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回复: 140 | 浏览: 9594 |倒序浏览 | 字体: tT
手机看此贴
  • 微信扫一扫 手机看此贴
  • 好内容 随时分享到朋友圈

[情感诉求]

打算买房子,却在房间分配上有了分歧

 

Rank: 11Rank: 11

帖子
经验值
1093  
注册时间
2017-9-12 
    • 妈妈网轻聊
      给生活加点料

    • 妈妈网孕育
      就是好用

      holdImg
    • 广州妈妈网
      广州妈妈网,更懂广州妈妈

      广州妈妈网二维码
和丈夫准备买房子了,现在有农村自建房居住,所以买房的动机是为了配套学校孩子以后读书方便和房屋的升值,但是房子是小户型的三房,套内面积比较小,奶奶不在了只剩娃他爷爷一人,不放心他一人所以必须同住,主人房自然是分配到夫妻二人,中房我个人希望是给女儿住,然后我娘家我妈妈过来也可以有地方挤一挤,丈夫不同意,说不能让他爸住小房。(小房确实比较小)还说我妈住那么住过来干嘛。

另外,买房的首付钱是父妻二人的存款,问我妈妈借将近一半,我姐姐借的一小部分,丈夫哥哥借的一小部分才凑够的。然后丈夫打算等可以提取公积金的时候先还他哥哥的那部分。 现在因为这个分房问题有分歧吵起,都觉得说如果不按照对方的想法就别买房了。 他不想委屈自己父母同样我也不想委屈我的父母和孩子。对于这个稍微对爷爷有点抱歉但是我也还是要考虑我的娘家啊
来自[广州妈妈iPhone版]

回帖推荐

sasha1989 发表于14楼  查看完整内容

我挺能理解楼主的。我个人觉得楼主的安排没有问题。房子很小,公公是一个人,孩子也是一个人,孩子还需要读书的地方,只能二择一的情况下选择孩子住大点的也没什么。何况孩子住大一点的房子以后娘家来人还能挤一挤。这个安排挺公平挺好的。相反楼主老公安排中略显自私,带着公公同住,却完全不准备让楼主妈妈过去小住,却安然收下别人一半首付的借款且没有明确的还款计划。别人有钱有房欠他的?就活该支付出不求回报?这才是不公平 ...

sweety小妞妞 发表于27楼  查看完整内容

为啥楼主要这么纠结要多考虑妈妈,是因为要问妈妈借那么多钱啊 而且因为夫妻双方都要上班,小孩也一直是外婆帮忙带的,帮忙养着小孩还没工钱。妈妈经常和楼主说腰疼什么的,有时和楼主抱怨因为带娃加重身体的不适,又困身,想去一下哪都走不开。带娃带到烦躁很累的时候会拿楼主当出气筒。 楼主内心的心理压力很大。 ...

绝代双椒 发表于37楼  查看完整内容

我们家就是两个娃住中房,外婆住小房 中房也是放了上下床,住进来的时候哥哥4点,弟弟2岁,那时还觉得房间挺大 到哥哥上小学就加一张书桌,瞬间感觉房间小好多 再到弟弟上小学又加一张桌,连飘窗一头都加书架了 老人家哪里会有什么意见的,楼主和楼主老公想多了 楼主也是死脑筋了,为什么一定和老公沟通这个问题 直接和爷爷沟通也可以的嘛 我家就是有些和老公说不通的我直接和公公婆婆说 老公怕亏待父母,但是老人家对这些小事真 ...

柔鱼丝 发表于50楼  查看完整内容

小朋友需要活动空间,好的学习环境。不如把爷爷抬得高高,让他作主。叫孩子多说几句好话。如果他同意就皆大欢喜,如果不同意,叫娘家别借钱了。大家都窝着就有面子了

sweety小妞妞 发表于63楼  查看完整内容

谢谢大家的意见建议,有两楼偏了😂楼主娘家是两姐妹,都已结婚了住婆家。但姐妹两都经常回娘家,特别是楼主住得离妈妈更近

Rank: 11Rank: 11

帖子
经验值
1093  
注册时间
2017-9-12 
没地方倾述只能找妈网的大家了😔
来自[广州妈妈iPhone版]

Rank: 11Rank: 11

帖子
经验值
1093  
注册时间
2017-9-12 


   
回复 |chanbibi 的帖子
和丈夫准备买房子了,现在有农村自建房居住,所以买房的动机是为了配套学校孩子以后读书方便和房屋的升值, ...


