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回复: 38 | 浏览: 11658 |倒序浏览 | 字体: tT
手机看此贴
  • 微信扫一扫 手机看此贴
  • 好内容 随时分享到朋友圈

[装修日记]

NO.1193【第六届装修日记大赛】啊,一不小心把噪音精装房改造成 ...

 
lyam

高 二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帖子
117 
经验值
3696  
注册时间
2016-3-18 

1 乔迁新居

    • 妈妈网轻聊
      给生活加点料

    • 妈妈网孕育
      就是好用

      holdImg
    • 广州妈妈网
      广州妈妈网,更懂广州妈妈

      广州妈妈网二维码
小区 : 保利某小区
预算 : 9.00万元
装修公司 : - -
户型 : 三室两厅
开工日期 : 2018-09-01
设计师 : 自己人
面积 : 97.00平方
装修方式 : 半包
设计风格 : 宜家 现代简约 混搭
按装修阶段看日记
装修准备(1):关于需求、预算和规划

前面说到,这次装修的一个最大的变化,就是从思考“实际情况”以及“我们的需求”开始的。

其实这次收楼,是带装修的精装房。麻油可能会好奇,精装房还要装修吗?恩,且不说软装也算装修,就房子本身的几处硬伤来说,还真是得动部分硬装改造诶。


下面就说说“实际情况”,一是直面房子的局限。二是度量预算的分配。


房子的概况:

户型:3房2厅2卫1厨2阳台,97平米,西南向,中高层


优点:格局方正;西南向,自然采光足,通风好(只有一个次卫是暗房);

缺点:噪音大;厨房小;及主阳台洗手台设计不合理。


1房子的硬伤

这个噪音要特别说一下。可不是一般的“有点吵”,而是验明真身过不了环评的噪音。

房子位于高速边上,直线距离不过几十米。315前夕,都上新闻啦:


我们自己的实测:


这就有点尴尬了……这没法住人啊!要跟KFS杠,恐怕也不是一时半会能解决的诶。

作为一个南漂了十多年、一穷二白三无的家庭,在租房和高额房贷的压力下,早日入住眼前唯一住房,实在是有些无奈和迫不及待。

能怎么办,先自己调整适应吧!


第二个缺点厨房小。主要表现在操作台小,且离水盆近,不适宜放电器。以及看着就让人看着难受的mini小单盆!


第三个缺点,对比前面两个就只是小巫而已。7字形迷你洗手盆。比样板房的正方形少了个直角。主要是来搞笑的。



同小区其他户型还有巴掌洗手(指)盆,更厉害,都上头条了呢。


以上三处,是最先确定的必须整改的部分。


2怎样分配预算?

我们的观点是:

  • 硬装偏重质量,该花的钱要花。

  • 软装偏重颜值,能省的钱要省。

 

硬装指搞完后,基本上就固定了,不会、也很难再返工的部分,或者不易移动的部分。

例如要打拆墙体,改装水电,以及通常意义上算软装的定制柜体、大宗沙发等。

这些工程或家具的质量使用标准,可以按10年质保的标准选择。

 

软装,是拯救房间颜值以及居家生活舒适度的重要因素通常是一些比较容易替换的家具、小家电、装饰物之类。这些东东的使用寿命,预个3-5年就差不多了。


我们捋了一下预算:前期手上只有2万,中期腾挪腾挪能再凑2万。

这4万,都要优先照顾硬装不能改的部分。后期软装再看缘分。


恩,预算就是这么囧。但装修和买房一样,不能等凑齐钱才行动。

我们新明白的一个道理是———

家装(软装)可以是一个漫长的动态变化过程,融入到未来家居生活的变化发展中去。时添时新。


所以虽然入住了。其实我们餐桌餐椅还没买,只是先用出租屋的餐桌过渡而已。



(意不意外,惊不惊喜~)


3我们的需求

“硬伤”是一眼能看明白的地方。但还需要想在前面的是,空间布局和功能怎么安排?


这些问题的出发点,我们再不是按“大家都那样”去确定,客厅要有妃位沙发、大茶几、电视柜,每个房间要有床、有衣柜、有桌子。

而是根据自己每一个人独立的生活需求生活动线来确定。需要想的是,“我的习惯”是什么。“假装住进去了”,待在这里一天的作息、行动会是怎样的。


以此来确定装修要做什么,以及不需要做什么。


我们的常住人口是:两大一老一小(2岁多)。各人活动频率高、且有差异性的需求如下:

老人的主要需求:厨房做饭、客厅看电视、房间(衣物)收纳和休息。

小孩的主要需求:客厅玩耍、玩具和绘本收纳、房间收纳和休息(暂不独立)

男主的主要需求:游戏间、工作台(要求独立性)、房间收纳和休息。

女主的主要需求:书柜、梳妆柜、工作台(要求独立性)、房间收纳和休息。


其他需求:

1备用客房。家里其他长辈偶尔来小住。需要多一个客床;

2小孩长大、上学,需要更为独立的学习空间,以及分床的需要。


按个体原则明确居住需求,其实是一次认识自我的好机会。

前面也说过,正是在思考具体到自己的一天的作息和怎样更舒适的问题时,我才对自我有了更深更坚定的认知。对自己的职业更喜欢了,对于自己的喜好更清楚了(这样的好处是,不开心的时候,知道哪些有效的方法和习惯可以帮助自己恢复积极的情绪),然后也优化了“生活的效率”,在家的时间,好像也不会那么”颓“了。因为那些精心布置的角落,一开始就是有“美好的事情”的预设在的。


大致列一下对应以上需求的解决方案:

1)首要降噪,不降没法住——封闭阳台+新风机通风组合、隔音窗帘、吸音家具等

2)改善厨房功能——打拆与生活阳台的间隔,加大空间;加装洗碗机补充单盆洗涤的不足

3)主阳台洗手台改造需求——换大洗手盆、同时改小台面(以便放现有的2个洗衣机);

4)不同家庭成员的区域功能需求——整合房间和客厅功能,并保留一定的可再改造性

  • 主卧——除了作为主人房收纳和休息空间,要兼具女主人的独立工作空间

    恩,综合起来,我要一个空间,一次性满足我三个以上的愿望!



