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页首页12345678910下一页
返回列表 发新帖 回复
‹ 上一主题|下一主题 go 回复: 512 | 浏览: 101689 |倒序浏览 | 字体: tT
手机看此贴
  • 微信扫一扫 手机看此贴
  • 好内容 随时分享到朋友圈

在喝自家羊奶诚求分摊运费(地铁沿线和BRT不出站送奶) ...

  [复制链接]
kevin

高 二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帖子
600 
经验值
2487  
注册时间
2008-10-12 
BB生日
2006-11-03
保鲜的问题得到肯定,如果价格可以接受,那么剩下来不是你的问题而是我的问题了。这就是我和老公去咨询律师的原因。

如果说利润与风险并存,但从我的角度来看,实际是无利润且风险大。羊奶钱是给家里的,运费是分摊的,那我不是以盈利为性质,但羊奶钱是我代收的,羊奶是从我手里给你的,羊奶就成了商品,根据法律,我要为羊奶的食品卫生负责!

我不想、也不能、也不敢、也没有能力负责,自己当自己小孩是宝,别人又何尝不是!

经过咨询律师,如果按照刚才那样买卖羊奶,羊奶就是作为一个商品,我肯定是要为食品卫生负责的。

律师给了我建议,大意是这样:如果双方签订协议,明确这个不是以盈利为性质,双方自愿将羊奶托运到广州喝,双方自愿各自承担风险,可以是民事协议,这样可以降低我的风险。所以我会听从律师的意见,让律师编写协议。

其实能不能换个角度想想,我也是消费者之一,我也有风险,就是我小孩和我家公家婆的食品卫生风险,这个风险能不能接受就见仁见智了。

我甚至在想,羊奶用保温箱托运出来后,妈妈们轮流派代表一起打开箱子,里面是一瓶瓶一模一样的太空杯装着(一瓶一斤),你们先拿,剩下的就是我的,或者随便挑一瓶我都可以当面喝下都可以,其实这个时候我和妈妈们的风险都一样的。
  
另外,还有个比较好的方法,可以考虑如何实操。刚才我说过我拿羊奶到黄埔疾控中心化验的费用是81元,也说过由于保温箱的体积决定,所以每次托运如果按每天4两算最多可以供10家人喝。如果10家人分摊化验费,每份就是8.1元,我觉得我自己可以接受,是不是每次都化验或者两次三次再化验一次可以大家具体约定。但要说明的是,因为化验需要做细菌培养,检测报告是要两个星期之后才出报告的,所以我们只是知道我们喝过的东西是安全的。
kevin

高 二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帖子
600 
经验值
2487  
注册时间
2008-10-12 
BB生日
2006-11-03
还有就是关于担心上火的问题,妈妈们可以百度搜索“羊奶 上火”看看,看多几个网页就会找到答案,呵呵,还有说羊奶败火的,试试在百度搜索一下:( 冬季物燥易上火 羊奶败火“俘获”人心)

客观地说,会不会上火是由每个人的体质和敏感都有关系,如果你喝我的羊奶会上火是不是证明了羊奶的纯和补呢?另外建议喝羊奶的同时要多喝点水。

每天喝的量可以自己按实际情况考虑,我只是参照牛奶,建议一天4两,就是每个星期每份每次拿三斤。

至于如何自取羊奶,我家公家婆家在怡园一楼,很方便的,每份羊奶都有保温袋和冰袋装着的,就算远一点来拿冷链是有保证的。

综于上述,如果相信羊奶保鲜没有问题,羊奶价格可以接受,风险可以各自承担,那么就请回我或短我吧,或者妈妈们有什么好的建议可以告诉我,先谢谢了。

好了,写了那么多,我想着写清楚些,希望有兴趣的妈妈可以认真看看,因为如果要做这件事情要考虑的东西太多了,不过,每次看着儿子喝着自家的羊奶也是一种幸福。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帖子
310 
经验值
1465  
注册时间
2009-10-26 
羊奶好啊,我从小喝到中学,每天半斤羊奶加一个鸡蛋。也是附近一家养了一只羊,几家人跟人家订的。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帖子
523 
经验值
2836  
注册时间
2010-4-8 
BB生日
2006-10-15
我很想试下买奶,不过我住的有点远,怎样可以方便拿呢?我住市二宫地铁口
kevin

