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页首页111213141516171819下一页
返回列表 发新帖 回复
‹ 上一主题|下一主题 go 回复: 512 | 浏览: 101869 |倒序浏览 | 字体: tT
手机看此贴
  • 微信扫一扫 手机看此贴
  • 好内容 随时分享到朋友圈

在喝自家羊奶诚求分摊运费(地铁沿线和BRT不出站送奶) ...

  [复制链接]
kevin

高 二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帖子
600 
经验值
2487  
注册时间
2008-10-12 
BB生日
2006-11-03
回复 necolxie 的帖子

做做广告,老公的姐姐在金碧世纪小区(BRT莲溪站)开了一间特产店,想着什么特产都买,欢迎妈妈们将家里好的特产在她店里免费寄卖,销售出去再按利润分成,或者提供信息的妈妈免费喝一段时间羊奶,呵呵。
其实最令我开心的是终于有人接手洗奶瓶、消毒奶瓶这个痛苦的活了。因为现在每个星期都要洗一百多个奶瓶,洗完奶瓶用开水烫过,再放入消毒碗柜消毒,问题是消毒碗柜消毒一次要两个小时,而且消毒碗柜容量所限,要分好几次消毒,就不能一次性地洗完奶瓶,所以感觉现在洗奶瓶消毒奶瓶变成每天的任务了。老公他姐让我放些羊奶在她店里,她负责洗奶瓶和消毒奶瓶,以后妈妈们又多一个取奶点了。
这次拿回来的羊肉我家公很懂做,做得很好吃,就是因为是老羊,所以肉很硬,要用压力锅先压一压才行。

kevin

高 二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帖子
600 
经验值
2487  
注册时间
2008-10-12 
BB生日
2006-11-03
本帖最后由 necolxie 于 2011-10-10 22:55 编辑

蛋白质报告.jpg

蛋白质报告封面.jpg

回复 necolxie 的帖子

3.5克,送检到黄埔疾控中心蛋白质含量的报告终于拿到了,如报告上的数据,是3.5克,高于国家羊乳蛋白质标准2.8克。

我在帖子的169-172楼说的关于中国乳业标准全球最差引发业内争论的新闻,是因为中国现行的标准和旧标准相比较,旧标准每百克生乳的蛋白质含量为大于等于2.95克,现在新标准是2.8克。就因为下降了那么的0.15克就引起专家们的互扯,而我的羊奶高于标准0.7克,呵呵。

我觉得蛋白质含量高低和在哪里放羊应该有关系,在前面帖子说过我爸放羊时就赶到竹林和山脚下,我哥和嫂子去放羊有时就会往山上赶(增加羊的运动,有利于羊的健康),羊爬山得消耗体力,奶会少一些和香一些的,所以我想理论上往山上放羊那天的羊奶蛋白质应该会高些。

我是920号送检的,那批次的羊奶应该是上个星期六917号托运出来的,那么羊奶就应该是916号挤的。尝试打电话回家问家里916号有什么特别的事可以让家里人想起是谁放羊,还真的问出结果来。每次托运羊奶出来前家里是这样分工的,因为第二天要托运羊奶出来,我哥和嫂子负责挤羊奶,经常会做得比较晚,所以由我爸负责白天放羊,那么我爸放羊就应该是在竹林和山脚下,如果我哥和嫂子放羊往山上赶不知道蛋白质含量会不会更高些。

5th street

初 三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帖子
676 
经验值
1799  
注册时间
2008-12-22 
羡慕!!!!
kevin

高 二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帖子
600 
经验值
2487  
注册时间
2008-10-12 
BB生日
2006-11-03
因本周末有事,所以安排本周五取奶。请有需要的美妈尽快报名。谢谢!

Rank: 10

帖子
78 
经验值
311  
注册时间
2010-5-20 
我要三斤半(7瓶),天河客运站自取。之前手机短信过,不要登记重复喔
kevin

高 二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帖子
600 
经验值
2487  
注册时间
2008-10-12 
BB生日
2006-11-03


   
pangyx 发表于 2011-10-12 15:08
我要三斤半(7瓶),天河客运站自取。之前手机短信过,不要登记重复喔


好的。。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帖子
3342 
经验值
19066  
注册时间
2006-6-22 
BB生日
2007-01-23
遇到老乡好开心,哈
帮老乡顶!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帖子
30 
经验值
170  
注册时间
2011-3-1 
BB生日
2001-03-26
这个星期还是要七斤,周五晚上不在广州,要周一去你家取,可以吗?
kevin

高 二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帖子
600 
经验值
2487  
注册时间
2008-10-12 
BB生日
2006-11-03


   
lilyweigz 发表于 2011-10-13 18:21
这个星期还是要七斤,周五晚上不在广州,要周一去你家取,可以吗?


好的,可以。

Rank: 1

帖子
经验值
5  
注册时间
2011-10-14 
BB生日
2011-05-23
我家的BB也想让他喝羊奶,楼主,你能联系我吗?或者你给我你的联系方式给我。加我好友,谢谢你。特急需,我也是在广州的 。
kevin

高 二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帖子
600 
经验值
2487  
注册时间
2008-10-12 
BB生日
2006-11-03


   
乖乖蚊仔 发表于 2011-10-14 16:11
我家的BB也想让他喝羊奶,楼主,你能联系我吗?或者你给我你的联系方式给我。加我好友,谢谢你。特急需,我 ...