  • 次卧——老人和小孩房合并使用,以衣柜收纳和床为主要家具;

  • 小房——多功能间:日常是男主人的独立工作间、游戏间;也兼储物、小孩活动、客床功能。日后也可做儿童房。需要定制一张榻榻米+一个电脑桌;

  • 客厅——综合休闲区,老人看电视,小孩玩耍,以及会客茶话空间。放弃贵妃位沙发,只用横款三人座,搭配可移动小矮墩;放弃厚重的大茶几,改用灵活可移动的轻小型拼几;扁平的电视柜;

  • 客厅——亲子区,小孩玩具、绘本收纳,以及亲子阅读、绘画区。需要一个置物架+一小块地垫区间;这个空间在小孩长大后可以和男主人的书房功能置换过来,改作客厅的工作台;

  • 餐厅——整洁、温馨的用餐区,兼具一定的摄影布景使用。那么,需要一个颜值高的大长餐桌+收纳餐桌杂物的餐边柜+好看温馨的灯饰+背景墙。


5)确定家具风格和尺寸——承认自己真的不懂设计,就直接以宜家家具为主吧,商场就有很多现成可见可摸的样板间参考,搭配和谐的安全性更高。一些大件家具的尺寸,还可以随时查阅到数据,对应到各区间的功能模拟摆放,来验证可行性。


6)约定装修规则:整套房的装修由我和队友做决定和选择就可以,不再把长辈扯进来。具体到各个部分环节,也大致划分一下每个人负责决定哪些。例如硬装结构的东西,队友熟,他来决定。软装搭配等方面,我更重视,我来决定。客厅大空间,他决定。小房间,我决定。这样。


以上,就有了收拾房子的大致方向。这样对于需不需要改墙体,需不需要改水电开关的位置。就一目了然,可以提前安排了。而不会等到软装进场甚至是入住后,才发现不合理的地方,那时要再改就比较麻烦咯。


装修准备(2):收楼要做的那些事

我们是18年暑假收的楼。

保利楼盘收楼会先提前半个月,搞一个“业主开放日”,让业主可以先看看房子,当场发现问题的,就会由地产维保先保修一波。这个做法体验还是不错的。


其实这个时候就可以请验房师来验了。不过当时我们不懂事,只带着激动的心情“去看看”而已。当然也有最关心的噪音问题。急于想现场感受一下,是不是大场面很震撼。


收楼时心情还蛮失落的。就是噪音的严重性,真是超出了预期。一进房就置身在多声震撼环绕之中。关闭门窗后,是,音响是小了。但耳朵还是能感受到低频音带来的耳鸣,不舒服感。然后现场就随便看看,也发现了一些比较明显的小问题,现场就叫人整改了。


业主开放日就这样过去了。半个月后终于迎来正式收楼的日子。这时也慢慢了解到,房子带了装修,验房的工作变得很重要。不像毛坯,就几堵裸墙,啥都没,主要验个水电就完事了。


而精装修验证要注意的细节非常非常多……所以,我们的选择是,请验房师搞吧。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


恩,收楼前大概计划了一下要做的事:

给对应的环节,做了准备工作:

1收楼需要带的资料带好。

2跟验房师预约好时间。

3测量工具:5米以上的卷尺、打印出空白版的户型图、甲醛监测仪、手机安装分贝测试软件

其实这些测试工具也不是精准的。

不过就是给自己做个参考吧。例如甲醛和分贝测试。就会先在旧家里测试一个数值,作为正常的参考数值。

那带到新房测试,即使数据不准,也能同项对比个变化,做到心里有数。


收楼当天,签表格的手续略烦琐,就是按工作人员指引操作一步步来吧。略过不表。


说一下验房师的体验吧。



然后,在验房中发现的房子主要问题是:


这些问题要整改完,其实不是那么容易。维保部对一些“难题”也是很为难的样子。

因此,对于哪些要修,哪些现场即修,哪些可以不修。我们也做了妥协。因为时间对我们来说更宝贵,事情要在“可执行”的范围内去达到双方的平衡点。


例如小问题当场就可以检修好的,门松了、配件不齐、地面污迹等,立即修。

影响使用以及有安全隐患的,墙面空鼓、地砖空鼓、卫生间不走水、漏水点,必须修;

一些属于无伤大雅或不影响使用的瑕疵,暗墙的小花纹,柜子边角的掉色等,就不修了。


恩,佛性地放下了强迫症。这样,维保那边也很配合我们,最后也确实在约定时间内把登记维修的都修好了。



验房,签了收楼书(在收楼书上,也弱弱地签了一条声明:收楼不代表认可接受现状况,依然保留对噪音等问题的追究权利。大意吧。)


拿到钥匙后,这才有了“这个房子是我们的啦!“的畅快感。

和队友下午就留在房子里,两个人做了数据测量的工作。以便尽快出精准的户型图。

恩,量完房后。其实也循例去逛了逛其他户型的样板间。各种做一些参考吧。

最后,发一些当时在网上看到过的喜欢的样板设计。

这个是看上了造作的星期天懒人沙发。以及搭配的墨绿色小沙发,以及两个拼几。

以上两个是参考墙面颜色时看的。内心还是很斑斓的。哈哈。

这个一眼看上的是小圆桌,新房原来想换个小圆桌子的。不过一直没有很合适的发现。图片这个应该是可拉伸的。不喜欢中间有缝的感觉。

厨房的洞洞板。

厨房的搁架收纳

梦想中的长书桌长这样,带两个细长的大抽屉。幻想着一拉开全是就手用的文具、工具啥的。

队友喜欢的书桌风格。


好的,这些图就是随便看看而已。

主体拆改:精装房的硬装工程来了。。。

(一)维保的部分。

前面说过,验房时验出几处硬伤,是改起来麻烦,但又不得不改的。主要包括:

1地砖和墙面空鼓。

2卫生间干区地区不走水(这一点是感谢验房师,我们自己就没想到干区也要放水试试)。


地砖和墙面空鼓,其实在改和不改之间也纠结了很久。

【想改】是因为:“听别人说”,时间久了,热胀冷缩会出现破裂,再来补就很麻烦了。

【不敢改】是因为:暂时表面上看不出什么问题的,一旦改,就怕地砖花色对不上,以及墙漆新补的会有痕迹很难看。


在这种纠结中,验房师是力主要全部修整的(想想,其实这是突出他们的工作意义啦)。但在我们自己的立场上,真的就很难决定。觉得好麻烦啊,维保部也是有意推辞的。。。


后来又问了很多人,综合了多方意见后:

1平方面积内,听空鼓声音,如果空鼓面积在三分之一内,可以不改。

如果超过三分之一,就必须改。

——在与维保部的进一步沟通协商中,也明确了补救措施,地砖的话可以原砖撬起,补点浆就可以了。

墙面要重铺,而且还是趁新墙修补的好,痕迹不会太明显。


所以最后有两块地砖和三个墙面的空鼓进行了处理。完成的效果还行。以墙面为例,经过撬开原墙面,再补白漆,再上色漆,基本上看不出异样:


当然,餐厅的墙,后面我们在自己上色漆的时候, 就会发现有比较明显的分层。不过通过反复上色,还是强行把它抹平了,剩下一点点不打眼的痕迹(下图左下角一些泛白的痕):


2卫生间干区不走水。是地面倾斜没做好。这个是要整个地面重新铺开啊。工程量想象中很大!但是不能怕麻烦,就要趁房子保修期,让维保部全包搞定!