高 二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帖子
600 
经验值
2487  
注册时间
2008-10-12 
BB生日
2006-11-03


   
原帖由 taotaotop1 于 2011-5-7 00:41 发表
羊奶好啊,我从小喝到中学,每天半斤羊奶加一个鸡蛋。也是附近一家养了一只羊,几家人跟人家订的。




呵呵···,看来这位妈妈也很懂喝啊,我小时候也是这样喝的,因为当时家里母鸡少,下的鸡蛋不多,我们几乎是天天等着家里的母鸡下蛋。

Rank: 12Rank: 12Rank: 12

帖子
171 
经验值
960  
注册时间
2008-2-18 
我也想订,但我在佛山禅城,太远了
瑜妈妈

大 本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帖子
2562 
经验值
12832  
注册时间
2007-4-27 
BB生日
2007-07-29
由于我住得近楼主,又是急性子。
所以已经喝到了楼主家试喝的羊奶了。
试喝报告:味道非常纯正,口感很好。我之前比较担心的保鲜问题,看来也不是问题。我6号上午从楼主家拿回一瓶鲜羊奶,标签上写着3号灌装进去的。楼主提供了一个保鲜袋和冰袋保持温度,回家大约花了20分钟,回家后直接放进冰箱,由于我家冰箱不能显示温度,不晓得冷藏温度究竟是多少,也没有特意调节温度。今天,也就是7号,早上拿出来喝。我们习惯喝之前隔水煮一下鲜奶,这个奶煮完之后有一层很厚的奶皮,这还是我第一次真正见识双皮奶的奶皮,说明这个羊奶真的够新鲜够正!
小家伙今天格外捧场,平时只能喝半瓶牛奶,今天喝了绝对超过250ML,还大声吵着说这个奶是我的,你们给我多留一些!

冰箱里还剩下大半瓶羊奶,隔日再看看,打开之后的羊是否仍然能新鲜如初。

[ 本帖最后由 shirleyhuhu 于 2011-5-7 14:17 编辑 ]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帖子
1020 
经验值
5417  
注册时间
2006-4-4 
我也在黄埔大沙地住
请问可以先买一斤试一下吗?
123中学可以取货吗?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帖子
1825 
经验值
10986  
注册时间
2008-1-13 
BB生日
2007-06-15
我是在新塘的,如何分摊啊
花花

高 二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帖子
531 
经验值
3131  
注册时间
2008-3-12 
BB生日
2009-11-12


今天下午去MM家取了奶回来,晚上跟老公一起喝了一斤的奶,本来还担心自己没喝过羊奶,会接受不了这个味道。。

结果喝第一口,就开心了。。

因为好香,哈哈,比牛奶香多了。

因为我长期订了风行的鲜奶。。

这二个味道,根本不是一个味。。

我要定,我要定。。。。。

MM还教了我怎么知道哪是坏奶,哪是好奶,嘿嘿。

而且MM的公婆人好好,一直跟我们讲这奶的常识。。。

Rank: 10

帖子
44 
经验值
286  
注册时间
2009-8-30 
请问楼上有楼主的联系方式吗?今天还有羊奶卖吗?
花花

高 二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帖子
531 
经验值
3131  
注册时间
2008-3-12 
BB生日
2009-11-12
楼上的,我昨天去拿是最后一瓶了。

据说是周三有一批,我也定。。嘿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帖子
458 
经验值
3167  
注册时间
2010-2-18 
大沙地有地铁吗?我住在海珠区,可以到地铁站拿奶吗?楼主,请站内短我,谢谢.
12妈

