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回复: 55 | 浏览: 9379 |倒序浏览 | 字体: tT
手机看此贴
  • 微信扫一扫 手机看此贴
  • 好内容 随时分享到朋友圈

幼升小烦心事,希望妈友们帮解答一下,我是否失误了!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帖子
1911 
经验值
12246  
注册时间
2007-9-10 
BB生日
2007-02-21
    • 妈妈网轻聊
      给生活加点料

    • 妈妈网孕育
      就是好用

      holdImg
    • 广州妈妈网
      广州妈妈网,更懂广州妈妈

      广州妈妈网二维码
本人一家是本地村民,村里有房产,另在离村不远的某小区也有一套房,村里有公办小学,小区里有民办小学,小区里的民办小学有设公办学位,要求是人户一致才收,而村里的房产及小区的套房都是属于村里那间公办小学地段的,所以当时网上填资料时,我就没多想,填房产时就填了村里的房子。                                                        隔壁小区也有一间公办小学,口碑挺不错。我想找关系入读隔壁小区的公办小学。9号拿到村小的入学通知书,但竟然因为村小学位不多,而非本地户口的,房产他在我家小区的被派位到隔壁小区的公办小学去了。那是我一直想去,交了三万元让别人想办法搞去的学校啊😭。                             所以我现在一直在想,如果当初网报时填的是我居住的小区房产,那么,是否就能分派到隔壁小区的公办小学了?但我问了几个人,他们都说我是本地村民户口,小区也属村小的地段,根本没可能会被派位,一定只会在村小,好想知道是不是真的这样啊,好懊恼啊!
来自[广州妈妈iPhone版]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帖子
经验值
538  
注册时间
2018-5-21 
不会派位的,您这种,村里面一定要接收。
来自[广州妈妈iPhone版]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帖子
1911 
经验值
12246  
注册时间
2007-9-10 
BB生日
2007-02-21


   
回复 西饼妈 的帖子
不会派位的,您这种,村里面一定要接收。


我是很想派位啊,不是整天说就近入学吗?我以为,即使我是村民,但如果当初填了小区的房产,就可以当统筹生被派位,所以现在一直在自责!
来自[广州妈妈iPhone版]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帖子
经验值
538  
注册时间
2018-5-21 


   
回复 霏霏猪妈妈 的帖子
我是很想派位啊,不是整天说就近入学吗?我以为,即使我是村民,但如果当初填了小区的房产,就可以当统筹生 ...


退一万步给您统筹,也不见得就会分到您想要的学校。没看见好多都分到3公里以外了吗,那时候您又能如何?都是赌人品的。而且现在都无法改变的事情,想太多又能如何?如果您那么想统筹,就不要注册,8月底去统筹去,只是到时候分到更差的学校或者连书都没得读,别哭。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无非就是个小学,影响有多大了,为了您心中的一口气,至于么。
来自[广州妈妈iPhone版]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帖子
1911 
经验值
12246  
注册时间
2007-9-10 
BB生日
2007-02-21
😞是很心塞😭
来自[广州妈妈iPhone版]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帖子
1911 
经验值
12246  
注册时间
2007-9-10 
BB生日
2007-02-21


   
回复 西饼妈 的帖子
退一万步给您统筹,也不见得就会分到您想要的学校。没看见好多都分到3公里以外了吗,那时候您又能如何?都 ...


我老公也是我说既成事实,想来无谓
来自[广州妈妈iPhone版]


Rank: 21Rank: 21Rank: 21

帖子
12481 
经验值
71122  
注册时间
2006-10-16 
BB生日
2006-10-27
差的学校有好的老师,好的学校也有差的老师,也许你家孩子在这所学校遇到一个很好的老师呢,既然都已经拿到注册通知书了,为何还纠结这所学校比那所学校不好呢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帖子
1911 
经验值
12246  
注册时间
2007-9-10 
BB生日
2007-02-21


   
回复 haze 的帖子
差的学校有好的老师,好的学校也有差的老师,也许你家孩子在这所学校遇到一个很好的老师呢,既然都已经拿到注 ...


我是责怪我自己,是不是当时地址写成小区的,那就有机会进好学校的吧!责怪自己放走了这个机会虽然是机会很微。因为朋友说我,自己是村民,如果这样填,其他学校收不到也是一定是可以读到村小的。
来自[广州妈妈iPhone版]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帖子
经验值
538  
注册时间
2018-5-21 


   
回复 霏霏猪妈妈 的帖子
我是责怪我自己,是不是当时地址写成小区的,那就有机会进好学校的吧!责怪自己放走了这个机会虽然是机会很 ...