(二)厨房改造工程

维保结束后,进行的就是自己要搞的改造了。看看厨房部分的结构,是一个方正的小厨房,带一个方正的小生活阳台。

隔开厨房和生活阳台的,是一堵厚厚的半墙,连着门和窗。如下图:

经过确认,这是非承重墙,提交了整改方案给物业,也轻松通过。

于是,就地找了个做散工的师傅,给他全包了这个厨房改造工程。包括:打拆门窗、修补新门洞的包边、铺平生活阳台以及接好地漏


打拆墙体

铺平阳台地面。用和厨房地面一样的砖和切割方法,“无障碍接驳”:

拆掉门框后,裸露出的丑门框:

用和厨房门一致的碳钢包边:

打拆工作完成!


有邻居问过,为什么不整面墙打通(即包括操作台和阳台间隔的部分)、一体化造型更美观呢?

答:如果整面墙打通,接着就会多出:迁移天然气管道、迁移热水器、重新做橱柜、重新做厨房台面等一系列工程,并且预算成倍的增加。

预算够且有精力的话,也是可以一试的。

可惜,我们没有。


就打拆这部分,也是小困难的:

  • 建筑垃圾不好清理。小区早期没有建筑垃圾回收点。找散工也是不包清垃圾的。有点尴尬还自己用小车载去扔过。

  • 包边的门框不好处理。一般门窗厂家没有这样宽的尺寸。需要另外定做(幸好这个散工师傅有办法,包搞定了)。



(三)厨房改造之洗碗机柜

为减缓小单盆洗涤的不便。决定堂而皇之的入手洗碗机。同样的,为了省精力和成本。不想动开发商原来带的厨柜和消毒柜,所以,洗碗机只能加在新开辟的阳台空间。

另外找了一个水电师傅,略改一下水管的位置,使得接水位在操作台面以下:



在做嵌入式洗碗机还是独立式的选择上,又是小纠结后,确定入独立式。就当是“一台洗衣机”的方式来解决柜子的问题。


因为:如果做嵌入式,就必须做定制柜体和台面,而这么小的一块柜体,几乎没有定制品牌愿意接单,委婉表示可以做的,都是给很高很高的报价了……并且希望承包你全屋的定制。(当时考虑是以成品家具为主,其他家具的定制方案不想太早决定。)


先自己画了下台面尺寸。


队友不死心,找某宝几百块先做了一个柜子。。这颜值实在不太能接受哇:


而且考虑到西晒,我们觉得板材柜体确实不是很妥当。所以,浪费了这几百大洋。还是决定,用洗衣机柜来代替吧。某宝上找到一个尺寸刚好的洗衣柜,跟卖家死磨硬泡,不要那个洗手盆台面,折了半价就四五百块钱买下了。

然后再自己另外定制了个石英石台面,合计约1千大洋吧(在实体店咨询定制,预算是3000-5000不等,呃,买不起买不起):



在选什么品牌上,几乎是没怎么犹豫的,就选西门子的13件套。


有个说法是,洗碗机不入大的,大到能洗锅,意义就不大了。深以为然。放张入住后的图:


(四)主阳台洗手台改造

恩,主阳台一言难尽的7字洗手盆,真是笑哭。必须改。

另外,因为有一大一小两个洗衣机,想着叠放会更方便。就干脆把开发商送的台面整个拆掉。只保留一个小柜子,洗手台的改造方案因此是这样的:

某东上买回合适尺寸的台上盆,这样扩大了洗手盆的大小。不过,问题一了,原来的水龙头是适用台下盆的,高度不太够:

所以定制台面时(和厨房改造台面一起下的单,这样才够量让师傅送货上门安装。。),把水龙头的台面也相应抬高了:

这样反而更好,没有暗角!不过,安装时,队友怕盆挨墙太近,积水不好清理。就把盆装歪了,歪了,歪了……

好吧,不要在意这些细节。已经比原来好用啦。换个角度也看不大出来嘛,哈哈:

改造后是这样子的了:

以上,就是这套精装房需要打拆的全部部分了。



泥工油漆:DIY刷漆速战记,色彩的魔法平衡术

油漆是很晚的时候才决定做的。房子原本自带米黄色,就简装不刷漆也行。

但是有点小贪心吧,总觉得做点变化可以更好一些。


一方面是客厅,电视背景墙没做,整体会比较单调。

一方面是主卧,相反,是个色彩灾难区。收房自带的大衣柜是【橙黄色】,

后面订做的书桌是【深红色】,从宜家来的书柜是【深棕色】。在底色浅米黄的衬托下,强烈的对比色差,真的有点醉人。。。

所以,和队友两颗不羁的心,战胜了怕麻烦怕出错的心。决定刷漆!


选颜色的过程:

1深色系战胜了浅色系。

【原因】因为上一套房子选的浅色漆,就整体出来的效果,跟预期差得一言难尽。觉得浅色的,跟光线的光合作用太大了,变幻莫测,不是我等小白可以控制的。

深色呢,就深成那样了,可见的变化感小一些。心理失落的风险小一些。


2直接“拿来”方案

宜家样板间,刷的漆色,有直接的色号挂出来的喔,就多乐士的。直接马克。



3多乐士APP,现场直接虚拟看效果

在APP上选色,然后把镜头对准空白的墙面,能看到整面墙上这个色的效果。在百安居选漆现场,对于将选的“最深色号”还是有些怯和拿不定主意,就在现场,用这个APP看了好几个颜色效果来对比。


最后,在选色这件事上,还是决定限制自己的想法。以“所见即所得”来说服了自己。最终决定了这两个“中年人的抑郁色”:

然后就地买了刷子、滚筒和调色板几样简单的工具。打道回府,开工。

由于只是局部刷墙,墙边又先一步固定安装了书桌。所以刷前的工作是先做保护措施,用塑料薄膜把桌面包裹起来:

然后开刷。先拿主卧室内墙练手。这块墙有比较大面积会被柜体挡掉,局部刷坏就坏了吧。事实证明这个选择是对的。

队友开刷的心情是激动的,手法是凌乱的。即使是深色漆,也耐不住这深一刷浅一刷的痕迹诶!