硕 士

Rank: 20Rank: 20

帖子
3387 
经验值
20270  
注册时间
2007-4-16 
BB生日
2007-10-02
请问详情。
kevin

高 二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帖子
600 
经验值
2487  
注册时间
2008-10-12 
BB生日
2006-11-03
经过妈妈们的试喝,有的妈妈们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在这里先谢谢了!如原来装羊奶的太空杯是一斤装的,如果开了没有喝完里面就有空气进去,不利于保鲜,所以我和老公跑了N家超市后,终于找到一个200ml的太空杯,但只有几个,老公如获至宝,让超市经理马上入货并第一时间电话通知。
kevin

高 二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帖子
600 
经验值
2487  
注册时间
2008-10-12 
BB生日
2006-11-03
原来喝完羊奶的太空杯洗干净后,加入开水盖上盖子,等水冷却后甩干净再放进消毒碗柜上层紫外线臭氧消毒。
今天刚好老公休息在家,考虑到家里的消毒碗柜用了好几年了,老公可能担心臭氧功能不知道还行不行,开了一会打开了闻闻(臭氧有毒的,妈妈们不要模仿,呵呵),感觉不对劲,打开检查(老公还是懂一点点电器维修的)发现是臭氧发生器的12V电源坏了。考虑到消毒的太空杯比较多,老公下午还是买了一个消毒柜,还带低温烘干功能,放在家公家婆家作为专用。
所以各位妈妈你们喝完羊奶之后请第一时间用洗洁精洗并大量冲水洗干净,之后最好用开水烫一下,拿回到我这里我就可以直接放入消毒碗柜了。
有的妈妈建议太空杯用标签标号,然后各洗各的,下次拿羊奶时也拿回自己洗干净的那一瓶,但我考虑还是自己做最后的把关稳当些。
kevin

高 二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帖子
600 
经验值
2487  
注册时间
2008-10-12 
BB生日
2006-11-03
再次在这里向不是住在黄埔的妈妈说声不好意思,关于羊奶怎么拿的问题不能明确回复你们,因为是不知道怎么回复。虽然我家公家婆家离BRT下沙站下车不到两分钟可到,地铁5号线大沙地站走路不到10分钟可到,所以妈妈们那么远过来,要我拿到地铁站一点也不过分,但是一个个这样送也比较麻烦,或者能不能以天河为中心,妈妈们轮流派代表过来拿之后再拿给大家,或者请妈妈们提出好的建议也好。
不过下次的羊奶已经被黄埔妈妈预订了,这个星期三托运羊奶出来,黄埔的妈妈就拿四天的量吧,让出些羊奶给需要的妈妈。我再看星期天能不能再托运出来辛苦老公去拿,现在看来得四天左右拿一次羊奶了。

Rank: 3Rank: 3Rank: 3

帖子
经验值
7  
注册时间
2009-11-1 

我也想订一次试试

我也想订一次试试,在天河体育中心,拿奶应该是比较方便吧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帖子
523 
经验值
2836  
注册时间
2010-4-8 
BB生日
2006-10-15
美妈记得把我算进去哦,周三拿奶的,说好12号去拿的,周六日的我暂时不报名,因为没有时间,谢谢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帖子
1614 
经验值
3872  
注册时间
2010-10-27 
BB生日
2012-04-05
如果在番禺点送,点分摊?
‹ 上一主题|下一主题
在喝自家羊奶诚求分摊运费(地铁沿线和BRT不出站送奶) ...
快速回复
上一页首页12345678910下一页
返回列表 发新帖 回复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友情链接: 搜优宝GEO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互联网清理整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20217粤ICP备09174648号粤网安备案号:4406043011754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602000095 Copyright 2004-2026 盛成科技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 电子营业执照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粤网文[2016]7051-1702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20-85505893/18122325185 举报邮箱:kf@mama.cn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中国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kf@mama.cn 开发者:广州盛成妈妈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应用版本:11.12.0 应用涉及权限APP隐私协议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