已经跟您解释了,就算您写小区的楼盘也是没用的,电脑一查,就会把您分回村的小学,即使真的不查把您统筹,也不见得会分到您要的小学。不要看到人家可以就认定自己也可以,您没人家的运气。再说去了村小学又如何呢?我自己也是村小学出来的,然后初中派位也是到了一个很差的学校,分到一个很差的班,然后靠自己高中考出来,最后上了北大,去了哈佛。所以,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做人随遇而安吧,只要有实力,去哪里都不怕。
来自[广州妈妈iPhone版]
头像被屏蔽

禁止发言

帖子
经验值
429  
注册时间
2018-5-24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帖子
30 
经验值
150  
注册时间
2018-6-10 



   
回复 西饼妈 的帖子
退一万步给您统筹,也不见得就会分到您想要的学校


Rank: 2Rank: 2

帖子
经验值
35  
注册时间
2018-6-10 
的确报名的指引不够清晰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帖子
1911 
经验值
12246  
注册时间
2007-9-10 
BB生日
2007-02-21


   
回复 西饼妈 的帖子
已经跟您解释了,就算您写小区的楼盘也是没用的,电脑一查,就会把您分回村的小学,即使真的不查把您统筹, ...


嗯,多谢你!
来自[广州妈妈iPhone版]


头像被屏蔽

禁止发言

帖子
33 
经验值
170  
注册时间
2018-4-17 
BB生日
2011-04-04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Rank: 20Rank: 20

帖子
5670 
经验值
38193  
注册时间
2006-11-24 
楼主,你的代价也只有三万,这个成本真心不高,不算啥啦!别多想了😅
来自[广州妈妈iPhone版]

Rank: 20Rank: 20

帖子
5670 
经验值
38193  
注册时间
2006-11-24 


   
回复 西饼妈 的帖子
已经跟您解释了,就算您写小区的楼盘也是没用的,电脑一查,就会把您分回村的小学,即使真的不查把您统筹, ...


你也是上了好高中才能上北大吧?如果连高中都是垃圾学校,你能考上北大,那真是奇迹了!不过,你能从差初中逆袭到好高中,也很厉害啦!😈
来自[广州妈妈iPhone版]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帖子
1911 
经验值
12246  
注册时间
2007-9-10 
BB生日
2007-02-21


   
回复 chen101963 的帖子
楼主,你的代价也只有三万,这个成本真心不高,不算啥啦!别多想了😅


我现在是给了三万还搞不进去
来自[广州妈妈iPhone版]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帖子
经验值
932  
注册时间
2017-12-24 


   
回复 chen101963 的帖子
楼主,你的代价也只有三万,这个成本真心不高,不算啥啦!别多想了😅


的确。。。
来自[广州妈妈Android版]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帖子
871 
经验值
5170  
注册时间
2017-6-13 
现在都怎么啦,自己都看不起村小。

我老家算是县城。读高中的时候,班上成绩最好的都是农村来的孩子。他们也是读村小,然后读镇上的中学出来的。除了一小部分家里没钱辍学的,可以说成绩一点都不比我们城里最好的初中读出来的差。说实话,即便城里有成绩好的,最后学历读到很高,也没有班里几个农村出来的孩子混社会混得好。因为他们真的比较努力,也有毅力,懂得抓住机会。

而且不觉得村小的老师反而更负责任么?都是村里人,大家都认识,一般也比较尊师重教,老师也都负责任。小学老师又不需要多高的水平,最重要就是负责任。当然我小时候城里的公办小学的老师也很负责任,但是学习氛围就真得差很多,基本就是各种玩吧。现在村小的老师应该普遍比公办小学的老师更负责吧。毕竟都是熟人,耽误了别人家孩子都会觉得不好意思吧,而且也没有写论文那些无谓的事情,所以更专心教学。
开开心心

硕 士

Rank: 20Rank: 20

帖子
8238 
经验值
44515  
注册时间
2007-6-23 
BB生日
2009-10-04
选择多了也麻烦。。。。哎。。
签名档违规
幼升小烦心事,希望妈友们帮解答一下,我是否失误了! ...
快速回复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互联网清理整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070037粤网安备案号:4406043011754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602000095粤ICP备09174648号 Copyright 2004-2018 盛成科技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