冷静下来后,还是老老实实地遵循:用滚筒自上而下、循序渐进的刷法。客厅就很规矩:

这里说一下,深色漆,店员都会建议不要兑水,怕不上色。但实际上不兑水的话,油漆会太稠很难化开。所以我们还是按很小的比例调了一些润湿的水分。

另外,就也不要怕油漆不够去兑太多水。一方面深色漆还是很耐刷的,另一方面水多了就不好控制比例,容易出现色差。


用滚筒刷完大面积。再用小刷子补边缝处就好:

最后,主卧背景和客厅背景墙,就有了色彩啦,有了背景色,其他的颜色好像就变成了配角,可以比较和谐地共处了:

1

2

3

客厅:

1

2

3


主卧的红漆,有多一些,我们把它刷在了床头,做了个假床头:

油漆工程,完。

木工阶段:定制柜体。在有限的选择里做最合适的决定

关于定制柜体。这次装修的思路是“能不定制的不定制”。以前会觉得为了风格统一、扩大收纳,觉得全屋定制很好。这次就比较不想受定制的定性约束。


除了特殊尺寸和比较大件物体不好更改的如衣柜和榻榻米,做定制。能用成品可替换式的家具的都不做板材定制(其实主要是针对客厅电视柜和餐边柜,非常明确自己没有足够的空间和成本来做那种隐蔽式的一体化设计,那如果做成部分构造型的,就会很容易做得小气、老套和压抑)。


所以,实际上定制的内容就三件而已,主卧的长书桌,次卧的衣柜,小书房的榻榻米。板材还是选的禾香板。


颜色选择多吧?其实最后结合价钱和安全感,也不过是选了最平常的颜色啦。

衣柜布局,以多挂杆为主。一个不好的设计点是,右列柜,我们把【叠放区】放在了上面,把【挂衣区】放在了下面,其实是不太顺手的。从视线来说,会看不见抽屉下的挂衣通。

榻榻米,做了最矮的高度。一般的选择是做到与飘窗齐平——商家推荐这种样式的理由是,连接飘窗增大平面,做深了柜体,有更大储物能力。

但我们坚持了自己的喜好。

1做矮一点,空间感没那么压抑。

2因为榻榻米隔开人与窗的距离,所以我希望它的高度是“可以一脚踩上去不费力”的,感觉这样过去窗边,好像轻松一点。

3最后,我坚信以我们的惰性,打开榻榻米来储物是一件非常麻烦而很少实现的事情。事实上,我现在的收纳理念也是越简单越好了,对于那种一放好几年也不会再碰的东西,能【舍离】就【舍离】吧。

最后是装的书桌。这个书桌只要够长,桌底无障碍,就基本符合我的期待啦。颜色本来选的深色,怕跟房间衣柜色太不搭,就凑了白色的进去,尽量减弱:

踢脚线,师傅现场切割后,把桌子顶到墙里。终于无缝接合。

书桌底下,一般会有一大块背板的设计。我们原以为是出于结构受力的需要。问多了一句,设计师说只是防踢脏墙而已。。。啊,果断去掉,这里能省几百银子啦。


简简单单,三个定制的柜体就装好了。


定做前主要走了三个品牌,一是尚X,二是索X亚(以及同线次一级的维X),三是诗X曼。

前两个可以说是一线的大牌了。报价较高,应用的环保板材,是比较新的,名字我也忘了,品牌自身也不怎么主推。尚的设计确实实力强一些,软件功能比较强大,设计师的沟通也相对顺畅,灵活,可选板型、色彩搭配等要丰富得多。索家除了贵,其他没啥印象。

我们最后选了诗家,仅仅是因为想用禾香板。设计和选材各方面是相对就比较弱的。不过设计师方面,估计是因为我们订单小,所以才分配的是一个新手,量尺都有疏漏那种。但也还好吧,都在可接受范围内。因为我们要求不高。例如下定大半个月后,才说我们原来订的书桌板材颜色(深褐)没有了,只能换成大红色。就这样,我的心绪也没翻起啥波澜了。


除了定制柜体。其他的就都是宜家的家具。电视柜、书柜,儿童衣柜,小书房的书桌,统统宜家回来部件,再由队友一一组装。他说这是他的乐趣。。。

宜家的柜体设计是很人性化的了,例如毕利书柜的柜脚,就有照顾房间踢脚线的内缺口设计,免去切割踢脚线的麻烦。各部件基本上按说明书就很好组装。而且,它的部件都有零售的,到时哪里坏了变形了,再局部更换也可以。

主体安装:给嗓音房降噪,我们想了这些事和做了这些事

房子在高速边上,收楼效果是65-80分贝的立体声环绕,以及关闭窗户后说不清来源的嗡嗡嗡嗡的低频音。降噪毋庸置疑是本次装修的重中之重。


减低噪音,老生常谈,要从声源、传播途径以及接收处三个环节来处理。


(一)关于声源。

有条件的,当然是预防为主。

不少买房攻略就告诫过,不要买离噪声源近的房子。例如高速、公路、街道旁以及工厂周边等。如果周边有这些影响体,那声音影响的厉害程度一般是这样的:

高速>公路>街道旁以及工厂周边。


为什么这样排序?从两个维度,一是噪音大小以及对人体影响的程度,二是噪音出现的时段和频率

作为一个从小到大都在噪音源附近居住生活的人来说,这几种类型都悲催地体验过。


  • 高速,车流一直是高峰,并且多大货车。是属于24小时不会间断的高频、低频持续影响的。

  • 一般公路好一点,夜间的车流会少一些,噪音相对会变小。

  • 街道这种属于人声吵杂,响度大,但没有低频音影响身体健康,也是夜间会相对安静的。但“清晰型能听清内容”的噪音,更容易干扰人的注意力,让人心烦意乱,所以也不太好。有些街道的吵杂如果是因为摊贩引起的,还有油烟等空气污染问题。


没条件的,悠着选,以及亡羊补牢。

好了,知道归知道。现实归现实。我们换房时,由于种种原因限制(例如选择少,例如钱不够,例如售楼部样板房远离现房),所以是在半知半不知的情况下,还是无奈地买了最糟糕的近高速噪音房。

半知是,是知道近高速的,也觉得自己对噪音已经有了一定的免疫力(以为是像公路噪音差不多)。

只是始料未及,“近”是近不到50米的夸张!距离起码要达100米以上,影响才会比较衰弱哇。

而且高速的噪音特点实在超出想象:不间断;高、低频共同作用;甚至有可能引起楼体共振。


但米已成炊。在声源处的改善上,最近能做的,只有寻求有关部门的帮助了。

1申请高速全封闭。

这是一项路漫漫其修远兮的任务。难以全述。总的来说,业主要团结,要寻求法律和媒体的帮助,要有策略和耐心。目前已经做的是能想到的所有环保、市政部门渠道的意见反馈,噪音监测数据(权威有效的),媒体报道。

