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帖最后由 necolxie 于 2011-10-10 22:55 编辑
-
-
回复 necolxie 的帖子
3.5克,送检到黄埔疾控中心蛋白质含量的报告终于拿到了,如报告上的数据,是3.5克,高于国家羊乳蛋白质标准2.8克。
我在帖子的169-172楼说的关于中国乳业标准全球最差引发业内争论的新闻,是因为中国现行的标准和旧标准相比较,旧标准每百克生乳的蛋白质含量为大于等于2.95克,现在新标准是2.8克。就因为下降了那么的0.15克就引起专家们的互扯,而我的羊奶高于标准0.7克,呵呵。
我觉得蛋白质含量高低和在哪里放羊应该有关系,在前面帖子说过我爸放羊时就赶到竹林和山脚下,我哥和嫂子去放羊有时就会往山上赶(增加羊的运动,有利于羊的健康),羊爬山得消耗体力,奶会少一些和香一些的,所以我想理论上往山上放羊那天的羊奶蛋白质应该会高些。
我是9月20号送检的,那批次的羊奶应该是上个星期六9月17号托运出来的,那么羊奶就应该是9月16号挤的。尝试打电话回家问家里9月16号有什么特别的事可以让家里人想起是谁放羊,还真的问出结果来。每次托运羊奶出来前家里是这样分工的,因为第二天要托运羊奶出来,我哥和嫂子负责挤羊奶,经常会做得比较晚,所以由我爸负责白天放羊,那么我爸放羊就应该是在竹林和山脚下,如果我哥和嫂子放羊往山上赶不知道蛋白质含量会不会更高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