我已短你了。
kevin

高 二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帖子
600 
经验值
2487  
注册时间
2008-10-12 
BB生日
2006-11-03
本帖最后由 necolxie 于 2011-10-15 01:56 编辑

回复 necolxie 的帖子

今天晚上老公和朋友一起送羊奶还没有回到家,就接到一个妈妈打电话说羊奶变质的反馈,赶紧打电话回家了解情况,原因马上找到,原来这次家里在放冰袋进冰箱时,没有放到冷冻室,而是放到冷藏室(冷藏室温度是零上几度,但冷冻室温度是负16-20度),这样早上放进保温箱的冰袋冷源不够,家里也意识到这点,就敲了些冰箱冷冻室的冰块补充,但事实证明,冷源不够羊奶还是部分羊奶有变质。
其实老公在开箱时也发现保温箱的冰袋软软的融化状态,在天河客运站拿羊奶见过打开保温箱的妈妈都知道,冰袋一般都是固体或半固体存在的,所以这次就是冷链出了问题。

感觉心里有点郁闷,678这几个月天气最热都没有出问题,反而这几天天气转凉了才出问题,所以在下次取奶时按这次的数量全部补回给妈妈们。


收到反馈后马上通知取到羊奶的妈妈们,没有想到有些妈妈的回复还是让我有些安慰,一个妈妈说不用太担心,加热时她就很容易发现了,一个妈妈说拿到羊奶加热发现变质了,没有和我说是觉得偶然一次可以接受,谢谢妈妈们的理解。

kevin

高 二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帖子
600 
经验值
2487  
注册时间
2008-10-12 
BB生日
2006-11-03
回复 necolxie 的帖子

还是再强调一下,变质的羊奶如何很容易发现,总结一下吧:
1)
经验:正常的羊奶,旋开盖子,大瓶的太空杯的羊奶听到“哧”声,奶瓶装的里面的垫片还是会吸住,要用手用一点小力掰开,那么就应该没有问题(灌装羊奶进去盖好盖子密封后放进冰箱,因为热胀冷缩,所以会吸住),反之如果羊奶变质会有发酵,有气体会有轻微膨胀,奶瓶装的里面的垫片就会自然松脱,那么就有可能会有问题。
2)
对比,和以往正常的对比。
3)
闻气味,香和不香或异味的区别。
4)
外观检查,正常是摇晃时是流动的液体,如有结块,摇晃感觉不容易流动,加热马上就可以准确判断。
5)
加热煮奶,这个是最准确的,温度控制在不沸腾为宜,正常的羊奶表面会有一层奶皮,奶皮下面的羊奶是纯液体形态,如果变质的羊奶就会看到有豆腐花样,所以理论上是不可能喝到变质的羊奶。

kevin

高 二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帖子
600 
经验值
2487  
注册时间
2008-10-12 
BB生日
2006-11-03
计划本周六取羊奶,有需要的请报名。另外上周五取了羊奶的妈妈不需报名,谢谢!
CC亲爱的妈

初生婴儿

Rank: 1

帖子
1623 
经验值
9900  
注册时间
2019-5-31 
请问楼主,我也想订羊奶,请问如何付费?我可以去天河客运站自提,请LZ短我
CC亲爱的妈

初生婴儿

Rank: 1

帖子
1623 
经验值
9900  
注册时间
2019-5-31 
本帖最后由 keqianzhou 于 2011-10-18 16:45 编辑

请问LZ,一斤大概有多少毫升呢?我先报名要四斤,可周五到客运站自提,是否到那付款?
kevin

高 二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帖子
600 
经验值
2487  
注册时间
2008-10-12 
BB生日
2006-11-03
本帖最后由 necolxie 于 2011-10-18 21:30 编辑


   
keqianzhou 发表于 2011-10-18 16:22
请问LZ,一斤大概有多少毫升呢?我先报名要四斤,可周五到客运站自提,是否到那付款? ...



亲:1斤是500ml,本周六下午或晚上提奶,支付方式是到货付款。请短电话号码给我,方便联系。
kevin

高 二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帖子
600 
经验值
2487  
注册时间
2008-10-12 
BB生日
2006-11-03


   
虾妈 发表于 2011-10-21 15:44
这周六的我订五斤,谢谢!


好的。。不客气。

kevin

高 二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帖子
600 
经验值
2487  
注册时间
2008-10-12 
BB生日
2006-11-03
周六取羊奶,有需要的话,请尽快报名,谢谢!
‹ 上一主题|下一主题
在喝自家羊奶诚求分摊运费(地铁沿线和BRT不出站送奶) ...
快速回复
上一页首页111213141516171819下一页
返回列表 发新帖 回复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友情链接: 搜优宝GEO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互联网清理整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20217粤ICP备09174648号粤网安备案号:4406043011754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602000095 Copyright 2004-2026 盛成科技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 电子营业执照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粤网文[2016]7051-1702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20-85505893/18122325185 举报邮箱:kf@mama.cn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中国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kf@mama.cn 开发者:广州盛成妈妈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应用版本:11.12.0 应用涉及权限APP隐私协议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