最新的进展是,高速铺好了降噪沥青。开发商发了正式的函件给高速部门,表示愿意承担所有预算来做这个全封闭工程。

然后大家就是等进一步的消息吧。


2督促开发商快速执行当前能做的降噪措施。

开发商做的有:给住户配装双层中空隔音玻璃。在高速带装半隔音屏。建好在高速边及小区内部修建降噪防林带。


在全封闭之前,这些降噪措施或许是杯水车薪,但也了胜无吧。我自己觉得,这些客观上也是一个有效降噪的基础。


二、传播途径。

由于买房时还是“半知道”近高速,所以在选户型时,就尽可能选择了背离高速走向的户型,音波传的路径尽量远一些,被建筑楼体挡掉一些(因为还是想要南向,所以没选被建筑体挡更多的西向户型),

楼层选的是中低层。听说声音是向上传播的,高层无遮挡会更吵。这个具体原理怎么说的忘记了。反正就是低层会更安静一点(至少,树和高速半隔间屏的高度摆在那)。所以6-10楼是比较理想的。(6楼以下又会担心潮湿和蚊虫)。


三、接收处的改善。

这说的就是“我们自己能做的事情”了。

啰嗦一下。其实,面对收楼这么大的BUG,不少业主也会主张拒绝收楼,以行动抵制开发商。

我们自己的想法是。一是大义不放弃,二是考虑自己的实际条件,毕竟房子是刚需,是耗尽了整个家庭财产的消耗品,也不能长期空置耗着。别人的过错,为什么要牺牲自己的时间价值来陪葬呢?

三是,两者本来就可以同时进行,是不矛盾的呀!我们尽自己的努力做小改善,不代表我们就默认接受一切不合理的事实。

所以,我们还是按时收楼,然后也自己做一些改善,来换取早日入住的价值。


主要就是这两件事:

1 用中空双层隔间玻璃封闭阳台+在卧室加装新风机;

2软装上注意吸音的选择。


封闭阳台,找的巨原。报价在中高端里是比较低的。但两个阳台做下来,也近2W的费用了。

这里两个阳台选用了不同的推开方式。总的来说:

  • 主阳台做的平推式,密封性更好,隔音效果更显著;

  • 生活阳台做的推拉式,方便开合,透气面积会更大;


不过,这里的平推式,虽然只开两个窗位,就我们目前的体验来说,也不影响通风的。所以,有条件建议还是做平推式的比较好。


就玻璃的选择来说,【夹胶玻璃】隔音效果比中空双层玻璃更优秀。但造价也更贵(贵40%左右?记不清了)。我们是囿于预算,还是选了中空双层,目前效果也够用。


装窗的一点小意外:

我们不仅仅是把外露的部分做了密封。连原来有扶手栏杆玻璃的部分,也再加了一整块的玻璃。这样,在安装时,会在新玻璃和旧的栏杆玻璃之间,形成一个永久的密封层。这样,安装时,要注意提前清洁好玻璃哦!不然脏脏的封进去了,玻璃就一直看起来都会是脏脏的。


以下是一些封窗安装图。

厚厚的玻璃层:

在原玻璃栏杆外直接再加一整面玻璃封闭:

生活阳台安装后效果:

主阳台封闭后的效果:

队友有种执念。总觉得以后有钱了,要在阳台加装个什么新风机器。所以在这窗户上隔了个小口,便于以后开玻璃。不至于破坏整块玻璃。


封闭阳台之余,给房间等小窗订了可拆卸的窗纱,搞卫生就方便了,可以整个纱框取下来,拿花洒冲洗干净:


做完封闭阳台的事,室内的降噪改良措施就完成一大半了。这时候的房子噪音已经降低了不少。


PS:房间的窗户本来也想加装多一层隔音玻璃的。但觉得那样太压抑了。而且只能做内开窗,在使用上感觉会极度不方便。然后最终也因为没预算啦,房间就没大改。但晚上睡觉,窗户是一定得关上的。这样就有了换气的问题。


解决换气,只能靠新风设备。要么做新风系统,要么装壁挂式新风机。同工程大和预算小的原因,最后还是选择装的新风机:

机子某宝淘的。用起来不是特别顺畅。维持着运行吧。



最后一步是,本人主观上觉得,布质和木质等软材质的物品,总有一些吸音的作用。所以软装上,窗帘选了厚的,以前觉得可有可无的窗纱,也装上了。一方面是好看,一方面大概就是觉得多层布,能隔掉的“音”多一些吧。窗帘在宜家选的,这款产品的介绍上,就包括了明示或暗示有降低噪音的作用。

还有就是客厅用了地毯。

小房间,做了一层榻榻米。都是在材质和用量上,让我觉得,对吸音有作用的。(请忽略入住乱象):


加上各种柜子,沙发等家具家电把房子塞满。室内的声音环境,总算是控制在了“适度”的范围。大部分来过的朋友都表示,不觉得有噪音哇:


最后,弱弱地用数据说话。自测的收楼和入住后的房间噪音值对比:



图1:刚收楼时:


图2,现在进行时(关闭门窗的值):

附:国家标准:



家具软装:我们买了这些宜家家具和用品

一般从年中到下半年。宜家的促销活动就会非常密集(例如今年的年中家居狂欢季)。我们几乎是每隔半个月就会收到活动短信。然后,就基本跟着活动节奏走,把需要的家具一件件来凑齐。


对于宜家的选品:

1大件的买10年质保产品。例如沙发,电视柜等。

2小件软装,按实用的买就好了。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


1KIVIK 奇维 三人沙发。

颜值,其实搭配得当的话也不差的。例如黑白搭配,肯定会更酷。不过这里就是“个人喜欢”执念发作,控制不住还是选了“觉得没那么暗沉”的褐色。


价格:5星。达到了很佳的性价比。

原价是5999。我们买时活动促销是5399。然后买完才三天,又双降价了了!当时是除了折扣,还有个全卖场的满几减几,反正就是能再减大几百元。衡量了一下,还是不嫌麻烦地折腾了一下退换货,相当于以4599的价格入了这个皮沙发。

颜值:4星。

坐感:5星。挺舒服的,不会太软,也不会太硬。

品质:3星半。细节有些不好。有一半的坐垫老是会滑出一点,强迫症有些受不了。然后一个靠背的压线也开始有点脱线了。


2BESTÅ 贝达 电视柜及餐边柜(自由组合)

(在宜家现场找工作人员即时组合的效果图,面板等所有部件都可替换)