哎如果是你们的话你们会怎么样,大家给点意见吧😖
来自[广州妈妈iPhone版]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帖子
393 
经验值
5805  
注册时间
2015-3-29 
些事情可能还要征求一下女儿,爷爷,妈妈的意见,凡事要自己做主,认为自己的安排就是对于家庭最合理的,长久来说大家都不开心。家,每一个人都有份,大家做下来平心静气慢慢说出自己的意见和想法再去,安排比较好。
来自[广州妈妈Android版]

Rank: 11Rank: 11

帖子
经验值
1093  
注册时间
2017-9-12 


   
回复 Annie Law TM521 的帖子
些事情可能还要征求一下女儿,爷爷,妈妈的意见,凡事要自己做主,认为自己的安排就是对于家庭最合理的,长 ...


女儿还小,没法问意见,如果和娃她爷爷说一下原由,应该也会肯的,问我妈妈肯定会说你们自己安排。而丈夫是坚决不肯,也不开这个口,在房子上,他完全没有考虑过我家这边。  但是首付接近一半都是要我***,而且有可能到卖房那时才可能把钱还了,没有问娃他爷出钱。所以希望多考虑我妈妈,中房可以放个子母床,我妈妈,姐姐和外甥过来也有地方住一下
来自[广州妈妈iPhone版]

Rank: 11Rank: 11

帖子
经验值
1093  
注册时间
2017-9-12 


   
回复 sweety小妞妞 的帖子
女儿还小,没法问意见,如果和娃她爷爷说一下原由,应该也会肯的,问我妈妈肯定会说你们自己安排。而丈夫是 ...


首fu差不多一半是我mama帮忙
来自[广州妈妈iPhone版]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帖子
530 
经验值
2925  
注册时间
2018-6-17 
楼主抱抱,个人情况有点类似,只是甲乙双方互换了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帖子
393 
经验值
5805  
注册时间
2015-3-29 


   
回复 sweety小妞妞 的帖子
女儿还小,没法问意见,如果和娃她爷爷说一下原由,应该也会肯的,问我妈妈肯定会说你们自己安排。而丈夫是 ...


那么既然你无法做到把爷爷也做到是一家人这样,非要分得那么清,那就没办法了。既然现在是爷爷和妈妈都没问题,只是你自己不能接受,非得想按自己的安排,只能等着家无宁日。
一家人真的分得这么清,谁在某些方面出多那么一点点就觉得必须要回多一点点,婚姻里对家人没有了包容,再大再新的屋子住在一起也不会开心。可能你也确实没当爷爷是家人。
来自[广州妈妈Android版]

Rank: 11Rank: 11

帖子
经验值
1093  
注册时间
2017-9-12 


   
回复 Annie Law TM521 的帖子
那么既然你无法做到把爷爷也做到是一家人这样,非要分得那么清,那就没办法了。既然现在是爷爷和妈妈都没问 ...


如果无当爷爷是家人,怎么会愿意同住??怎么意愿承担爷爷的老年生活???我不明白你为什么可以这样说??如果你觉得我没当爷爷是一家的话,那丈夫是不是更没把我家人当一家人???只是我觉得房间只是小一点,因为单人住东西也没那么多!是不是真的那么难接受??我丈夫要找我父母借钱买房,那是不是多少也考虑下我的家人?
来自[广州妈妈iPhone版]

Rank: 11Rank: 11

帖子
经验值
1093  
注册时间
2017-9-12 


   
回复 Annie Law TM521 的帖子
那么既然你无法做到把爷爷也做到是一家人这样,非要分得那么清,那就没办法了。既然现在是爷爷和妈妈都没问 ...


而且我怎么就分得那么清了!?丈夫从不考虑我的家人那为什么不说丈夫分得清,你不懂就不要伤人!丈夫对于我的姐姐分得清清楚楚,斤斤计较。对自己的哥哥什么事都愿意退让迁就,但对于他哥哥我也没说过一句不是。
来自[广州妈妈iPhone版]
冰冰小乖乖

学 士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帖子
2836 
经验值
15466  
注册时间
2010-9-18 
如果爷爷觉得没问题,不妨让爷爷跟爸爸沟通一下看看

