01

NO.930【第四届装修日记大赛】【6月8日更新】毕业啦!!创妈网记录最小,20平北欧风格极极极小蜗居



   
请问您知道怎么显示图片吗,我这边看图片好像显示不出来,不知道是那步出了问题。
...

麻油加下我吧,了解一下图片上传问题:1298545152

戳我!戳我!戳我!马上参加!有疑问联系小编QQ:1298545152
只为广州

妈网认证商家访问商家店铺

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

帖子
39584 
经验值
215102  
注册时间
2011-6-7 

广州通商家 2015口碑王 口碑冠军

NO.930【第四届装修日记大赛】【6月8日更新】毕业啦!!创妈网记录最小,20平北欧风格极极极小蜗居

再次点金麻油的帖子啦~祝装修顺利~
【装修预约&咨询】QQ:2825879068;1431345720;电话、微信:18998304383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帖子
220 
经验值
2680  
注册时间
2017-12-21 

1

NO.930【第四届装修日记大赛】【6月8日更新】毕业啦!!创妈网记录最小,20平北欧风格极极极小蜗居



   
水笙 发表于 2018-1-5 11:44
麻油加下我吧,了解一下图片上传问题:1298545152


已加,通过一下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值 妈币 收起 理由
水笙 + 500 + 200 恭喜麻油上了妈网首页热帖,继续加油哦~.

总评分: 经验值 + 500  妈币 + 200   查看全部评分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帖子
220 
经验值
2680  
注册时间
2017-12-21 

1

NO.930【第四届装修日记大赛】【6月8日更新】毕业啦!!创妈网记录最小,20平北欧风格极极极小蜗居



   
水笙 发表于 2018-1-5 11:43
麻油可以报名日记大赛,学习装修知识哦~http://www.gzmama.com/thread-4716176-1-1.html


已经18年了,好像过了报名时间,是不是不能参赛了。

点评

水笙  可以的  发表于 2018-1-5 15:31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值 妈币 收起 理由
水笙 + 500 + 200 恭喜930上首页啦,记得来参加晒家大赛哦.

总评分: 经验值 + 500  妈币 + 200   查看全部评分

Rank: 11Rank: 11

帖子
135 
经验值
1003  
注册时间
2012-3-2 

NO.930【第四届装修日记大赛】【6月8日更新】毕业啦!!创妈网记录最小,20平北欧风格极极极小蜗居

楼主太厉害了

Rank: 30Rank: 30Rank: 30

帖子
11052 
经验值
3058982  
注册时间
2009-9-7 
BB生日
2010-01-01

NO.930【第四届装修日记大赛】【6月8日更新】毕业啦!!创妈网记录最小,20平北欧风格极极极小蜗居



   
已经18年了,好像过了报名时间,是不是不能参赛了。

可以的

戳我!戳我!戳我!马上参加!有疑问联系小编QQ:1298545152
头像被屏蔽

禁止发言

帖子
7083 
经验值
36719  
注册时间
2015-5-10 

广州通商家

NO.930【第四届装修日记大赛】【6月8日更新】毕业啦!!创妈网记录最小,20平北欧风格极极极小蜗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签名被屏蔽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帖子
经验值
699  
注册时间
2017-8-15 

NO.930【第四届装修日记大赛】【6月8日更新】毕业啦!!创妈网记录最小,20平北欧风格极极极小蜗居

厉害,好用心啊!想知道是用什么软件渲染的
来自[广州妈妈iPhone版]

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

帖子
856 
经验值
4960  
注册时间
2015-3-11 

广州通商家

NO.930【第四届装修日记大赛】【6月8日更新】毕业啦!!创妈网记录最小,20平北欧风格极极极小蜗居

小空间也可以有大幸福加油~
咨询电话:13416162110 / 020-86391816   客服QQ: 2263654754  微信号:hulisheji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帖子
367 
经验值
5446  
注册时间
2016-10-16 

1

NO.930【第四届装修日记大赛】【6月8日更新】毕业啦!!创妈网记录最小,20平北欧风格极极极小蜗居

感觉930会是一篇大作,先前排留爪
【我的装修日记-20年旧房改造,北欧风+友赞施工,小诺的家】http://www.gzmama.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4813873&fromuid=64211402

Rank: 3Rank: 3Rank: 3

帖子
91 
经验值
95  
注册时间
2015-7-27 
BB生日
2015-07-28

NO.930【第四届装修日记大赛】【6月8日更新】毕业啦!!创妈网记录最小,20平北欧风格极极极小蜗居

还没毕业就买房

NO.930【第四届装修日记大赛】【6月8日更新】毕业啦!!创妈网记 ...
快速回复
12345678910下一页
返回列表 发新帖 回复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互联网清理整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070037粤网安备案号:4406043011754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602000095粤ICP备09174648号 Copyright 2004-2018 盛成科技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