价格:5星,性价比算很高,活动时85折比定制板材的价格要低一大截。而且组装灵活。

颜值:3星半。颜值是不功不过款。没有文艺气质,适合现代风。但感觉比定制出来的要和谐一些。

品质:4星。反正部件哪里坏了可以坏哪里,好像就无所谓了。

功能:5星。储物功能强大。跟它的收纳元件搭配使用更佳。


3STUVA 斯多瓦 / FRITIDS 福利蒂德斯 儿童衣柜(自由组合)



价格:4星。价格小贵。

颜值:5星。不错呀,作为儿童衣柜来说,简洁又可爱。比自己配色要顺眼多啦。

品质:4星。也是各部件哪里坏了换哪里。

功能:5星。真的超好用。娃的衣服收纳的井井有条。抽篮设计真是太方便了。


4BILLY 毕利 / OXBERG 奥克伯 书柜

价格:3星。小贵。

颜值:5星。主要就是觉得很有书柜的气质才坚定地选了这款的。

品质:4星。听说不太好。但暂时没发现。除了背板就是块薄皮确实觉得有点简陋。但也不影响使用吧。

功能:5星。非常好用。充分利用上了。


ALGOT 艾格特 墙面挂架组合

价格:3星。各种组合起来不是一笔小钱。

颜值:4星。白的百搭。

品质:4星。

功能:5星。给阳台等空间墙面赋能的绝佳配件。


KRAGSTA 克拉思塔  茶几套桌

价格:4星

颜值:4星

品质:3星

功能:4星。能够理解客厅不需要大茶几的时候,这两张便宜的小边几就足够实用了。又轻便,也算有点颜值吧。


7EKET 伊克特 四格储物柜

价格:5星。我买的应该不是长年特价299那款。

颜值:4星。没有特点,就是实用。

品质:3星半。

功能:5星。很好地收纳了娃的书和部分玩具。


8安娜卡萨窗帘

不错,有气质。厚重,隔音。宜家配的窗帘轨道,颜值可以吹一下。


9马瑞恩窗帘



10窗纱。

便宜又好看!是选择困难症的放心之选。

11挂画


12地毯



先就这些吧。宜家的小玩意我们应该收了更多。不一一展开啦。

甲醛检测:佛性的甲醛检测

仅用自备的甲醛测试仪测试。不求精准。因为要求精准的测,会很贵。

这个甲醛测试仪是一直在老房子放着的。所以数值可以作为一个横向参考吧。


刚收楼时,进行了24小时密闭检测。很遗憾,明显是超标的。


然后接下来的处理手段,主要就是四:

1通风!

正是夏天,趁着高温日晒,天天开窗通风,争取尽快挥发扩散。


2尽量环保的家具。

主要买的宜家家具,这个我们是比较放心的。然后定制板材,选的是禾香板,因为上一套房子做过,甲醛未超标。


3光触媒除醛。

主要是队友操作,买了一些用剂,搞了喷壶,还有口罩等一系列用品。详细不详。。。有需要再问他吧。


4装新风机。

我们坚信,通风 是最有效的除醛手段。所以在主要睡眠的两个卧室,装了两台新风机,保持房间通风。

因为没钱,所以没装品牌的。而是在淘宝上找的一个杂牌。不太推荐,总是有一些按键失灵之类的小毛病。


等家具全部入场后,准备入住前,已经距离第一次测试过去半年了。当时蹭了一个免费的甲醛检测活动。专人带着专业设备来检测。密闭24小时,测得最严重的数值是小房间0.15mg/m3(密闭24小时情况下)。连这个本来想推销做除醛的销售都推的有点勉强。因为这个数值,其实已经是大部分的正常情况了。只要房间稍有通风,马上就会降到标准值。而一些板材定制,据我们看过的数据,检测合格的标准是0.2就可以了。


至此,家居环境基本达标啦!


目前甲醛监测仪是长期放在儿童房,数值还比较好吧,基本跟在老房子看到的一样了:

全屋家电:大胆跟上时代步伐!洗碗机、智能家居搞起!

大小家电零零杂杂还是很多的。选几样考虑得比较多,也觉得选择做得还不错的说吧。


一、博世带烘干洗衣机+小吉宝宝洗衣机

两个洗衣机其实是入住前就买好在用的了。大人的洗衣机,我们选的是洗烘一体的。

针对“烘干”功能,我们有“需要“,但是”不常需要“。所以洗烘一体的就符合我们的需求。偶尔使用一次,烘被单,或回南天干燥一下衣服,蛮实用的。而大部分时间我们还是喜欢晾晒干的衣物,所以不会选择特别专业的烘干机,占用空间。


留出空间,我们更需要一台宝宝的洗衣机!真是提升家庭幸福感的有力支撑!婆婆和我都可以当甩手掌柜!没矛盾,不劳累!

墙裂推荐有小宝的家庭都入手。

当然,我们选的小吉这款不推荐,细节设计上不人性化,例如柜门的进水槽,会积水!不好清理。大家可以看看其他品牌的。


两台洗衣机叠放。管道设置上用些两叉接口就可以解决。


二、博世13套洗碗机

买洗碗机的初衷也不是跟风。而是因为厨房原配是小单盆,小台面,从刚需层面上想到的解决方案。加上改造小阳台也有空间可利用。就把时尚时尚至时尚的洗碗机也装上啦。看了比较多问答、横评,博世13套基本一致好评,就它了!

(为什么要13套而不是8套等一些中小型的呢?打动我的是一句话”不能洗锅的洗碗机就是耍流氓“。深以为然。能洗很多碗固然觉得方便。如果能再帮忙洗几个锅,那会有突出的被救赎的感觉!)




洗玻璃真的出色!绝对超越手洗洁净度!


使用后的认知:

1,13套并不会说就特别大。我们常住三口之家,如果是我下厨的话,算上备菜碗,调料碗,一餐下来也能把洗碗机铺满洗一次。当然,对于婆婆带娃在家,她就觉得手洗更快了。


然后,个人还是不太习惯把一天的放一起洗。不喜欢用过的碗筷放很久。所以多数时间,一天也就是晚餐用一次洗碗机啦。


2,费钱?也不太会,虽然洗涤剂买一次感觉好贵好花钱,但能用很久很多次的!均算下来,洗一次碗的水、电、清洁剂成本,并不比手洗贵。非得较真的话。。。


3,爱下厨爱请客的家庭,力荐!只爱做菜不爱洗碗的你,懂的!


三、格力挂式空调(论不受力的窗帘盒如何挂住一个两匹半的变频机?)