Rank: 11Rank: 11

帖子
经验值
1093  
注册时间
2017-9-12 
在我妈妈那边,我也经常帮婆家那边说话的!我妈妈对婆家某些事情有意见,我都从体谅的角度和我妈解释!我妈都要觉得我手心向外了。现在我已经尽量很客观的说问题了。  我觉得,男人需要赡养父母,难道女性就不需要了吗?丈夫那边一直都觉得儿子好,儿子以后能留在身边,照顾父母,整天说着多生个儿子!女儿难道就不会赡养父母吗!? 女儿就不会为娘家想吗?  
来自[广州妈妈iPhone版]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帖子
经验值
5473  
注册时间
2018-5-24 
不要找你妈妈借钱,缺口让你老公想办法,房间分配按他的想法来。
来自[广州妈妈iPhone版]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帖子
经验值
5473  
注册时间
2018-5-24 
我挺能理解楼主的。我个人觉得楼主的安排没有问题。房子很小,公公是一个人,孩子也是一个人,孩子还需要读书的地方,只能二择一的情况下选择孩子住大点的也没什么。何况孩子住大一点的房子以后娘家来人还能挤一挤。这个安排挺公平挺好的。相反楼主老公安排中略显自私,带着公公同住,却完全不准备让楼主妈妈过去小住,却安然收下别人一半首付的借款且没有明确的还款计划。别人有钱有房欠他的?就活该支付出不求回报?这才是不公平吧
来自[广州妈妈iPhone版]

点评

cookielee  赞同你说的每一句  发表于 2020-5-19 10:30

Rank: 11Rank: 11

帖子
经验值
1093  
注册时间
2017-9-12 


   
回复 冰冰小乖乖 的帖子
如果爷爷觉得没问题,不妨让爷爷跟爸爸沟通一下看看


其实分配房间问题也还没和爷爷说,就夫妻二人吵,我自己不好跟他说,因为不知道他心里会不不会有不高兴,我开口的话不太合适。想丈夫来出面,问一下爷爷愿不愿意,但是丈夫坚决不愿意。但是真的多个人来都住不下啊,女儿的房间能放多一个床的话更好调配。  丈夫就一直说,他们为什么要来住,就一直坚决反对。 可是亲戚来玩偶尔过一下夜什么的,不也正常吗
来自[广州妈妈iPhone版]

Rank: 11Rank: 11

帖子
经验值
1093  
注册时间
2017-9-12 


   
回复 sasha1989 的帖子
不要找你妈妈借钱,缺口让你老公想办法,房间分配按他的想法来。


我妈妈那里不借的话他就不会去买了,他不会去问亲戚借,也不会去想办法多赚点钱,每天回家花几个小时打游戏,这是我最厌恶他的一点,虽然他也有优点,但一想到这个毛病,心就凉凉。我一直觉得,要是哪天我在他旁边晕倒了,暴毙了什么的,他可能要把他那dota游戏打完了才有可能回头看我一眼
来自[广州妈妈iPhone版]

Rank: 11Rank: 11

帖子
经验值
1093  
注册时间
2017-9-12 


   
回复 sasha1989 的帖子
我挺能理解楼主的。我个人觉得楼主的安排没有问题。房子很小,公公是一个人,孩子也是一个人,孩子还需要读 ...


你的分析太能戳中我了😭🌹
来自[广州妈妈iPhone版]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帖子
1128 
经验值
6664  
注册时间
2009-4-29 
BB生日
2010-12-19
回复 sweety小妞妞 的帖子

手掌是肉手心也是肉,两边都很难取舍,楼主小孩还小,你妈妈如果也不是经常住,我觉得还是要给老人家住大一点的房间。毕竟房间才是老人家的空间。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帖子
经验值
690  
注册时间
2019-10-13 
首先这是两小夫妻的家,娘家人还帮助这么多,这老公有点自私,还钱也先还自己大哥,分房先考虑自己父亲。爷爷毕竟一个人,完全没必要大房,因为没有其他选择,女儿还需要成长,需要空间,娘家过来可以挤挤,明显楼主的安排是空间利用最大化的。
来自[广州妈妈Android版]

Rank: 11Rank: 11

帖子
经验值
1093  
注册时间
2017-9-12 


   
回复 键键妈 的帖子
回复 sweety小妞妞 的帖子手掌是肉手心也是肉,两边都很难取舍,楼主小孩还小,你妈妈如果也不是经常住,我 ...


哎可惜房子是真的小……娃要是住小房的话也是没有学习空间的,娃她爷爷一般睡觉的时候才回房间的,平常在客厅喝喝茶,看看抖音之类的。 不过感觉怎么分配都是不平衡……都有不足😫
来自[广州妈妈iPhone版]
打算买房子,却在房间分配上有了分歧
快速回复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互联网清理整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070037粤网安备案号:4406043011754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602000095粤ICP备09174648号 Copyright 2004-2020 盛成科技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回顶部