空调其实没什么特别的。我们本来最想选的是三菱的一款最新挂机,颜值我的天,秒杀我!可惜主机位放不下,爱而不得。


最后就是附近找了个格力,按需挑吧。反正按需求一框,能选的型号就不多了。


这里要提一下是客厅的挂机。为了减少对人吹风的概率,我们想把机子装在靠阳台的一向,风往餐厅方向吹。如果是中央空调,是刚好实现这个需求的,也好看大方。但中央空调造价贵嘛。


另外,当时类似中间空调的风冷机特别流行,几乎所有样板间都装了。

不过呢,由于我们之前一套房子就是装的风冷机,体验不算很好:

一是制冷能力同匹数还是有差的,会弱一些;另外,大部分是定频,控冷舒适度不如变频;

二是房间装的话,噪音较明显;

三是确实容易凝结水滴。


虽然过了两年,我们也相信技术会进步的。但是心态上确实已经不那么追新立异了。就想简简单单挂机就好,机能啥的都成熟,保修也会简便很多。


如果是挂机,那就意味着要挂在窗帘盒上。这时就会有一个问题,窗帘盒不受力!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是来来回回纠结了很多方案。也包括就放弃这个位置,老老实实把空调装在电视墙上,或是接受占地的柜机。幸好有个不屈不挠的处女座。非常执着、费劲地去解决了受力的问题。就是在天花板和窗帘盒之间,加固了一个铝制L形板。空调是挂在这个L形板上,相当于主受力点,在天花上。



四、新风机

通风是减低甲醛浓度的有效手段。所以在常住的主卧、儿童房,各装了一个壁挂式新风机。也算是新家电的尝试吧。

次卧的通风口和外面的空调主机厢连通。

主卧的通风口直接向墙外,需要确认这个墙非承重墙,且物业同意打孔。


五、小爱同学灯控管家


入住秀家:海蓝之谜的由来

这是第二次参加装修日记记录啦。不过,现在是已经入住新家三个月了。


想起来写日记,是因为偶然在票圈,看到小编分享的1176号【飞机飞】麻油的秀家,找到很多共鸣点啊啊啊~~

虽然自己的家,离大神还有宇宙光年那么远的差距。但是因为这些共鸣,一激动就找小编开了个帖,给自己和前排观众挖了个坑。因为当时上班,没时间编辑,就先甩了个伪高大上的标题“海蓝之谜”,再传了几张手机上的细节图,假装精心装修了。也有火眼金睛的麻油,已经看出来了——“没有全景图”“很普通嘛”。



嘿嘿,实不相瞒,小家确实很普通,很接地气的哇。

我自己溜达一圈,就像随意走进了一个住了很久的有孩子的邻居的家那样。颜色还是很杂的,东西还是很乱的。

Ta一点都不高大上,也说不上精致,bigger更是没有。


但是呢,我还是喜欢Ta。毕竟有“终于实现了的心愿”在这里。

先上一个我最喜欢的私属领地图吧。夸张一点说,因为这对一小块的满意度90分,我完全接受了其他部分的60分。哈哈哈:



(在这次装修才想明白的——作为一个码字工的我,以及作为一个女人的我。应该要有梳妆柜、书柜+长长长长的独立书桌、专属电脑~其实这些需求,是多么的平凡简单。但在过去那么多年里,竟然都没认真想起过,谋划过。而是跟随着环境变化和家人的需求,将这些内心渴望的东西,都弱化在“算了”“将就用吧”、或者“共用”的选择里了。)



(搬家前的桌子,电脑其实也是刚新添的。原来和队友共用一台。以及一台屏幕很小的手提。在前一个家,就连桌子都没有了。主卧和队友共用一张书桌。)


这次的装修,既有很明确的“自己的想法”,也有很不明确但宽心的“随机应变”。用一个朋友的话来说:“虽然房子的效果最后也不是你最初想象的,但这个房子的装修,每一步的决定,都是你自己做的。这种感觉很棒吧。”


恩,确实如此。毕竟,当年可是经历过把一套毛坯装修折腾了一年半持久战的啊!(回顾上一次装修日记。都是辛酸泪。三方掺乎决策(混战),全程DIY-要亲自动手搞泥水那种,还各种想要“最好”“面面俱到”……结果就是三不像,耗时耗力耗财还伤和气……更戏剧的是,住了不到半年就卖给别人了,成为别人的房子了……)


经过第一次装修,我也刷新了很多居家的价值观吧。例如,装修,有些环节和部分,不用指望“十年”的标准。例如,更懂得了事难完美的规则,遇到问题,可以在直面资源和后果判断后,做出“合适的选择”,然后无怨无悔。而不是要“求不得的将就”或“喜欢才好”。


更重要的一点,是装修前会去思考,“我是一个怎样生活着的人”“我在家庭里的角色、定位”,“‘自我’在这个家的居所”。所以,这次看了飞机飞麻油的分享,一下子就被一些观点戳中了内心的梗:


然后。飞机飞麻油推荐的《日本住宅全能改造王》也是我很喜欢很喜欢的节目(其实也不确定是不是指同一个,哈哈,假装也是共鸣点……)。


节目里面最打动我的一个方面,就是设计师会结合改造家庭的职业背景、家族故事、家人心愿、生活习惯等等细节去考虑,打造出一个独一无二的不仅貌美,还实用舒适的家。所以里面的很多设计操作虽然很棒,但是可搬用的不多。能搬的也就是这个“认知”的动机吧。


我在这一次的房子装修里,追随了里面一半的理念,更关注自身的职业、工作习惯、生活习惯、起居作息的动线以及家人的需求。


而且特别重要的一点,是考虑这些问题的出发点,不是笼统的“我们”,而是切分到最具体的个体上。做决策时,不是所有“家人”都要决定,而是居住最多时间的“夫妻”决定;单独到各人的使用空间,连夫妻,也要分割开来,考虑各人的需求。不同的使用空间,由使用空间的人拍板。然后,硬装和软装,再分别主导。这样的思考会更清醒,也减少矛盾打架。


但受限于预算,性格的惰性,以及精装房本身的既定格局,我们在美貌和谐的追求方面,就佛了佛了。哈哈哈哈。


好了,感动完。回归现实,赶作业啦。

先解释一下,关于“海蓝之谜”的由来。因为刷墙漆的时候,小纠结了一下。本来是图省事想不刷也可以的。但禁不住队友的跃跃欲试。就参照宜家样板房,给客厅选了最深的蓝绿色。


刷深色,有点冒险精神的好玩感。我后来也想开了,这个事情开心就好。不管效果怎样,总还可以靠软装拯救吧。


刚刷好。其实自己有觉得,诶,还不错哟。


(阴天的效果。拍照渣。实际会亮一点)

然后,我跟队友说的是:“你尽管刷,我已经想到办法补救。例如,这样一来,我们的客厅就有一个高大上的主题了。叫‘海蓝之谜’,多牛!”


刚好也看上了宜家的这款桑德纳长绒地毯,还凑巧等到了做活动特价。买买买。

挂画就直接选了宜家的大海啊三连。


恩,窗帘,一不做二不休,就宜家这款海蓝风遮光帘吧。


一屋子深蓝调怕太沉闷?选了活泼可爱的卡通的窗帘扣。再弄了块白纱(也是宜家的)打底。

就这样,打破了沉闷,挽救了单调和平凡。机智如我!


总的来说。

这次的装修过程就是类似刷漆的经历这样,有纠结,但也没那么纠结。很多选择确定做了,就开心地去享受它。不好的,再想办法补救。整个装修过程4个月。回想起来,还是称得上“舒适省心”的啦。

这部分写在前面 ,啰嗦了一堆。因为这是我要记录装修日记的初衷。用文字记下自己内心的一点小成长吧。

可怕的实景图,下一波来。

  • 装修准备
  • 主体拆改
  • 泥工油漆
  • 木工阶段
  • 主体安装
  • 家具软装
  • 甲醛检测
  • 全屋家电
  • 入住秀家

点评

杨过  这个海蓝之谜好美,像住在海洋!欢迎参加装修日记大赛:https://act.mama.cn/subject/index-id-zhuangxiuapply.html 现写日记可赢十万现金,每周更贴送实用家居礼  发表于 2019-3-18 14:18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值 收起 理由
杨过 + 300 期待麻油更多更新~

总评分: 经验值 + 300   查看全部评分

Rank: 30Rank: 30Rank: 30

帖子
5374 
经验值
30215  
注册时间
2008-7-18 
BB生日
2010-01-01

NO.1193【第六届装修日记大赛】啊,一不小心把噪音精装房改造成低配版宜家风【海蓝之谜】



   
已经入住啦!先毕业照再回顾吧!这是第三次装修了。最省事,满意度也最接近理想。全靠上一套跌过的坑。!ma ...

这个海蓝之谜好美,像住在海洋!欢迎参加装修日记大赛:https://act.mama.cn/subject/index-id-zhuangxiuapply.html 现写日记可赢十万现金,每周更贴送实用家居礼

Rank: 11Rank: 11

帖子
85 
经验值
1130  
注册时间
2018-2-5 
BB生日
2017-11-02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帖子
225 
经验值
2650  
注册时间
2017-6-20 
BB生日
2017-09-27

Rank: 10

帖子
79 
经验值
945  
注册时间
2017-11-26 
BB生日
2017-03-19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帖子
43 
经验值
225  
注册时间
2017-10-12 
BB生日
2017-07-16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帖子
46 
经验值
530  
注册时间
2017-12-19 
BB生日
2017-03-15
只为广州

妈网认证商家访问商家店铺

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

帖子
42680 
经验值
232132  
注册时间
2011-6-7 

广州通商家 2015口碑王 口碑冠军

【装修预约&咨询】QQ:2825879068;1431345720;电话、微信:18998304383

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

帖子
4466 
经验值
25435  
注册时间
2011-8-18 

广州通商家

NO.1193【第六届装修日记大赛】啊,一不小心把噪音精装房改造成低配版宜家风【海蓝之谜】

蓝色墙面不错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帖子
21 
经验值
10091  
注册时间
2015-9-30 

NO.1193【第六届装修日记大赛】啊,一不小心把噪音精装房改造成低配版宜家风【海蓝之谜】

没看出什么,感觉普通……
来自[广州妈妈Android版]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帖子
43 
经验值
225  
注册时间
2017-10-12 
BB生日
2017-07-16

NO.1193【第六届装修日记大赛】啊,一不小心把噪音精装房改造成低配版宜家风【海蓝之谜】

很舒服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帖子
250 
经验值
2853  
注册时间
2010-7-15 
BB生日
2010-09-28

NO.1193【第六届装修日记大赛】啊,一不小心把噪音精装房改造成低配版宜家风【海蓝之谜】

很高大上的感觉😃继续等更新!
来自[广州妈妈iPhone版]
lyam

高 二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帖子
117 
经验值
3696  
注册时间
2016-3-18 

1 乔迁新居

NO.1193【第六届装修日记大赛】啊,一不小心把噪音精装房改造成低配版宜家风【海蓝之谜】

回复 cenvatal大芳 的帖子

没有请设计师哦。房子本身是带装修的。就是自己简单弄弄就入住了。预算有点囧…………
lyam

高 二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帖子
117 
经验值
3696  
注册时间
2016-3-18 

1 乔迁新居

NO.1193【第六届装修日记大赛】啊,一不小心把噪音精装房改造成低配版宜家风【海蓝之谜】

回复 背包没蘑菇qhdf 的帖子

大空间照还没整理出来。。。哈哈,放大照恐怕会把人吓跑了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帖子
21 
经验值
2524  
注册时间
2014-7-12 

NO.1193【第六届装修日记大赛】啊,一不小心把噪音精装房改造成低配版宜家风【海蓝之谜】

窗帘布上的恐龙在哪里买
来自[广州妈妈Android版]

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

帖子
704 
经验值
8656  
注册时间
2007-9-13 

NO.1193【第六届装修日记大赛】啊,一不小心把噪音精装房改造成低配版宜家风【海蓝之谜】

其实厨房单盆也够了
来自[移动wap版]
lyam

高 二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帖子
117 
经验值
3696  
注册时间
2016-3-18 

1 乔迁新居

NO.1193【第六届装修日记大赛】啊,一不小心把噪音精装房改造成低配版宜家风【海蓝之谜】

回复 jiayoushamao 的帖子

TB上很多,搜公仔窗帘扣就有
lyam

高 二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帖子
117 
经验值
3696  
注册时间
2016-3-18 

1 乔迁新居

NO.1193【第六届装修日记大赛】啊,一不小心把噪音精装房改造成低配版宜家风【海蓝之谜】

回复 hamxin555 的帖子

恩恩,大单盆会好点。房子的是小单盆,洗的东西,沥水的空间都没有。也是找个理由买洗碗机吧。哈哈。

Rank: 3Rank: 3Rank: 3

帖子
17 
经验值
95  
注册时间
2019-1-18 

NO.1193【第六届装修日记大赛】啊,一不小心把噪音精装房改造成低配版宜家风【海蓝之谜】

我家也是面临交通噪音问题,期待麻油分享解决噪音问题
NO.1193【第六届装修日记大赛】啊,一不小心把噪音精装房改造成 ...
快速回复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互联网清理整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070037粤网安备案号:4406043011754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602000095粤ICP备09174648号 Copyright 2004-2019 盛成科技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